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一路向南,无规划,无攻略,用车轮记录青春

错生北 发表于 2015-4-7 14:28 赶紧逃离城市,容易得密集恐惧症,出来透口气摇着城市走。

我也想这样,南方很难绕开城市,小路很多是断头路,或者有水过不去。
2014-04-07
鹤山市–桃源镇–址山镇–水口镇–开平市–赤坎镇–百合镇–君塘镇
行程105公里
在南方吃早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各种粉和面,分量那么一丁点儿,要吃好几份。
上午基本都是起伏路,中途追上一小伙,以为是去海南的,结果不是。轻装就是不一样,远看着在前方,追了好一会才追到。体力大不如从前,年前的时候应对起伏路基本靠冲,现在只能慢慢爬,冲几个之后就感觉体力跟不上,再加上温度高,热的不得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沈阳大叔领着老伴骑去海南,两个人都已经退休,每天能骑120公里,身体好的很。
一起骑了整个下午,5点的时候要下雨,两个人开始加速赶往下君堂镇,由于重装和逆风,我被远远的甩开了,没来得及道别。
晚上在君塘镇一处没有营业的大排档的棚子里扎营,由于位置比较偏僻,还算安静。
中午遇到的沈阳大叔夫妇,合影留念。
一路向南,无规划,无攻略,用车轮记录青春
君塘镇路边休息,晒晒我的坐骑。
2015-04-08
君塘镇–恩平市–大槐镇–那龙镇–东河村
行程60公里
早上是被下雨吵醒的,大排档是铁棚子,雨点打在上面声音很大,还好我昨晚占领了高地,任雨水怎么下都流不到我这里。既然下雨,而且很大,给自己找个偷懒的借口吧,接着睡。
再次醒来已经是十点多,雨还在下,这次是被人吵醒的,有个骑电动车的也过来避雨,你说你避雨就避雨呗,走来走去,一边走还一边使劲的拍手,有点郁闷。
出发已经是十二点多了,雨小了很多,关键是饿了,等不了雨停了。
晚上在东河村国道边找到一处新建楼房扎营,关键是又下雨了,离阳江市还有二十公里,明天要过去拿一个快递。
早上醒来在下雨,躲在帐篷里拍张雨景。
2015-04-09
东河村–合山镇–北惯镇–阳江市–程村镇–阳西县
行程78公里
早上起来要赶到合山镇才有早饭可以吃,还好不远。
一碗河粉加两个煎蛋解决了早餐,继续赶路。
到阳江市取了快递,在阳江市转了转,买点小东西,顺便把午饭解决。
发现一条小路可走,自然走小路。小路两边尽是农田和村庄,空气好,噪音小,心情自然愉悦。
晚上赶到阳西县城,在一个新楼的电梯口搭了帐篷,很安静,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昨晚露营的地方,虽然离国道很近,睡得还好。

远离国道,走小路,亲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