尼泊尔

走进尼泊尔

塔莱珠女神庙的对面是库玛莉宫院,里面居住着塔莱珠女神的转世灵童库玛莉

关于女神庙,历史上也有不同版本的典故,我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很有意思的典故与大家分享。。。

马拉王朝皇室视塔莱珠女神为自己的家神,地位很高,历史上有位国王对女神特别的虔诚,每天晚上都要跑到女神庙和女神说晚安,有天晚上,他按惯例去和女神说晚安,令他欢喜的是,女神竟然显灵了,国王一看,完全是10分女啊,眼睛再也挪不开了,女神见了国王如此的好色,生气地走了。国王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于是在庙前长跪不起,祈求原谅。女神嘛,心肠总是软的,见国王跪了好几天,于是感念他心诚,就又现身了,这次国王学乖了,低着头聆听女神的教诲,于是女神彻底原谅了他,之后,国王依然每天来说晚安,并把国家大事向女神请教,话说塔莱珠女神原本就是个控制欲很强的神,国王如此做更是投其所好,因此两人见面的时间渐渐增加,一来二去,关系就有点暧昧了,终于在一个很有气氛的晚上,女神沦陷了,大神毗湿奴得知了这件事,很生气,惩罚她到人间轮回500次,女神很伤心地跑来把消息告诉了国王,国王问要怎么才能找到她,她指着天空说:你仔细观察雨季结束前流星雨的方向,那就是她转世的地方。国王按照女神的指导,找到了这个叫库玛莉的转世灵童,果然和塔莱珠女神一个模样,他把她接了回来,专门在杜巴广场修建了这座库玛莉宫院来供奉她,心里想着等妹纸长到15岁就娶她,之后国王就耐心地等着,可妹纸14岁那年第一次月经就死了,国王很是不甘心,又继续寻找转世灵童,这次依然重蹈覆辙,如此这样的寻找重复了几次,国王终于无计可施了。虽然孩子们是长得像女神,可都还那么小,怎么下得去手啊!

了解完了枯燥乏味历史,欣赏完女神庙,是时候放松一下大家的心情,爆几张藏图与大家共同分享

走进尼泊尔

这些传世作品就是源自于伟大的人民艺术家,加德满都第十代国王—拉普度马拉.
   众所周知,艺术是源自于生活的,就像伟大的国王艺术家把生活中的场景艺术雕刻在神庙的墙壁上,从雕刻的主题还有人数来看,不可否认国王绝对是一个大公无私的人,一个乐于分享的人,一个真真正正愿意把快乐带给人民的人,他不仅仅是艺术家,更是教育家。比伟大的苍老师还要值得人民去尊敬。

寺庙的门槛上总坐着这样一对情侣在知识的海洋中谈恋爱

欣赏完这些藏图,或许你和我有一样的感叹,尼泊尔的性启蒙教育真是领先世界五百年啊~!!!!

走进尼泊尔

欣赏完伟大艺术家的创作以后请允许我猥琐的笑一下,接着我们继续深入敌后,看神庙,和尼泊尔人民一起过妇女节

阿三哥的笑

走进尼泊尔

转了大半天忽然觉得肚子好饿,不耽误时间了,我们决定直接前往冰与火餐厅吃pizza,走了一路,被小商小贩拦了一路,土豪们现在想吃西餐,不想shopping,爱谁谁了!

要了两份儿pizza和喝的,我们四个人都没吃了,忘了多少钱一份儿了,反正不贵,冰与火西餐厅是一家很牛逼的餐厅,算是高档次消费的地方了,过来旅游的都会来这家餐厅品尝这儿的pizza
吃饱了 喝足了,土豪要回去休息了。。。女人就是禁不住商品的诱惑,她们又出去继续扫街了,我就在宾馆先relax等她们回来吧!
由于时间的原因,加上我还要赶回拉萨坐火车回去,所以我的行程就把博卡拉剔除了,与其说是一种遗憾不如说是另一种期待吧,下次再来的时候我要去博卡拉徒步ABC小环线,到时候再一览博卡拉的风采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霸气淼敲我的房门叫醒了午休的我,说大家都在楼下等我了准备去猴庙,我糊里糊涂的穿着宾馆的人字拖就和她们去猴庙了,在我建议下最后决定徒步去猴庙,打开google maps,我们一路杀向猴庙,见天色已晚,我就加快了前进的步伐,为了看加德满都的黄昏景色。。。
thamel走到猴庙大约需要四十分钟上下,一路上穿过加德满都的居民区和学校,切身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猴庙的山并不是很高,不过走了挺远的路大伙都累了,两位阿姨就在半山腰欣赏夜景了,我们四个人成功登顶,欣赏这里的风景。

走进尼泊尔

猴庙不仅仅是加德满都的标志性建筑,更是加德满都城区最好的观景台,你可以错过大佛塔,可以错过帕

但是绝对不要错过这里

• 燕小培 从泰米尔去猴庙打车一个人竟然被宰了600,最傻逼的一次经历了。不做攻略真是伤不起。 2014-11-26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