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5_160:}
很美
图文并茂,楼主用的什么相机?
32# 午马

尼康入门机: D60和标头
好景啊
照片后期处理下也许效果会更好,我感觉焦距调的有问题,没有显示出单反的特色来,个人观点,哈哈
经过了将近5个小时的行走,终于到达垭口。所谓垭口就是上山和下山之间的一处平地,所以到了垭口就意味着开始下山。
     下山显然轻松了许多,走了一个多小时,经过一片小树林眼前突然一片开阔,盼望已久的世外桃源 -- 雨崩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眼前。

下雨崩3张,可惜又拍烂了,糟蹋了如此美景。

这个梅里雪山背面山谷下的小村子只有20几户人家,只有唯一的一条山路通往外界,通过人或骡子向里面运送物资,至今他们还保持着及其原始简单的生活方式 。但是那里却汇集了高原上的所有美景:雪山、冰川、瀑布、湖泊、草甸和野花,还有那美丽的喇嘛庙。
云南游记(下)

水屋里的转经筒,流水带动转经筒转动,类似水车原理

藏民小屋

喇嘛庙
云南游记(下)

运送物资的骡队,在那里你会感受到马帮的生活方式和他们的重要性

抬头望见雪山近在咫尺,壮丽秀美的神女峰在蓝天白云间显的格外耀眼,在阳光的反射下散发着圣洁的光芒。躺在客栈的阳台上放松身体,尽情体会那一刻的宁谧和自由,仿佛超然于世的感觉。

第2天在扎巴的带队下前往冰湖。徒步6个小时左右,翻越两座原始森林就是当年登山队大本营的遗址,在往上行进2个小时左右走到树线和雪线的交界处,那里就是我们这次行程的终点 -- 冰湖。

森林里没有像样的道路,踩着枯枝败叶进度十分缓慢。四下一片寂静,幽暗的光线和密密麻麻的参天大树让我感觉窒息。地上横七竖八的躺满了枯树,它们死于虫蛀、雷击、山洪或者人为破坏。森林正以这种自生自灭的方式向我们展示着千古不变的自然规律。
云南游记(下)

翻过森林,沿着溪水逆流而上,经过一座小桥,在不远处的空阔平地出现几间破落的木屋,那就是登山队大本营的遗址。

坐在木屋里休息,遥想当年的英雄们在这里集结,然后向雪山之顶进发冲刺的情景,不由心生感慨。

稍事休息后继续前进,气喘吁吁的走上前面的一片雪松林,回头看见绝美的大本营风光和远方的雪山。

领队扎巴
云南游记(下)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眼前的冰湖并非预想中的洁净无瑕,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我知道自己已经得到很多。

目的地冰湖

冰湖上的冰川
云南游记(下)

结束一段艰苦的旅程,然后重新回到熟悉的文明社会,我想说的是,这感觉真不错。在旅途中由于物理位置的改变而由此会带来不同的心情,但不管愉悦也好难以忍受也罢,重要的是你必须迅速去习惯它然后坦然面对。

大理,那座以“风花雪月”著称的历史名城难免会让人有一点遐想。与大多数人一样,我也不例外。

和丽江的华丽精致不同,大理并不显山露水。你无法轻而易举的发觉它的美丽,也不可能在一时三刻间感受它的古老沧桑。它需要你细细体会。

客栈院子里的金鱼池

海地生活

白族民居2张

祭祀(双廊镇)

50几天的旅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期间我见识了许多:看到了不同的美景,不同的生命形态以及他们的信仰,看到了世界的大同和区别,一些困扰已久的问题也因此得到了答案。

在路上我还拍下了很多照片。在技术上它们很不过关本不应该贴在这里,但是我此刻的心情“好比暴发户一样,不炫耀一下心里难受”(树树同学语),所以最终还是贴了上来。

最后感谢你们的留言。
好棒呀,我也好想去
谢谢分享,云南归来再来道谢!先考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