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拿什么来拯救你…,只为亲手交给你!

明天将是辛苦的前一天,海拔3400米左右,在分散的村落里寻找贫困户,大家要徒步,又要背包,还要和藏民沟通,还要防止牧区凶猛的藏狗忽然蹦出来咬人,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着藏狗,特别凶,今天我们已经见识过,明天对狗的问题是需要大家特别注意和留心的。
午餐自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14-12-14 22:21 明天将是辛苦的前一天,海拔3400米左右,在分散的村落里寻找贫困户,大家要徒步,又要背包,还要和藏民沟通 ... ...

大家辛苦了!每天我都会来这里看看你们
下面这段话是领队羊子对今天行动的概括和总结:

“今天是青海义行开展工作的第一天。未知因素太对,我们决定轻装走访,地点选择宽吉阿妈所在的角色村。从贵德县城装好物资后出发,顺着山沟一路疾行两小时,所经之地两旁都是高高的荒山,路旁不时有成片的牛羊,安静得不可思议。转入一条山道后,路况明显不好,车速也慢了不少。我们要找的宽吉阿妈家据说在角色村老虎口,两位当地司机对此都不敢确定在哪里,因为附近叫老虎口的并不止一个。就在车辆缓行后不久,似曾相识地山貌出现在我们眼中,让我想起网上宽吉阿妈那组照片中的山貌。这时,后车的大毛,兴奋地在对讲机中也叫了起来。我们在有几户人家的地方停车,有点失望的是,这几家也象一路看到的人家一样,明显属于家境比较好的人家。在回族司机和藏族司机的帮助下,我们与村民进行了沟通,有个村民居然一眼认出了宽吉阿妈的照片,说阿妈家原来就在下面一点的地方,去年已由当地政府安排进了贵南养老院。失望和宽慰之际,两个队员突然发现路旁村民家屋后,有一个很象宽吉阿妈的老阿妈,正靠在墙角晒太阳。征询老阿妈同意后,我们来到她的家中,真正的家徒四壁,老夫妇俩的家境让人不忍多看。队员拿来了棉衣送给老人,老人木然地接受了,但却坚定地拒绝了善款。老人的一个亲戚与司机进行了交流,并用手机一一拍下了我们的车牌号码。回族司机告诉我们,他们戒备心很强,原因不详。按照村民指引,我们一辆车开到宽吉阿妈原来住的地方,果然看到了网传照片中的房子。通过司机了解到:就在旁边几米远处,是宽吉阿妈的妹妹家,初步观察家境很好。宽吉阿妈有个儿子,因为残疾了,导致家境贫寒,但并没有到网传生活完全无人问津的地步,网上照片发布后,即由当地政府安排住进了养老院。继续走访,一路看到的零散村民家庭,都可与沿海地区富裕家庭媲美。司机告诉我们:现在山中零散居住的,都是牧民家庭,都拥有自己牧场,有几百上千的牦牛或羊群,家产自然可观。我们决定找村长了解点情况,半路拉上一个放羊的牧民,经过半小时颠簸找到了村长家。了解我们的目的后,六十岁左右的胖村长,热情地带我们徒步走访了几个家境不好的村民,通过观察和了解,我们选择性确定了分发物资和善款。老村长也带我们来到了拒收善款的老阿妈家,虽然村长再三与老阿妈沟通,老阿妈仍然坚持拒收钱款,我们只能在表示敬意的同时,尊重老阿妈的想法。 对角色村的老村长,我也表示深深敬意,非常热心,乡村基层干部很不容易。我觉得我们不能因为做慈善,就对任何政府人员持怀疑一切的态度。先尊重别人,了解自己不了解的情况,然后通过自已的眼睛,判断和核实。回程的车上, 一大家有点沉默。今天队员们很辛苦,但收获的成绩却没想像的大,焦躁的情绪已开始在队伍中蔓延。晚饭后,大家开了个碰头会,商定明天兵分两路,副领队带小车驱车一百多公里去看望宽吉阿妈。其余队员在探访今天已了解的贫困户后,全体重装走访村民相对集中居住地。说干就干,回到营地大家分头打包,将明天准备工作全部做好。明天加油III”

南通户外7788俱乐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年度善举
12月15号

早晨8点,出去吃早饭!
贵德县的街道,车子还开着大灯!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这家小吃店里的口味符合我们的口味!
先喝杯早茶!
茶水里加盐了!

黑米粥!

9点钟,装货出发!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我们的驾驶员村里面也有三户贫困户,这三户就在贵德县附近,我们先去他们村子看看,如果情况属实,应当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