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鹿角峰至仙山脑穿越之路(乐安县)

出了厨房,发现后面修了几个水池子,象建三级沉淀池一样,哇!太好了,生活必备品齐全,环境优美,是谁?在这里修建了这个世外桃源。
鹿角峰至仙山脑穿越之路(乐安县)

先不管谁建的房子,反正是好人。既然有水有灶,那就烧火烧水吧,先来个热水澡。

烧水的时候,我们开始在房子四周转转,房子四周地面被修筑得很平整,对面发现了个未完工的房屋架子,中间有个大型的蓄水池,蓄水池旁边是块菜地,种了几行白菜,我们采摘了洗干净,拿到厨房,水也烧好了,三个人轮流洗澡。洗完澡,开始做饭了,随着做饭进程,我们继续有惊喜发现,有个筐子下面放了8个鸡蛋,灶上调味品一应俱全。该我出手了,虽然饭弄得一般,但我有经验,找菜刀时还找到一个蒸锅,可以做蒸饭吃了,把水烧开,放下米,煮开,捞饭到蒸锅里蒸,剩下的米汤继续煮一会,三碗喷香诱人的大米粥端到饭桌上。炒了六个鸡蛋,一个青菜,再加上带上山的卤牛肉、花生,好丰盛的一桌啊!
鹿角峰至仙山脑穿越之路(乐安县)

酒不足饭饱后,沙漠王子自怪没带酒来,饭后到睡觉时间还长着,搞个篝火晚会,就是没有会唱歌的人。

烧完篝火,进屋睡觉,三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各睡各的睡袋,上面再压上主人的被子。这天晚上似乎风很大,呼呼的刮了一宿。第二天早上醒来,太阳老高了,洗漱好,煮了些方便面吃了,然后收拾好人家的屋子,灶台,洗净锅碗,最后押了六十元钱在放鸡蛋的筐子里,告别这世外桃源,继续上路。
鹿角峰至仙山脑穿越之路(乐安县)

沿着崎岖的山路,穿行在箬叶丛中,我们向十八排进发,前面就是两山之间的山沟,叫“箬仔坑”,但路越走越难,最后路消失在丛丛箬叶中,到不了箬仔坑,就到了十八排,怎么办,往山沟里走试试,一走下去,发现一条干涸的水溪,水溪的源头朝着箬仔坑,我们决定沿溪而上,正走着,抬头,看到远处上面有个人影,我们开始一惊,这里还会有人!于是开口搭话,问他是哪儿的,他问我们是哪儿的,简单答话才知道,他是这里的山民,准备去抓点野味,我们问路,他说跟着他走吧,很快他带我们到了一条正路上。实在感谢他。

到了箬叶坑,已是上午11点,山路中间立了块乐安县与宜黄县界碑。回望上午走过的山,荒凉无人烟。
鹿角峰至仙山脑穿越之路(乐安县)
现在十八排就在上面,向上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