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严冬向北前进

蓝狼! 发表于 2015-2-4 19:07 漂亮,谢谢分享...

谢谢阅帖鼓励

严冬向北前进

2015.01.20.  中午12:30′,我们的大巴车开了,奔向大秃子顶山。15:50′到了尚志服务区休息调整一下后,
继续前进。16:20′过亚布力收费站。

一路上,车窗外白雪皑皑,车外的温度由-12°C渐渐降为-15~-16°C16:50′到了亚布力的青云小镇,顺着小镇的公路向前行驶,只见公路旁有小火车道转向山里。18:20′过二浪河。天已经完全黑了,公路右边挂着一排大红灯笼,为我们引路,很快,前方通亮,村落就在眼前我在一家叫做:惠民家庭旅馆的农家园里住下了。

我和杨柳轻扬大姐、水~等五姐妹,住了五人间,同睡在大火炕上。这家环境卫生很好,被褥很干净,尤其是被子雪白,如新的一样,叠得整整齐齐。我们放下行李后,先吃饭,饭菜很丰盛。只是因为这里天气太冷了,家禽长不好,所以,房东给我们吃的鸡是罐头做的。

饭后,我们就在院子里拍一下照片留念。

严冬向北前进

上,五人睡东北大火炕,房东将火炕烧的挺热,我们感觉暖暖的,半夜里竟还热得出汗呢。

次日早上,6:00′起床,早餐后,坐我们的大巴车来到大秃顶子山下,再换乘当地的中巴车来到大秃子顶山的半山腰,再换骑雪地摩托上山。

山上的积雪很深,我一下雪地摩托车,腿肚子就陷进雪里,再走一走,积雪就没到了大腿根。我拔腿很吃力。

山上,山下,白茫茫的一片,好美. 是老天爷给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 ? 还是大地给蓝天穿上了一条洁白的绒裙?...

松树伸出巴掌,捧着团团白雪,如同树上结出的朵朵饱满的梨花.

我尽情地享受着北国风光、感受着大雪的淳厚清莹与圣洁。

因积雪太深,为了安全,我跟着当地的向导走。而向导很懂得我的心思,专门带我行走没有被破坏的雪地。有时候,还鼓励我:“勇敢些,这里的雪虽然齐腰深,但雪底下是安全的地形,没有什么危险,你要大胆地冲进去,好好感受一下吧

哈哈,我疯玩儿了一上午,吼,吼!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