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意见统一、线路确定后,我们马不停蹄的从雅安直奔石棉,再从石棉沿红军足迹顺大渡河经草科、海螺沟、安顺场、泸定到达康定。途中一两百公里几乎全是悬崖峭壁。我们顺着高低起伏的公路蜿蜒向北。河西岸的贡嘎山脉在光影中变幻山势,云雾破处,隐隐有雪峰闪现。脚下,奔腾的大渡河击打在青黢黢的崖石上,吼声如雷。夕阳从头顶倾泻而下,在眼前织成明晃晃的光帘,人仿佛置身长卷的高山画廊里:峰岭、大河、田园、绿树、民居。千百年过去了,一条条镶嵌在陡峭岩隙间的羊肠小道,仍是终年居住在巍峨高山上人们的主要通道。这里称为“藏彝大走廊”,它也是川西重要的地理分界线:大渡河以西是藏彝游牧区,以东是汉族农耕区,泸定桥则是数百公里群山中沟通东西的咽喉要津。
      傍晚,我们在泸定桥头吃过晚饭,走上泸定桥,感受当年红军勇夺泸定的艰辛。当我抚摸着泸定桥冷冰冰的铁环时,心竟有些抖抖地跳。自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动工兴建,这座铁桥已历经三百多年风雨!三百多年来,世界上许多著名大桥,包括工业革命以来建造的大铁桥和钢筋水泥大桥,大都灰飞烟灭,但这座用手工打造的铁桥,依然稳稳地横跨在大渡河上。七十多年前,中央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壮举,更使它蜚声中外。
       从泸定县城到康定只有50多公里路,也是盘山路,车速很慢,晚上11点到达康定。一路我们都是穿着夏天的衣服,一到康定不得不加上衣服,感觉那是相当的冷了,康定海拔2800多米,这已经算是到高原了,相当于我们在家乡的韭菜坪露营样。由于时间关系,大家又乘车奔波一天,明天还要进山,因此不敢耽搁,联系好酒店和这几天停车事宜后,大家抓紧休息。

贡嘎---穿越转山的日子全集

开了一天的车,还不停的跑前跑后,不知疲惫,这时才感觉真的累了,但躺在床上,思绪万千,怎么也睡不着。这次进贡嘎穿越,由于取消了和成都朋友的组队,就无向导无马匹了,成都朋友重新帮忙联系的向导泽仁罗布住的方向又不一样,以及山里的情况、驴友们的适应能力、身体状况、从康定如何到老榆林等等问题,不停的在脑里闪烁。于是拿出攻略,将所有问题都一一分析,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制定了预案,使头脑清晰,心中有数,攻略线路明白才放下心来。一看时间也快两点,唉!睡吧!

第二天      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天气晴

清晨6:30分,驴友们还在熟睡。我洗漱出门,一是活动精骨,二是按昨晚想好的方法联系前往老榆林的车辆。康定清晨的街上是静谧的,阳光宁静淡雅,没有喧闹气息,只有穿城而过从雪山上流下来的河水声,街道上是一片潮呼呼的露水气味。星斗渐渐的少了,天空渐渐高了,阳光透过淡淡的晨气,温柔地洒在大地上。我沿着河边道路顺河下跑,路上偶遇许多骑自行车的去西藏的骑驴,2人一行或3、5一群,也有很多背包徒步的驴友。我一路问了几辆路边停放或路过的车辆是否可到老榆林,有的不去,有的费用太高。综合了解价格后,确定了两辆私营轿车,每辆60元,9点在酒店前接我们。于是我往回走,在酒店附近找好吃早餐的地方后,通知大家起床收拾装备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