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严冬向北前进

我在齐腰深的雪地里行走,举步维艰。

在快乐玩耍的时候,突然间,我想到了当年的那些抗日联军将士们,在这样大雪封山的环境里,与日本侵略者周旋、浴血奋战,是何等的艰苦不易......

严冬向北前进

阳光椭圆累得走不动了,蜷缩在这颗大树下,抒发着他滴豪情,念叨着他那所谓的诗句:

"驴友来到秃顶山,

林海雪原穿越行,

陷入三尺深雪里,

如回婴孩襁褓中。"

哈哈  哈哈   他真逗。

严冬向北前进

哈哈,仿佛回到了童年。乐翻天了。

挥手满天飞玉蝶
万树千藤落云朵

严冬向北前进

大秃顶子山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东南,距五常市170公里,与黑龙江省海林市接壤,属长白山张广财岭的余脉。主峰海拔1690米,是黑龙江境内最高峰。

山顶地势平坦,视野极为开阔,加之主峰周围也是群山环绕,因此非常具有“一上一上又一上,一上上到高山上,举头向日白云低,万里江山皆一望”的豁然开朗效果,一直以来游人和户外运动爱好者趋之若鹜,络绎不绝。

中午,我们12:20′上车往驻地返,回到惠民家庭旅馆时,已 1300′。房东早已备好饭菜,13:05′开午饭。午饭后,我拉过房东老板娘,对她说:‘你干净利索,整 的房间很整洁,被褥清洁干爽,饭菜量大味道香,我们住的舒服吃得好。 非常感谢你!我们合个影吧。“
老板娘很高兴与我合了影。

14:20′,我们的大巴车出发了,奔雪乡。

先到这里,明天继续  雪乡 的pp。谢谢浏览。
谢谢置顶。...

严冬向北前进
2015.01.21.14:20′,我们的大巴车出发了,奔雪乡。

我因一直相信:好景都在路上。于是,我与阳光椭圆商量,让他将靠窗的座位换给我坐,我将车窗的玻璃擦净,车子在路上奔跑时间久了,椭圆摇摇晃晃地打起瞌睡,而我却打开卡片机,盯着窗外,见到漂亮的景致,便按下快门。

瞧,路边的小丛林,寒风虽然将它们的叶子撸光,可它们却机灵地串起了朵朵白雪,将自己装扮成棉花树。

严冬向北前进 15:00′,车子在跑一段下坡时,因雪厚路滑,车的左后轮先进了路边的一雪窝子,车前右侧擦着路边的护栏,想下去一些人帮忙推车,但右侧路边又是崖坡,加上积雪太深,人无法下到车子右前侧推车。只好让车上的女人们向车厢后左边靠拢,压住向右倾斜的车厢,使其不致于向右翻下崖去。车上的全体男人们,全部下车,铲雪、挖沙、刨石头...有的女士献出自己的棉大衣、垫起车子后左轮。但是,忙活到16:20′,无济于事只好等拖车来。

16:42′,拖车来了,可来的不是专业拖车,而是一辆中巴客车!!让全体女士上到这辆中把车里,增加分量。中巴车的司机开车拖我们的大巴车。但忙活了好长时间,18:25′了,总共拖了6次,也没有成功。中巴车便拉着我们先去雪乡,19:36′到达雪乡。领队先安排我们吃完饭、住宿。

晚饭后,我们游览雪乡夜景。

严冬向北前进
车窗上结了冰,在外面的灯光映照下,便成了漂亮的窗花儿。

这天晚上,雪乡的气温是 :  — 32°C。走在街上,一开始,脸上冻得像针扎般地疼,手、脚也冻得疼,但活动的时间长了,手脚不冷了,身上暖和了。可脸上还是觉得麻麻地疼。这些,我们都不顾了,只是兴奋地穿街走巷,感觉这里到处新鲜漂亮,如同进入童话世界一般。

22:30′,得到通知;我们的大巴车,被专业拖车拖上来了,大家每人凑5元钱,坐雪乡的区间车,到一个加油站那里,从大巴车上拿下行李到住处。......折腾完后,上炕睡觉的时候,已经24:00′了。
在雪乡住宿的这家旅馆,可比不上在大秃子顶山那边好。五人的大炕,得挤上6个人睡,被褥、枕头都不够干净,卫生间的设施也不好。吃的也不怎样,而且,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不够好,油嘴滑舌,还骂人。

严冬向北前进

雪乡是黑龙江牡丹江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的双峰林场,距哈尔滨市约400公里。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和来自日本海的暖湿气流在这里交汇,受山区小气候影响,形成降雪,每年秋冬这里开始降雪,积雪深达1-2米,雪期长达7个月,是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之一,故称中国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