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我的灵魂还在路上—鳌太穿越 第一次重装、第一次长线(全文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2819269 | 回复:557
       D1 二十四日塘口村(1750m)—火烧坡—2900营地

一觉睡到五点醒来,想到接下来的六天很可能不能洗头,就立马起床,包裹也又重新整理一次,大地带了好几包速食米饭,有点重量,在我们的唠叨下,三位女同胞每人消灭了一份。六点四十从旅馆出发,到十字路口时刚好遇到一辆至太白的车,候客十分钟后,七点十分驶向太白县。
车里的人看到我们的包裹,就知道我们此行的目的,微笑的同时也表达出了善意的不解,因为他们本地人是不会去走鳌太的。在车上和家人通了几个电话,因为山上的几天里将没有手机信号。一路上海拔慢慢升高,开始云雾缭绕,心里充满了对美景的期待……

十点半到达塘口,六个背包拿下后,中巴车就开走了。华仔突然想起:一大包所有的食物、护膝等放在行李架上忘记拿了!眼睁睁瞅着车辆渐行渐远,我说:看能否拦停辆车,说不定有好心的司机搭我们一个人去追上中巴车。可不管是小车还是摩托,没有一辆停顿一秒,些许失落。再看看摆在地上的六个大包,六个人,想想哪个司机会停车啊!可怜的我,老鼠那里把护膝丢了,这会华仔又把一对新护膝丢了,真是无语。我膝关节有点劳损,长时间的运动都会戴上护膝,尽可能的给其保护。唉,再无奈,也只能向塘口村继续前进了。

走了一公里多,看到路边地里成片青绿的白菜。还有大蓬基地。路口的第一幢房子就是程秀才的家。但只有他儿子在,想了解一些情况,一问三不知,啥都是等他父亲回来。不多久,秀才回来了,大家喊的秀才,实际上是一个很纯朴的农民,大部分去鳌太的人会在他家停留,露营、吃饭、买气罐等。这里就他一个卖气罐的,按理说他可以喊高价,但他这只比外面贵了五元。华仔说,在这样的地方,能这样的厚道很稀少了,这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秀才相当于当地白菜的经销总代理,所产白菜销往全国各地,所以他不需要坑不远千里来这里爬山的驴友。大家看秀才骑摩托车回来,想起让秀才带我们去县城的车站拿包,秀才二话没说就同意,桃花不放心华仔一个人去,于是一起去车站。半个小时后,三个人顺利回来,满脸的喜悦:中巴车已停在车站,东西在车架上原封未动,还顺便买了几大瓶纯净水、面条及一大瓶茉莉花茶等(有点太腐败呵)。本就是自己的东西,但失而复得时,就象捡了个宝一样,我也高兴,护膝终于又有了!

接下来,买气罐、与秀才家超大一包的白菜合影。我感觉自己的包太重了,,于是把一包吃的放到老鼠那:六包压缩饼及其它的葡萄干、牛肉干等,大概一公斤。望着一堆的包,大家在考虑,一些上山后非必用的东西可以让秀才帮忙快递回家,以尽量减轻负重,这样清理出了两双徒步鞋、我的腰包、毛衣,然后再拿出睡裙。老鼠和华仔两个牢骚着:“说了让你别带毛衣你非带!给你扔了算了!”这个毛衣也就四两,貂绒线,我全手工织的,带着来也是看它不重,而且山上天气如何如何恶劣多变也是他们说的。谁问秀才家有称么,想称下包重,秀才拿来了一杆大称,用扁担抬着挨个称起来,华仔的三十四公斤,青龙的二十九公斤,大地的十六公斤,老鼠的三十二公斤,桃花的十八点五公斤。我的包肯定最轻,老实的在一旁安静的站着,好想他们忘了我的存在。哪知这个坏大地,笑呵呵的非把我拖出来不可,一称,十一公斤!对比他们残忍的数字,我坚定又难为情地对老鼠说:“那袋吃的还是拿给我背吧!”

秀才劝我们最好住一晚,因为前一天刚下了暴雨,可以调整下状态下或者吃了午饭再走。而且听说昨天一个女驴友迷路失踪,一晚上还没找到,未带装备,穿得也不多。但听说今上午已经出发了好几拨人,就不再耽搁。秀才问大家,是走路去山脚,还是坐他的拖拉机去,拖拉机去的话三十元一趟,三公里左右,想想接下来几天的路还有得走,就拖拉机吧!记忆里还从来没有坐过这种车,车厢三相用木板围着,装白菜的。呵呵,一路摇晃颠簸到达山脚,大家合影、签订免责声明、与秀才告别,约好下山后向秀才报平安,并记下了驴友常用的对讲机频率。

山脚下的海拔是1750米,今天计划到达的营地是2900,以其海拔高度命名。人员分工:华仔带路,老鼠收尾。山里树枝很密,坡又陡,走不了多久,我和桃花就落在了后面,按华仔说的,一直朝着大路走就不会错!结果走着走着就不对劲了:石头上满是青苔,不象是经常有人走的!喊华仔,声音在后面。这时华仔走回来接我们,唉,一开始就走错了路,应该往右侧的小路拐的,幸好发现得早,才错了二十来米。这让大家在后来的行进中格外谨慎!
这样一直上坡,

一路上几十米一歇、补充食物,半崩溃,直到十五点三十到了海拔2650,有个小坪,休息时间稍微久点。青龙、大地都说今天天气好,争取到2900后再往前赶,以防后面变天。老鼠的包放在一个坡边,哗的一声,翻滚了下去,到圹下一看,居然背负都变了点形,一阵心痛! 华仔看我们走得吃力,往返帮我和桃花拿包,老鼠一直跟在我和桃花后面。

一路上遇到好几个身着“蓝天救援”统一服装的人员下山,男人个个阳刚帅气,女生则英姿飒爽,经询问,他们是进行鳌山一日拉练,每碰到一个就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如遇大雾一定要暂停行走,以防迷路……后来想起询问他们昨天失踪的女生找到没,回复说上午已经找到,其一个人在一块大石头下躲了一夜,身体没有危险,真是万幸!一路上的惴惴不安终于放下!

十八点三十,终于到达2900营地,六个半小时,海拔上升近1200米,按照攻略上的时间准时到达。至营地的最后一段路,我的腰椎骶骨开始痛!老鼠背负太重,腿有点抽筋,不能再继续走。大地和青龙对于我们太慢有点抱怨,他们仨十七点三十就到营地了,还想赶到下一个点盆景园露营。但我们三个都很累,华仔这是今年第一次重装长线,也感觉有点吃亏,但随后他又给了我们满满的信心:这个鳌太嘛,就第一天最难,因为时间短,海拔上升高,路太陡,后面几天会一天比一天轻松!

帐篷搭好后,华仔和老鼠去装水,帐篷旁的水流太少,只好走远点找。一到营地,气温就明显降低,拿出拖鞋来想让脚放松一下,哪知寒风吹得冷搜搜,立即换回登山鞋,看来这拖鞋是白带了!接下来加上羽绒衣、冲锋衣等。在后来去水源点洗脸时,看到一起露营的长沙朋友,居然带了鸡蛋、白菜,还有羊肉、牛肉做火锅,奢侈啊!华仔劝我别洗脸,因为水冷的浸骨头,很容易感冒,但我没有听他的劝告,一来脸上擦有化妆品,过夜对皮肤不好,二来把脸洗清爽了总还是舒服些,再说,后面的时间里有水洗脸么还不知道。

坐下来休息,红彤彤的晚霞映染了整个天际,华仔和青龙忙架起相机,我累得一动不动,仰头望望就算欣赏了。吃了面条后,大家纷纷钻进睡袋,风实在太大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