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南鹏岛

来8264也混了一些时间了,这是第一次发贴。请各位驴友有钱的捧个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季节里,我们不妨去赶海——去吹吹清凉的海风,去聆听梵音般的海声,触摸金屑般的细沙,去卧看流云,去亲手下大海抓鱼、拾贝,闲数渔帆,与大海作一次短暂的约会。阳光、海滩、听潮、晒月光、洞穴寻幽、想入非非……。逃离喧闹的都市,小憩户外,让身心舞动,体验一个浪漫的夏日梦。我们向东平进发,去一个中国马尔代夫放飞心情!

一个暂时无人的岛距大陆12海里。占地约1.24平方公里。由两座小山组成,侧看如大鹏展翅,俯视成东西走向的8字型,靠东面的山难度不大,山上有两三块草坪,是野牛的聚居地。但山上都以矮小的松树和權木丛为主。西面的山势比较陡峭。岛上海拔最高点是191.5米的航海灯塔。海岛上有三处淡水,有非常理想的扎营地点,距离码头60米左右的一片沙滩,这里是8字的交汇点,沙滩横贯海岛,南北对海,一面风急浪高,另一面却风平浪静,反差极大,动静皆宜。是以前日军侵略时所占据的一个岛屿之一。80年被遗弃成为荒岛,当时日军发现岛上有丰富的钨金矿藏,(钨金是制造弹头的材料)便强迫当地民工在岛上开采及兴建房屋和堡垒,又在山上挖掘多条战壕以做抵御和防守,隧道密布。解放后岛上由解放军驻守,兴旺时期岛上曾有一万两千人居住。岛上有学校、电影院、商店、医务室、民居等建筑,但十多年前已经荒废了,至今还保留着那些残垣败瓦。山上有很多以前日军所挖掘的矿洞。洞与洞之间是相连的,迂回曲折.据看岛人说还有一个洞直达海底,洞深二百多米。
     我们玉林驴行空间一行24名驴友浩浩荡荡向“马尔代夫”出发了。
     我们是经北宝路向广东出发,在北宝路时还在抱怨北宝路怎么那么难走。到了广东地界刚开始的路还一般般,但想从高州过的时候,发现那条路竟然是“水泥路”泥浆都有几尺厚。森林大哥说“这是不是在广东地的啊,竟然路比玉林的都比不上”。兽医果断决定,掉头、改道。由于天黑,路况不熟,GPS能用,但不好用。指了一条烂路。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茂名地,路开始好起来了。不过广东的费改税比玉林的实行好一点,撤了一些收费站。不象玉林一个都没少。在电白吃鸭粥宵夜后继续进发。看看时间到达码头应该是日出时间,心中期待去到有日出看,谁知乌云一片。郁闷啊
怀着对“马尔代夫”的期待,加上老大说是坐大飞去海岛,我高兴极了。大飞在景区可是20元5分钟的啊,一直没舍得坐,这次可是能坐50分钟啊。我在想是4个?3个?还是2个发动机的大飞?
我们在码头时,天气还是乌云密布。但我们离南鹏岛越近,天气就越好!由乌云变成了些许阳光!心情更加开朗。
不过一上岛,发现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岛上的环境保护不太好,有很多垃圾。不知是海浪冲来的,还是游客留下的。守岛人没管理好,真可惜!

南鹏岛风光!!!!!!!!!!!
上岛后发现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它只能称是个不错的小岛
,而不能称之为“马尔代夫”

搬张板凳等。。。
{:5_139:}坐地板,等看大片
中国的马尔代夫
那么强。。
关注一下/。。
{:5_131:}期待看马尔代夫
又见大兄~
又见N多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