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进尼泊尔

王小马 发表于 2014-11-24 18:07 走进尼泊尔是接着上一篇游记 青海西藏行的,如果你也喜欢小马的摄影作品和写作方式,不妨看一看小马 ... ...

非常精彩漂亮
灰色眼眸 发表于 2014-11-28 21:54 非常精彩漂亮

谢谢支持
委屈的母公鸡 发表于 2014-11-28 21:54 顶来自iPhone客户端

DAY 18  再见尼泊尔

清晨游走在加都的大街上,风铃在风中摇曳,倾听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天空还在漂着蒙蒙的细雨,这些天从来未感受过的安详,在朦胧中最后凝望着这一片在喜马拉雅山下的净土,伴随着随风飘荡的风铃声,我离开了这片我挚爱的土地,再见,善良淳朴的尼泊尔人民,再见库玛丽女神,再见nepal!!!!!我还会回来的,我不仅舍不得你,还舍不得学妹!

走进尼泊尔

堰塞湖昨天已经泄洪了,所以回来的路上不用翻山越岭,直接就从塌方路段徒步过来,节省了两个小时,一路淌水过来。
大概下午一点(北京时间)我终于过了大铁门,过了友谊桥,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个大字,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冲动,顿时就有种泪牛满面的感脚,我忍住了激动万分的心情,过了安检。。。。回国了,回家了,终于回来了。刚入境,身边冒出浓重的四川口音的大叔问我要不要坐车上去,唉,好亲切,我大声喊道:好!!这个字已经把我所有的情绪释放了,大叔都被震到了,对我微微一笑,上车!
一下车到了樟木派出所盖了一个入境章,然后就找好了直接回拉萨的车,把背囊放车上,之后找到了那家来时候和霸气淼她们吃过的川菜馆,点了份儿鱼香肉丝,还是一桶米饭。吃的这个香,这个激动,三碗饭下去,习惯性的打打手说了句,waiterpay the bill,说完后饭店里吃饭的人目光都投向了我这边,fuck,我忘了,我已经在中国了啊,我现在的身份也不是土豪了,于是就灰溜溜的到了前台直接把账结了赶紧出来了。唉,可能是太累了,神经混乱加痴心妄想症都找上来了,我意识到要在我神志还清醒的时候必须摸到刚才我找的回拉萨的车,然后稳稳的上车补一觉。。。。。。。。。。
下午五点左右,车上人基本上拼齐了,我们的福特商务正式从樟木出发返程拉萨,这一路海拔一路向上,车上有几个人有着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走进尼泊尔

这一路上我都没怎么睡,我怕司机师傅睡着就一直陪司机师傅聊天,师傅是个藏民,所以我们聊天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他说他的,我说我的,他说的我听不懂,我说的他也不太明白,总之我知道他清醒着就行。

晚上又到了定日那边没修好的路段,前面的大车还陷在里面了,折腾了好半天总算是安全过去了,善哉善哉,晚上又听说日喀则到拉萨路段的尼木县那边塌方了,还不知道情况如何,不过今晚先到了日喀则再说。。。。。。。

DAY 19   空城“记”

凌晨一点,我们安全到达日喀则,心放下了大半截,司机师傅把车开到路边,接着司机师傅就倒头大睡,真是给司机师傅累坏了,好吧,大家晚安!。。。。。。。。。。。。。。。。。。。。。。
。。。。。。。。。。。昏昏沉沉的听到了发动机的声音,凌晨五点,我眯着眼睛看了看周围,原来是司机师傅,他好像已经醒了,正在发动汽车,我随即也坐了起来,嘶哑着喉咙问他,师傅,我们是不是要出发了,师傅大概也许可能听懂了我说的,回了句:“好”。嗯,继续赶路!。。。到了尼木县的那段塌方路段,大车子已经可以通过了,我们自然也可以过去,看来咱们中国人办事效率就是高,昨晚坏的,今天一大早就给修好了(尼泊尔那边的路坏了快有一个月了还没修好)。
中午十一点,我们进入拉萨市,大家总算放下了心理包袱开始有说有笑了,司机师傅也加速油门驶向市区,十一点半,车子停在了白塔(靠近布达拉宫),一下车我就感觉到拉萨和我走的时候大不一样,街上的人特别少,基本没有什么游客了(大部分游客八月末都走了)现在的拉萨大多都是当地的百姓和前来转经的信徒,站在布达拉宫广场,感觉拉萨仿佛一座空城,格外的宁静。。。。。我带着试试看的心里去了布达拉宫领取预约门票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拿到明天的预约券(来的时候布达拉宫的门票特别不好拿,要出好几倍门票的价钱才能进去看,所以我就打算回来再试试),到了售票口,前面就有两个人排队领预约券,这回我心里就有底了,过去一问,成功领到了明天上午十点参观的预约券,一切都那么顺利!!!。。。拿着预约券,我一路走进了八廓街,又回到了最初我离开时候的那家“似水流年”青年旅舍,一来就感觉比我走的时候清静了好多,而且床位费也降了不少,果断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吧。。。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一阵子打雷声惊动了熟睡的我,一看表,晚上七点了,拉萨又开始下雨了,我就起来和同住一屋子的人聊聊天,聊聊这一路的故事。。。。。。。拉萨的天气就是这么调皮可爱,不一会儿就放晴了,而且晴的那么坦荡,那么彻底,万里无云,趁着这么好的天气,出来转转,青旅楼下很多的川菜馆,价钱在这儿还算公道吧,吃了碗牛肉面就直奔布达拉宫广场了(只要在拉萨,每晚去布达拉宫广场看喷泉这已经是我每天的必修功课了),夜晚的布达拉宫广场,没有什么人来看,寂静的一塌糊涂,找一个角落坐下静静的看着这座空城,想想这些日子的旅程,我欣慰的笑了。。。
晚上回青旅,老板娘说这几天的气氛好冷清,就组织了上上下下的人马喝酒聊天玩杀人,游戏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两点半。。。。。。。。。。

DAY 20   走进圣殿

昨晚玩的太嗨皮了,今早上要不是下铺那哥们在那滚床单我就起不来了,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就一路奔向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前面的篇章中没有介绍,在这儿简单说几句,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宏伟的宫殿建筑群,是藏地文化最灿烂的象征。

走进尼泊尔

从松赞干布到十四世达赖喇嘛的1300多年间,前前后后有9个藏王和10个达赖喇嘛在这儿执政统治藏地。宏伟壮丽的布达拉宫还有一些附属的建筑群,包括山上和尚的宿舍,学校,东西庭院和山下的雪老城和西藏地方政府的印经院,雪巴列空、马吉康以及监狱,这座空前圣殿也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目光。

参观布达拉宫有时间限制,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参观,不过这一个小时时间已经让我颇为震撼,下次来拉萨,我还要上布达拉宫。。。从后山下来就去了布达拉宫后身的宗角禄康公园,这是拉萨人最喜欢的娱乐休闲航所,在这里划划船,晒晒太阳,看看过往的信徒,看看蓝天白云,看看布达拉宫,看看圣城拉萨。。。。。。

DAY 21 回家

下午一点半的火车,拉萨-北京西(硬座:36044个小时),坐过的最长的一次列车,对面坐着北京某高校大二学生,虽然尚未成年,不过很佩服她的成熟励志,一个女生假期打工赚钱自己一个人坐着火车就来拉萨了,牛!旁边坐着两个藏族小伙子,一个要去北京玩,一个要去打工的,对面坐着一个屌丝是来拉萨打工,还有个是从西宁骑行到拉萨走青藏线的小伙子,很是让我佩服啊,我们几个人玩儿了一路,第二天晚上的时候我和那个大二学妹一直调戏那个藏族小伙子,他不太会说汉语,我们一边调戏他一边也在和他学藏文,很是欢乐。。。。。。。。。。。。。。。。。。。。。。。。
。。。。。。。。。。。。。。。。。。。。。。。。。。。。。。。。。。。。。。。。。。。。。。。。。。。。。。。。。。。。。。。。。。。。。。。。。。。。。。。。。。。。。。。。。。。。

DAY 23,“北京西站就要到了,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北京西站就快要到了”。。。。。。。。11000公里,23day的旅行就要结束了,这一路的收获远不止这些照片,更多的是心灵的升华和思想的净化,还有那些路上的朋友和这一路所听到的故事,有这一切,足以。同时也感谢一直坚持读完我这几篇游记的朋友,写游记更多的意愿是想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走出去的第一步并不难,贵在你的勇气的决心,贵在你对生命的渴望和对信仰的追求,当你走出去的那一天,你可能会发现外面的世界与我们现实生活的世界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相同,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学习的,有什么能够使我们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用得到的,这都需要你去用心灵去体会,用行动去了解,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梦想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只要我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坚持,就一定能够实现,加油!~~~~~~。。。。。。。。。。。。。。。。
。。。。。。。。。。。。。。。。。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