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一路向西——女汉子与小清新17天徒搭敦煌之旅

lq71tao 发表于 2014-11-27 13:20 来早了,才开了个头

哈哈 可能要更新几天吧      最近课比较多
穿越天狼 发表于 2014-11-27 12:52 支持精彩活动,欣赏精彩瞬间。

谢谢支持
DouDou豆子 发表于 2014-11-27 17:04 坐火车坐了几十个小时  除了上厕所都没动过  血液不流通  脚就会变肿

恩   有时候人太多就不太方便  以后坐火车还是会注意点
对于我们这种时间一大把的人来说,感觉最好的时候就是面对美景时,不用急匆匆赶路的闲情逸致。在青海这个地方,一边走一边在刷新着我对于美景的定义。第一天看了青海湖的日落,第二天意犹未尽,自然舍不得走,和思思甚至都没有开口商量,就默契的选择了呆在这里。
早上醒了,拉开帐篷透出头来,让青海湖一大早刺骨的冷风吹在脸上,瞬间清醒,突然又觉得有点不妥,毕竟是个女孩子啊,脸还是很重要的,赶紧拉上帐篷,把思思的护肤霜抠出来抹在脸上,然后继续把头伸出来往外面探去。天微微亮,模模糊糊的青海湖泛着一点亮光,月亮还在。住帐篷的好处就是随时可以住海景房,还不用付房费。
就这样出神的看了一会儿,思思也醒了。她把睡袋裹紧,靠在我背上,绕过我脖子看着外面发呆。我们笑了一会儿,然后谁也没说话,就这样奢侈的让时间慢慢流过,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慢慢周围开始出现其他人活动的声音我们才关上帐篷。
收拾好装备之后我们沿着环湖公路开始徒步,一路上遇到很多环湖骑行的人,路上只有我和思思两个人在徒步。他们有的会朝我们竖起大拇指,然后匆匆行过,留下潇洒的背影,有的会停下来和我们聊几句,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钦佩和鼓励,信心也增加了不少。一路走着一路唱着歌,两边山上都是草,牛羊满坡,我们吹着冷风,吃着提前买好的压缩饼干,喝着冰冷的矿泉水,偶尔和思思打闹一会儿,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味道叫”自由“,根本不知”束缚“为何物。
下午,我们遇到了其他一队徒步的人,他们热情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队伍,两个人一起呆久了,偶尔热闹热闹也不错,于是我们欣然答应了。一路上又是各种海聊,走走停停,很快天色暗下来,我和思思准备停下来扎营。那一队人似乎很不放心我们两个女孩子在这么荒凉的路边露营,就留下来和我们一起,所以路边出现了七八顶五颜六色的帐篷。
没想到那天晚上下大雨,由于我们的装备不给力,帐篷里面都进水了,半夜我和思思被冷醒,睡袋也湿了,实在睡不着,雨打在帐篷上噼里啪啦的声音又很大,我和思思干脆不睡觉了开始聊天,希望快快天亮。不知道过了多久,天是亮了,可是雨依然在下,而且丝毫没有减小,就像上帝正在浇花,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上帝的花洒里面的水直接淋到我们头上希望我们快快长大。
这时候旁边的人已经起床,披着雨衣开始收拾帐篷了,他们叫我们赶快收拾好然后回镇上,因为这场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不应该这样等下去。我们穿好衣服,把帐篷里的东西装好,然后出来淋着雨准备拆帐篷。这时候我们隔壁那个帐篷的深圳大叔收拾完了,他跑过来帮我们把帐篷收好,交给我的时候,他的衣服都湿透了。
他们叫了车来接他们,我和思思回到路边准备自己搭车回镇上,大雨打在身上,我们瑟瑟发抖。不到一分钟,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一位藏族大叔用几乎让人听不懂的汉语叫我们赶快上车。上了车,很快就回到黑马河镇上,我们让藏族大叔帮我们找了家便宜的招待所,然后他潇洒的离去,我只能朝他背影大喊了一声“谢谢!”
洗了个热水澡,然后把帐篷睡袋以及湿了的一切东西摊在房间里晾着。当天晚上果不其然的,我和思思都生病了,我出去买了些退烧药,我们把感冒药当饮料一样喝下,剩下的就是裹紧被子睡一觉,第二天继续搭车上路。

一路向西——女汉子与小清新17天徒搭敦煌之旅

毕竟是年轻人,第二天醒来又是活蹦乱跳的两个人了,天气也很给面子,至少没下雨。万万没想到啊,今天搭到的第一辆车竟然就圆了我的梦,一辆敞篷超跑——拖拉机。

不过拖拉机的好心大叔只到收费站那边的一座桥边,我们在那里下了车。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没有搭到车,我们徒步了一个小时左右。停下来继续搭车,今天必须要到二郎剑或者西宁。本来以前准备从格尔木那边去敦煌,但是在路上遇到的一个驴友提议让我们返回西宁,从张掖那边过去,还可以去祁连看看山脉,我们自然欣然接受这条可以多玩玩的路线了。这个时候天下起了冰雹,正在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一辆黑龙江的车停下来问我们去哪里。一个个子很高的大叔,带着他的妈妈一起旅游。高个子大叔说着一口东北味很浓郁的普通话说他们要去西宁,正好可以载我们一程。我们就这样又回到了西宁。

在西宁休息好,之后总共搭了三辆藏族大叔的车,一辆兰州大叔的车,终于到了鹅堡。
     美丽的鹅堡,让人忍不住下车开始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