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一路向西——女汉子与小清新17天徒搭敦煌之旅

一直到现在大三了,尽管我对祖国妈妈我没有到过的土地有着快干死的鱼对大海般的强烈渴望,也曾经一个人在江南小镇流连忘返,但是从没踏上过大西北的土地。王泓人《再不远行,就老了》中说“许多人梦想躺在沙漠里看星星,却没有几个人真正去实现。因为大多数人把梦想当睡梦中的一块糖,想象着甜美却始终不敢品尝,而正是想与做的区别,才造就了不同的人生。”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去沙漠看看星星,我找到思思说出了我那一秒钟内冒出来的想法,(思思是以前登千佛山认识的小伙伴),没想到我们一拍即合。

作为穷逼学生党的一员,关于旅行的事从来都是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以及说走就走的勇气(至少我是有的),但是却没钱。买不起单反,坐不起飞机,住不起酒店(后来发现这些根本都不是事儿)。不懂专业的摄影技术,实在美得不行了就拍张照片留个纪念,大多数的美景都留在记忆中。由于以往有较多的穷游经历,这次几乎没怎么犹豫就选择了徒步搭车,一方面我是真的没钱,又不好意思开口找父母,另一方面也想尝试用自己以前没有用过的方式来完成旅行

从暑假决定出发开始,仅仅一周后我们就坐在了从成都开往西宁西的红色火车的硬座上。我和思思一人一个大背包,我背着一顶帐篷,简单的露营装备和一些较重的生活用品,思思作为一个“娇弱”的萌妹子(后面她的变化简直翻天覆地,哈哈),则负责两个睡袋以及其他生活用品和一个她的微单。考虑到这一段不太好搭车,我们决定坐火车到西宁,以西宁作为起点开始徒步搭车。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没有做任何的攻略,思思说不想活在别人的经验里,我也期待更多的惊喜。

旅行开始咯,首先茶卡盐湖美照一张镇楼,康桑哈密达

一路向西——女汉子与小清新17天徒搭敦煌之旅
DouDou豆子 发表于 2014-11-27 12:48 一直到现在大三了,尽管我对祖国妈妈我没有到过的土地有着快干死的鱼对大海般的强烈渴望,也曾经一个人在 ... ...

支持精彩活动,欣赏精彩瞬间。

期待更多精彩!

期待更多美照!最少10张哦!
分享户外精彩,美丽户外人生!

支持支持
来早了,才开了个头
       两天的长途火车真不是盖的,刚刚过了一天,我的脚踝就消失了,脚肿得向一个馒头。我也知道坐这种长途车应该多走动走动,保证腿脚的血液流通。但是火车上人真的太多,特别是晚上,过道里都躺着人,连上个厕所都跟跋山涉水似的,这里对火车上推着小车卖东西的工作人员油然而生一种钦佩之情。想起有一次我坐从昆明到丽江的火车,无座票,九个小时的车程,实在太累了,就在吸烟区垫了几张报纸,和两个大妈一起蜷缩在报纸上睡觉,头枕在不知道属于哪位骑行者的自行车轮子上,以报纸为垫,以轮子为枕,“甜甜”的睡了一觉。
      好不容易挤到厕所旁边,前面有四个人在排队,我也加入其中。眼睛往左边一瞥,看到一个小伙子在两节车厢中间头枕在一辆自行车的车轮上睡得正香。一种亲切感蹭蹭涌上我心头,管不了那么多,我走过去把他叫醒(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好粗鲁),和他聊起来,他似乎也挺乐意自己被“打扰”。我得知他这次是要去西宁,从西宁开始沿青藏线骑行进藏。前几年他多次从川藏线和滇藏线骑行进藏,这是第一次骑青藏线。膜拜啊,我内心无比澎湃啊。一路上我对他的经历充满好奇,而他也很乐意与我分享,我就这样和他一起坐在地上聊了好几个小时。
    下车,脚沾到地上的那一刻起,我才觉得脚是属于自己的。我们拖着胖肿的脚与骑行者相互告别,彼此祝愿平安。时间很早,向工作人员咨询到了今天还有到茶卡镇的大巴,于是我和思思奔向汽车站乘坐到茶卡的班车。六个小时的车程,经过门源和青海湖,虽然我们错过了油菜花最迷人的时节,但是“大美青海”依然给了我如此贴切的体会。
一路向西——女汉子与小清新17天徒搭敦煌之旅

到达茶卡镇,找了离茶卡盐湖五公里左右的一片荒地上搭建好帐篷,感受下大西北的荒凉和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