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欠自己的旅行,现在还给自己!全文完(青海-茶卡-月牙泉-敦煌-七彩丹霞-卓尔山-门源)

在真正景区的正门口,我们说下来拍照。
路边一队骑行的人在休息,说实话我挺想骑车环青海湖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完成。
我“神经”的劲儿又来了,跑过去跟一个大哥说,能不能借他的车拍照。
大哥特痛快,还把头盔摘下来让我带,说这行头是一套的。

司机说我们来的时候不对,鸟岛上现在没鸟了,劝我们别去了,时间也优点晚。
这刮风下雨的天,确实也没什么兴致,车就直接开去住的地方。

司机是回教徒,当时正逢斋月,司机日出后日落前是不能进食和喝水的。
自然这几天不能跟我们一起吃饭,所以每人每天给师傅补10元饭费,一共6天。

我没有戴围巾的习惯,不过来时看攻略,为了防晒还是买了一条。
结果还没晒了,先围上保暖用。
几个人冻得够呛,也没多遛,找家小馆赶快吃点热乎的。

行程里转天是黑马河看日出,回旅店时问了前台,明天的日出是5点多。
和司机打好招呼,早上起床看天,天好就给他打电话,天不好就算了。
睡之前白爷站在窗边看向窗外,祈求着明天一睁眼就是晴天。

showy618 发表于 2014-12-27 23:26 大众点评了当地小吃,然后去觅食

好熟悉的地方。

7月8日
05:00闹钟响了,起床开灯,拉开窗帘。
外面一片漆黑,还伴有雨声。
不相信似得,打开了窗,只开了一个窗缝,然后立刻关上。
冰凉的风吹在身上,冻得一个机灵,冷到骂了句街。
白爷在被窝里问了一句天气,愤怒又无奈的翻身接着睡。
我披了件外套出门,敲门,告诉其他两屋看不了日出,接着睡吧。

7:30起床,大厅集合吃早点。
说也奇怪,现在只要看到稀饭、馒头、鸡蛋、咸菜这个组合,我就莫名的想起飞来寺。
8:00出发--茶卡盐湖
阴天、下雨、有风、很冷,像我们现在的心情一样。

没有蓝天白云,照不出在天空里的感觉。
冰冷的风雨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
网上认识的朋友告诉我,要走都铁轨的尽头。
因为天气不好,小火车不开。
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是我来这里的主要目的。
我一心想走下去,白爷说能陪我,可其他四人已经冻的返回。
我俩这一来一回,不知道要多久,让其他人干等着也不是回事。
转头看向铁轨,咬牙,决定放弃。
反正天不好,也拍不出想要的画面,等以后有机会吧。

PS:后来发图片,朋友都看不出这是盐湖,问我们几个这是去哪看雪景了。

坐上车,告诉司机随便附近找家馆,我们已经冻的不行了,需要吃点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