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贡嘎回来已近两月,一直忙碌于出差,心里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写个游记。每每翻看贡嘎转山回来的照片,沉寂的心却又躁动起来了,那段转山的经历浮现在我眼前且渐渐清晰。贡嘎山日乌且垭口的低气温、暴风雪、高海拔,一日四季艰辛的路途……原来在我心底,已经有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只是被时间的慢慢推移忽略了。看来我是不得不以游记这种形式再次去贡嘎穿越,即便犹如流水账,至少好多年后还有贡嘎转山的记忆。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贡嘎山,四川最高峰,有“蜀山之王”的称号,《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一,是徒步穿越.休闲摄影.登山的户外天堂,而在几条线路中,独贡嘎全线最虐(老榆林至草科南北线路),全程7天,平均海拔在4000米左右,每天的徒步距离在20公里左右,最高海拔是日乌且哑口,海拔4900多。当然风景也是超级棒的,满山遍野开满格桑花,雪山海子,蓝天白云,野鸡旱獭,高山耗牛,还有珍贵的中草药(冬虫夏草),都是一路上难忘的记忆!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我们一行五人,三男两女,带着五颗崇敬自然,爱热户外生活的心,于9月30日从毕节出发,按计划攻略经雅安直奔康定,从老榆林徒步穿越至草科,完成贡嘎南北徒步线路后返回康定结束行程。但由于318公路雅安至康定段修路,凡进藏车辆改走雅安至石棉、沪定到康定。于是大家有了新的想法,既然这样何不驾车沿贡嘎山脉东面从石棉经草科、海螺沟、沪定到康定,欣赏贡嘎山脉东面大渡河两岸风光;再从康定贡嘎山脉北面徒步穿越老榆林、电站、格西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垭口、莫溪沟、贡嘎寺、上子梅村,包车翻越子梅垭口至玉龙西村,完成全线徒步穿越贡嘎山脉南北线;然后从玉龙西村沿贡嘎山脉西面经上木居、下木居、贡嘎乡、沙得乡、新都桥,翻越折多山后回到康定,完成贡嘎山脉最虐南北徒步线路和乘车绕贡嘎山脉一圈的行程,对进贡嘎山的四条线路了如指掌。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寻找到户外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