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南游记(下)

云南游记(上)https://bbs.8264.com/thread-226790-1-1.html

从西双版纳机场起飞,40分钟后抵达丽江

那块云南旅游业的金字招牌,那座传说中的艳遇之都,如今我已真实的置身其中。

那些夜晚,在喧嚣繁华的四方街上,在古老美丽的大石桥边,在醉生梦死的酒吧里,在地下歌手的低吟浅唱中。。。。。。我时常产生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仿佛徘徊于一座过于精致的巨大盆景里。

丽江是一个包容性极强的古城,你可以轻而易举的融入这个地方。不管你从哪里来,想停留多久,出于什么目的,快乐或者忧伤。。。。。。这是它的最为神奇之处。

在古城一呆就是一个多月,我那懒散的个性和不作为的生活态度在那里得到了极致的发挥。每天将近中午的时候自然醒来, 然后在客栈的四合院里, 靠在青梅树下的藤椅中,看书,上网,喝茶,发呆。每当夜晚来临,便游荡在古城的街道中,泡吧,淘宝,摄影,听音乐,看人来人往。。。。。。这是最接近我想像里的生活。这是属于我的柔软时光。

坐个沙发等,丁丁发的必是精品
{:5_153:}
美啊
就是目前还没机会去
丽江有三个古镇,除了最为繁华的大研,还有束河和白沙。

束河,位于丽江市西北处7公里外的一个古镇。这里是纳西文化的一个重要发源地。

这里远没有大研的喧嚣繁华,作为茶马古道上保存最为完好的集镇之一,这里更多的体现的是那份朴实、自然和宁静。

某个午后, 漫步在束河古老的街道上。溪水边的石板路上,是一排露天咖啡店,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人,聊天,喝茶,或者下棋,一条小狗躺在旁边呼呼大睡。阳光把树叶的影子投射在那斑驳的墙壁上。一切是这样简单安静,甚至可以感觉到时光流淌的声音。

接着等,继续
白沙,那座小镇坐落在玉龙雪山的山脚下。这个不起眼的地方,却是丽江最早的政治中心,土司“木氏家族”的发祥地。
      这里非常的安静,完全听不到任何多余的声音。这片尚未开发好的土地保留了当地纳西族原住民最纯正的生活状态。

游客很少,大多数来自国外,显然这里破落的景象和过于安静的环境不太对国内游客的胃口。在丽江我曾经听过太多的人抱怨古城的过度商业化,可是面对如此原生态的环境他们又明显缺乏兴趣,这多少让我有点搞不明白。

文字很棒
图片欠缺点特色
       丽江小贴士:

大研古城内的客栈很多,基本上是三步一客栈,选择的空间非常大。标间的价格大部分在60-100之间,当然如果你要求特别高的话也有200左右的;如果你还觉得贵的话可以住到束河,那里还便宜一些。

经过一个多月的考证,我发现古城内基本上没有好吃的东西而且价格奇贵,大多数属于极度难吃,网上广为流传的也就一般。对这方面有要求的最好去市区的七星街,那里是餐饮一条街,大部分是川菜馆不过口味不错。

丽江古城的酒吧街啤酒大多数35一瓶,不过买多的话可以要求买一送一,那里是艳遇的高发地,值得体验一下。我在那里就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做 "铁打的丽江流水的MM"。^_^

如果你嫌酒吧街太吵,那么可以去五一街或者七一街极有个性的小酒吧,那里有很多地下歌手驻唱消费相对便宜。推荐我常去的两家:五一街文治巷38号的“38度”和五一街的“三分地”。

去束河的路线:在市区“丽客隆”超市旁的广场坐小面包,到束河2块。直接打车15块。

去白沙的路线:在市区“联通大厦”旁边坐小面包,到白沙3块。直接打车30块。

这两个地方也可以直接骑车去, 沿途风景还可以。
8# 摄鱼

是的 我第一次拍照片 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