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淮南

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清晨,迷糊中收队孤雁在外面叫喊:“大家快起来看美景,摄影师 摄影师太阳出来了 。”我连忙起身,穿好衣服跑出帐篷,哇!传说中的日照金山。太壮观了,巍峨的雪山顶上被金色的阳光包裹,庄严但不觉肃穆,瞬间让看的的心里透亮,几日的疲倦和风雪的阴霾一扫而光,大家都满血复活了!着是一种亲近而宏大的感觉,我瞬间理解了为什么藏族人把雪山都奉为神山,为什么那些登山爱好者如此的痴迷和疯狂。零说今天全程下山大家可以多玩会儿,于是整个队伍都沸腾了,摄影师明天和老徐,扛着三脚架,来回取景,队员们各种拍照,全然忘记了几日的折磨。我也没闲着,首先拉上送我苹果的金色落叶合影,点滴相助不能忘。。然后又和LEO、享宇、小霞….疯抢营地边的那块大石头上的位置拍靓照。脱衣的脱衣,摆酷的摆酷各种疯。就是没人做早饭! 还好零默默的把早饭做好,等大家疯累了。就拥簇着去他那吃早饭,北京的享宇居然还带了月饼,用刀切开,分给大伙,这可能是我到目前吃到的最昂贵的月饼了。暗自后悔没带点特色食品来和大家分享啊,真不好意思。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日照金山下的营地

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我和美女作家金色落叶

吃好玩好后,大家收拾行囊,打扫垃圾,继续赶路,我收拾的手慢了点,零居然从石头缝里找了袋其他队伍留下的垃圾让我背上。。。。。。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又是25公里下坡 沿途美景不断从碎石走到草甸,队伍走的稀稀拉拉,大家又是各种拍照,集体合影。这哪里是艰苦的徒步啊,分明是野外大联欢了。没纪律了!没管理了!零又生气了,在前面喊,那谁谁跟上队伍,谁还在那拍照!(此处省略粗口一千字)。但是效果不大,大家依旧嘻嘻哈哈,只有被点名的人才象征性的赶几步路,只要他一扭头就又各种拍。下山了,脚下松软的草甸踩起来很舒服。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第二天风和日丽。风景真是没得说

中午吃饭的时候,零吧大家叫一起指着前方说,就这前面是博格达的一个重要的线路,每年5月,满山的野花,这才是真正的花海,美到你不敢踩下去。看过前期的相片,我知道他说的是真的,有点可惜,但是就这样我还是很满足了,博格达四季各有各的美。不必全收。沿途不时的有牧民的羊马群出现,看着很温馨。一种异域风情的豪迈让大家不由地走的飞快。很快看到了天池后的针叶林,树林里有条清澈的山涧,我吧水瓶灌得满满的这谁要比山上的水好喝多了,有个瀑布是让零比较得意,问LEO见过那么大的瀑布没有,LEO很无语,我知道这样的瀑布在内地算小儿科,也没接话,让他得意去吧,针叶林里走的很舒服,凉风习习,并且没有内地树林里那些讨厌的灌木吧你挂来挂去。25 公里左右的路6个小时就到了山下的集合地。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前来迎接的人带了啤酒和健力宝,按零说的规矩每人一瓶啤酒解乏,我温柔的回答他说我要喝水, 他有点着急,大着舌头说:“喝啊,水有啥好喝的?喝点!”我被他说急了,就冲他:“这水是天山的,不是一般人能喝到的,啤酒这个东西哪里都有的!”大伙跟着起哄,说我说的对。零闷腔了,没词了,估计很不爽,因为他在嘟囔说一路白疼我了。哈哈!听到他这样说。我心里不由的产生了报复成功的的快感。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去寻找生命的高度____2014年9月博格达五峰连穿

休整过后,大家上车,在我强烈要求下,大家分做点行程总结:北京的享宇说他来是为了美丽的新疆,并且为了纪念严冬冬还穿了间和严冬冬同款的T恤。 湖南的八戒和小霞为了验证下实力顺道看风景,LEO是偷跑出来的等等,各有感慨,零的话很长一直站在车里,从博格达的来历和徒步的艰难开始,说到每次带的队表现,一直在叙说登顶的那天由于风雪为了安全,提前2个多小时到达了营地,没有让大家看到最壮观的雪山美景是个很大的遗憾。听他在那说,我还是有点小感动啊,到不是想奉承他,我觉得零应该是和这雪山一样的男人,敦厚坚忍,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能用幽默化解团队间的摩擦拉近相互的距离,又能够保持严肃的理性管理。如果做别的事情应该会有更好的生活。我私下里和他聊过他原先有个能够发达的工作,不晓得是什么原因放弃了,我不想打听,但我猜测热爱户外应该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一个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人,应该是值得羡慕和敬佩的。这里的队伍人不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大家都有述说,有说的多也有说的少的。。我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纯粹的雪山情结。雪山的魅力是无穷的,不管自己如何去诠释,都是想要亲近他,抚触他,想要拥抱下他的巍峨感受他的宁静倾听他的心跳,因为雪山就在那里,会告诉你你生命里该有的高度。

极@目 发表于 2014-12-30 09:56 接触户外徒步来自健身教练的一个建议,一年多的健身锻炼,让我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美中不足的 ... ...

欣赏支持!
极@目 发表于 2014-12-30 10:10 因为离5号出发还有两天 我就先来到1+1俱乐部的所在地,红十月小区的雪莲谷客栈,客栈老板夏天也是为骨灰 ... ...

极@目 发表于 2014-12-30 10:10 从俱乐部出来,闲着无事,便在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转悠,尝一尝当地的美食,盛名的新疆水果到是不想多说 ... ...

欣赏支持!
片子拍得很美。当然,文字也很让人感动。

哇哦,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