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在神农架当向导的那些日子(有关野人的传说)

呵呵,支持野人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5-2-6 11:07 先顶起来 回头在细看

好几天没来了,谢谢你的顶帖支持。
飞禽走兽 发表于 2015-2-6 11:15 呵呵,支持野人

谢谢支持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5-2-2 16:05 神农架的冬天,漫长而阴冷。每年的十一月,随着神农架的第一场雪的来临,神农架正式进入冬季,我们这 ... ...

冬天去户外登山,确实需要勇气。
scarpafly 发表于 2015-2-6 22:29 冬天去户外登山,确实需要勇气。

每年冬季来神农架登山的人还有不少
我的空间里 经常显示有一位美国网友来访问,不用猜,我知道是那位“美国大兵”。09年的时候,我在网上发帖召集人探路原始森林的活动,“美国大兵”跟我走过神农顶线路。虽然我们现在几乎没有聊天,但我知道他的存在。我至今不知道“美国大兵”真实名字。据他说,他曾经在美国军队服过役,所以我叫他美国大兵。
“美国大兵”其实是个美国华人,原籍广州,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移民美国了。还听他说,因为广州还有亲戚,所以每隔几年,他都要回广州玩上一段时间。这一次偶然在网上看到我的穿越原始森林召集帖,就决定来神农架参加这次活动。
我记得他的个子很高,大约有1米9以上。全身上下都是一套军人的装扮,形象很酷。
其实那次穿越,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充满危险,没有出事,只能说明我运气真的很好。
穿越的路线其实我也不熟悉,只是08年元旦的时候从神农顶往下走过,印象已经非常模糊。但那时,真的是无知者无畏,不知道害怕,没走过线路敢带人穿越,现在就是再多的钱我也不会去走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些危险,虽然我们走的线路只是原始森林的边缘,但有些地方有我们当地山民拉的专门打野兽的电网,如果碰上,百分百被打死。
09年下半年就有当地的山民被自己搞的电网打死,事情经过是,一天晚上,这位山民支的电网打了一头野猪,忘了拉闸,去搬野猪时,当时被高压电打了一个急死,不敢报官,最后是他的合伙人出了两万元钱把他安葬了。据说,神农架这些年人被电网打死的人有十人之多。
还有一些未知危险就是,神农架有些地方还有天坑,如果不慎掉下去,那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如果是夏季,在山上还会遇到毒蛇和其他一些野兽的袭击,这是户外穿越最容易受到的伤害。
那一次穿越,是一次比较糟糕的体验,因为三天穿越有两天在下雨,又有大雾,根本看不到什么风景。我们全身湿透,总共九个人,只有五个人的装备勉强合格,其他四个人装备都很业余,其中包括我和美国大兵,所以我们受了不少罪。后来美国大兵带的大砍刀,军刺,工兵铲都丢了不要了,因为他背着嫌重。大砍刀和工兵铲我都捡起来了,现在每次上山还带上山发挥作用。军刺不知丢到哪去了,我没看到,不然我也会废物利用。
第三天中午我们上神农顶还遇到冰雹加大雨,在神农顶只呆了十多分钟就下山了。这时都冻得全身发抖,牙齿咬的崩崩响,走路都走不稳了。这时只想早点离开这个蛮荒之地,好早点回家洗个热水澡。
我想这次穿越,我们九个人都会留下难忘的记忆。
  • 雪乱飞
  • scarpafly 这段,让我想起去年的利川的事件,有时风险不在迷路,不在失温,而在于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私拉电网=东西。 2015-7-5 16:41
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15-2-6 22:40 每年冬季来神农架登山的人还有不少

• 野人传说 我也知道写的不尽如人意,但冬天没事写写发到网上供大家消遣一下,见笑了。 2015-2-6 22:48
     我的空间里 经常显示有一位m国网友来访问,不用猜,我知道是那位“m 国大兵”。09年的时候,我在网上发帖召集人探路原始森林的活动,“m国大兵”跟我走过神农顶线路。虽然我们现在几乎没有聊天,但我知道他的存在。我至今不知道“m国大兵”真实名字。据他说,他曾经在m国军队服过役,所以我叫他m国大兵。
   “m 国大兵”其实是个m国华人,原籍广州,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移民m国了。还听他说,因为广州还有亲戚,所以每隔几年,他都要回广州玩上一段时间。这一次偶然在网上看到我的穿越原始森林召集帖,就决定来神农架参加这次活动。
那一次穿越,是一次比较糟糕的体验,因为三天穿越有两天在下雨,又有大雾,根本看不到什么风景。我们全身湿透,总共九个人,只有五个人的装备勉强合格,其他四个人装备都很业余,其中包括我和m国大兵,所以我们受了不少罪。后来美国大兵带的大砍刀,军刺,工兵铲都丢了不要了,因为他背着嫌重。大砍刀和工兵铲我都捡起来了,现在每次上山还带上山发挥作用。军刺不知丢到哪去了,我没看到,不然我也会废物利用。
    我想这次穿越,我们九个人都会留下难忘的记忆。
scarpafly 发表于 2015-2-6 22:43 嗯,不少驴友喜欢雪景,还是安全第一吧,LZ的文章写的很补实。

(七)提起神农架的探险,不得不提起在神农架的原始无人区找过16年野人的张金星。
         说起张金星,我和他还算是有些缘份。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一天,张金星第一次来神农架,我和他坐一个班车。刚好又坐在他旁边。初次见他,感觉他很象蒙古歌手腾格尔,留着长发,有一脸的络腮胡子,个子大约有1米八以上。那时他背着我们很少见的摄像器材和比较高档的单反相机,那时也不知他是专门来神农架找野人的。和他聊起神农架野人,他就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当我说,有美国人计划出钱出装备帮神农架找野人时,老张非常激动:“为什么中国人的野人要美国人来找,我们不能找到吗?”
        过了半年时间,听说了有关张金星的一些消息。据说,张金星是山西运城‘,他为了到神农架来寻找传说 中野人,把家里的住房卖了,并且和家中的老婆离了婚,千里迢迢来神农架找野人,那时的他好象只有四十岁出头,血气方刚,雄心勃勃,当然希望可以创造震惊世人的一个奇迹。

又过了一段时间,听说老张在神农架原始无人区一个叫南天门的地方住了下来,他在那里搭了一个草棚,为了找野人,过上了昼伏夜出的生活。老张一般半个月下山在我们这个小镇采购生活物资,其他时间都呆在山上,与孤独和野兽为伴。那时的他,穿着一套迷彩服,背着一个很拉风的大背包,走在木鱼大街上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
     再后来,我远去广东深圳那边讨生活,老张自然就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2007年回家,又有了张金星的消息。从别人口中听说,老张在神农架16年中间结了四次婚,找了四个老婆。其中有三个女人是武汉人,还有一个是澳洲华侨。 每段婚姻都没有维持多久,都因为各种原因分手了。

07年我从外地回家的时候,老张还和他第四个老婆在一起,租住在我一个邻居家里。那时老张已经55岁,头发和胡子都巳经花白,曾经挺直的身躯也已驼背,原本红润的脸也被皱纹覆盖。

那个时候,感觉老张过的不错,他的现任老婆比较有钱,给老张买了一台轿车做代步工具,还计划在我们小镇上买一套房和老张一起在这里养老。但是好景不长,才过几个月老张就离婚了!原因听说是老张原配的儿孑不想老张和他现在的老婆在一起,把她打了一顿。那女人就和老张离婚了。老张又恢复了单身,送的小车乜被要了回去。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另一种说法,老张之所以和后来四个老婆离婚,是因为当地政府干涉,说那四个女人有可能是间谍,是结婚之名来套取张金星寻找野人的机密的。然后警告老张,如果想和那些女人在一起,就得离开神农架。老张为了自己的野人事业,只得选择离婚。

老张那时的处境已是四面楚歌,那一年陕西出了著名的"周老虎"事件,所以全国多家媒体几乎同时发声,质疑神农架野人是否真的存在,质疑张金星在神农架寻找野人完全是个骗局,,是以野人为噱头骗取全国人民的捐款,然后结论就是,张金星就是个大骗子。这些来自媒体的发难让让老张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因为到目前为止,老张拿不出任何有力的证据来证明神农架野人的存在,他这些年考察搜集的。那些所谓证据在这些质疑面前显得仓白。这些变故也让老张的名声一落千丈,彻底失去了人们的信任,然后就没有了赞助,也没有了捐款。曾经很畅销的老张自传体小说“《野人魅惑》也没人买了。

老张的名声臭了以后,当地政府也抛弃了他,每年特地给老张的2万元考察野人经费也取消了。老张曾经是神农架的一张引以为傲的名片,但‘现在已经在一片痛打落水狗声中褪色。

2011年老张几乎在神农架混不下去了,据说后来连房祖都交不起了,被房东赶了出来,最后只好在香溪街一个展览厅搭帐篷住了下来,搞的野人科考展览也没人参观,摆的书也没人买。曾经野人科考明星的科人科考事业己径山穷水尽。2012年冬季的一天,张金星离开了神农架,有人说他回了老家,有人说他去了另一个地方开创新的生活。一代野人科考明星的神农架野人科考事业就这样平静的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