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安庆

新人勇攀黄山寨

户外旅行者大都喜爱大自然的原生态,不走寻常是我们的最爱。一位庐江的美女驴友带我们上山,开始穿越丛林再登山,上山的小道上近人高的杂草,还有倒下的树林横旦在小道上、沿途山道杂草丛生高及一人。踏着也不知是人开凿的还是自然形成的石阶,艰难的一步一步往上攀登。爬了快一个小时,我们到了主峰“鲫鱼背”脚下,我看上去那“鲫鱼背”更像把“菜刀背”插在两山之间。穿越主峰有一定难度,猴王站在那喊:“驴友们注意安全!有心脏高血压不好的可以原路返回,其余人可以穿越过去”。驴友们的团结友爱精神在此处得到很好的体现,我随后跟着他们爬上“鲫鱼背”,双手抓住凹凸不平的石头,身子慢慢的移动着,脚踩着两边的石头缝,耳旁的风呼呼作响,两眼不敢乱望一下。“鲫鱼背”最宽的地方只有十多厘米宽,下面就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稍不留神就会一去不复返了。远处的水库波光粼粼和山峦缠绵相伴呈现一部美丽的大自然画卷。过了“鲫鱼背”这里的石头稍宽点,我稍稍定下神,胆小的驴友坐着、骑着过去,大家都那么的小心翼翼,那种超越的感觉真是爽极了,有点冒险刺激,更挑战自我,也是对自己心理素质的一个提升吧,攀登的核心就是挣脱地心的引力,抵达自由的空间,只有亲临体会才会呈现。
新人勇攀黄山寨

最险峻的一段即此段,走过一段就是“下云梯”了,为了安全起见,领队们在那忙的不亦乐乎的,用绳子寄在牢固的石头上,猴王和一些帅锅驴在一边把背包一个一个传下去,真有点像是攀岩的感觉,锋哥在一旁嘻嘻哈哈的笑声正忙给大家拍拍美照,留下美好的回忆,猴王的热情令我感动,走过了一会,我们都在那休息了片刻,我看了下时间快两点多了,吃点干粮补充下能量,听见山的另一边有驴在呐喊,“同志们快点”,我看见群主拿着相机悠闲的坐在那石头上等我们,锋哥随后背着相机跟上了,听见“咔嚓”一声给我留下了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