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这次去贡嘎穿越,路途相当的艰辛,高原反应随时会来袭扰我们,给我们带来不小的麻烦,大自然也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日乌且垭口的气温低、风大、海拔高,如果不迅速通过垭口,每一位队员都将面临着人体失温的可能,因为此处温度极低,存在较大的风险。有些人一定会认为我们这是在自虐,其实没有经历过的人他是没有发言权的。苦中才有乐,人的灵魂才能够得到净化。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磨难怎能见美景。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在这里,感谢驴友亮剑、逗豆、优质、精灵,是你们的决定陪伴,给予了我无穷的力量,更坚定了信心,从而使我户外生涯又增加了精彩一页。

第一天     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天气晴

“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和“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景”这是我们此行的口号。
    为了这次出行,我不顾家人及其亲朋好友的劝阻,一意孤行,特别是进山几天没有消息,让你们为我揪心及牵挂了,真的对不起!而且约伴组队又多有挫折,原本是毕节两人,遵义、贵阳各一人,我们四人到成都后和成都朋友组队十人,由他们联系向导马匹,共同包车前往康定,但毕节驴友知道后有些要求加入,为了满足毕节驴友的愿望,这成都朋友包车也确定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取消和他们组队,自己组队8人,两辆车直接自驾前往康定。可是,天算不如人算,临近出发前几天,有的队员有急事不能前往,车辆又落实不下来,我不可能再次取消活动。再说我又实在是太向往这个在中国排名第二的贡嘎雪山了,这次机会也比较难得,为了这次出行我向单位领导请假,同意不安排我值班,我也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时间与精力,不可能取消活动,于是决定由先联系我的五人组队前往。
    在这里,向没有去成的驴友说声对不起,请理解:一是车辆只能坐五人,二是只能按先联系的组队。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9月30日上午7点,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拾装备装车出发,去完成我们精心策划的“贡嘎”雪山徒步穿越计划。我们沿着321国道一直北上,经过赤水河进入四川地界,在叙永麻城转入夏蓉高速一路狂奔,很快进入成渝高速一路向西。下午3点过,我们安全达到雅安。本来计划今天是要走二郎山,五点来钟就可到康定的,但由于修路,节日车辆又多等原因,只有绕行石棉、泸定去康定了。于是大家有了新的想法,既然这样何不驾车沿贡嘎山脉东面从石棉经草科、海螺沟、沪定到康定,欣赏贡嘎山脉东面大渡河两岸风光;再从康定贡嘎山脉北面徒步穿越老榆林、电站、格西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垭口、莫溪沟、贡嘎寺、上子梅村;然后包车翻越子梅垭口至玉龙西村,完成全线徒步穿越贡嘎山脉南北线路;最后从玉龙西村沿贡嘎山脉西面经上木居、下木居、贡嘎乡、沙得乡、新都桥,翻越折多山后回到康定,全部完成贡嘎山脉最虐南北徒步线路和乘车绕贡嘎山脉一圈的行程,走常人没有走过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