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骑行荆州公路+华浪线+徽杭古道+徽州古城

路线:安徽绩溪县--金沙--家朋--荆州乡--小九华--浙江省临安市岛石镇呼日村--鱼跳村--国石村--浪广村--浙川村--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永来村--徽杭古道--绩溪--歙县--徽州古城--深渡。                                     骑行天数:三天半。
    骑行距离:246公里。
    原计划十月中旬骑行皖南浙西,因故一直拖到十一月初才成行。出行时间十一月二号至七号,包括来回路程共6天,其中骑行时间三天半。骑游了荆州公路、华浪线、徽杭古道全程、徽州古乘船游览了新安江山水画廊,再一次领略了皖南浙西的秀美景色。
    记得第一次骑皖南,是2011年国庆和南京的车友,路线是黄山(屯溪)--璜尖岭--千岛湖,在骑到源芳过去没多远一个三叉路口,南京车友秣老师指着一个路牌对我说,你看我们去璜尖是直走,往左是白际,那边有时间值得一骑。当时我对白际没什么概念,也就是一听而过。第二次是2012年9月,和盐城无限单车的金火、大仙一起骑行宏村、西递、婺源,在途中秣老师得知我们在皖南骑行,再次提起白际,说白际的原生态比宏村、西递更值得骑行。因金火、大仙都是请假出来的,时间有限,但白际在我的头脑里印象加深了。今年七月份,秣老师发短信给我,说准备骑行白狮长、徽杭古道,问我可否一起骑行,因当时正和盐城无限单车准备环青海湖,没能同行,但合适时候再骑皖南基本确定了。比较遗憾的是约伴骑行的帖子没能如愿,不过也好,一人骑行自由度比较大,骑停自便。11月2号,开始了第三次皖南之行。

D1:11月2号,8:42--13:07,K8575次,盐城--南京,15:40--20:27,K25次,南京--绩溪。8:45入住绩溪水立方商务宾馆,晚餐在宾馆旁边的小餐馆解决。

D2:11月3号,绩溪县城-(215省道)--金沙--家朋--(荆州公路 倒上线)-荆州乡,72公里。

吃过早饭已快八点,从绩溪县城开始骑行

出了县城沿215省道向北,一直到丛山村,都是缓上坡,为接下来的爬坡热身

• mboutside2011
  • 慧海
  • ykyzyk
前面右拐,开始进山

这个三叉路口,往荆州公路走右手边上坡

中午接近12点,到达梅圩岭,正好有一农家乐,沿着指示下去约200米进入院子,问后得知人少不开火,只好回头,心想前面总会有得吃吧。

这一段路面是削平山头而建,两边都是山坡,卡片机镜头所限,体现不出全貌。

又走了不到2公里,这家父子俩正在建房,问附近有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回说前面没什么人家了,吃饭要到荆州乡里。他们房建好后,明年3月可提供吃饭。看来只好用干粮和能量棒解决了,要了点开水继续向前。
  这里的拐弯大都是那种180度的别针弯,路口也是双反光镜。

真正是拐了一弯又一弯,上了一坡又一坡,骑不动了推一段再骑。

反光镜里来个自拍
  骑行途中路遇自驾摄友南京虎哥,他是夫妇二人专程来荆州公路拍摄的。

资料介绍,荆州公路共有弯道351处,回曲21起,最小半径15米。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看到这个牌子,上坡不止的苦日子就到头了。这里是山云岭隘口,路面海拔1158米,为安徽省公路最高点,比起点磡头高913.5米,比终点荆州高499.5米。当我到达这里时,已是下午快四点,不过接下来都是下坡。

下坡的途中,为安全起见没有拍照片,半个多少时一路控制着冲到荆州乡,住宿在乡政府旁的九华大酒店,标间70。第一天虽然骑行只70公里,但感觉比盐城骑行南京的260多公里还要吃力。
逍遥客yc 发表于 2014-11-28 14:18 路线:安徽省绩溪县--金沙--家朋--荆州乡--小九华--浙江省临安市岛石镇呼日村--鱼跳村--国石村--浪广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