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梦之旅…… 南亚多国 / 图片上传进行时~~~

入得关口,好多大鼻子卡车,帅得不得了!阿B会英语,说那个牌子是美国的!有个“景区电瓶车”来送大家去坐车的地方,中途有个“保安”又查了一遍护照!坐车时,一边是高大威武的大巴,据说是中国这边经营的!一边是一种放大版的面包车,奔驰的~ 一堆司机围过来抢客,看哪个都觉得不安心,心里突然浮现出“攻略”二字!一个大叔很亲切的跟我说,你们跟我走,我坐哪个车你们就坐哪个,我经常走这边,熟!听得真感动……      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那一排放大版的面包车,阿B毫不犹豫的带头选了那边,车票只合人名币38块多!阿B还是做了点攻略的!那车最后到了河内,我们说在哪里下他就把我们送到哪里了!
      那奔驰放大版面包车可真能装啊,迷你的座位,坐满23个!一路上好多的纸片楼,路边摆满了考得焦黄的整猪,那么大个头,不知道怎么烤熟的!还有大罐大罐的红红的泡菜,一罐估计够吃半个月了!还有一种巨大的饼,大得离谱,估计直径得有两尺了~ 甚至还有无任何防护措施的铁路,是废弃的吗?透过车窗,看着这些从没见过的东西,还有那些一字不识的各种招牌,听着身边的人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话,中途停车方便,竟是觉得无助……原来国外是这样的~
      一直到天黑才到首都河内,一路上见到的最高的楼只有7层!下得车来,看着车水马龙的嘈杂大街,满是认不得的文字,举目四望,竟是不知往何处去,面面相视,彼此皆茫然,眼神皆无助,这一刻,我们是心意相通的:水土不服……彼此无助~~~
      打起精神来,该干嘛干嘛!阿B,现在全靠你啦~ 阿B带着我们买电话卡,大伙儿竟是认不出人家的移动营业厅来,最后路边随意选了一家,老板非常好,虽然那价格我感觉被宰了,但自己没法去交流,又没作攻略,也不好说什么,反正比国内便宜就是了!折腾完走出去好远我突然发现:我算错帐了!!!我他妈又触霉头了,我他妈又损失了120块,操蛋啊~ 我脑子里一个劲的念着减去四个零乘以三减去四个零乘以三,电话卡相当于人民币60块,我钱包里有很多200000的,那么得乘以三,尼玛的这个乘以三不是那个乘以三啊!!!
想回去找他大伙都不赞成:能要回来刚才就不会收你的!唉~就算真回去能找着路吗~?
      开始找房间,砍价!貌似最终砍到33,我感觉完全可以再砍,要祭出杀手锏:背上包走人!背包放墙边有屁用!不过大伙都已经没心思折腾了~
      安顿下来,大家出门找地方填肚子,顺便瞎逛!路边吃了个粉,味道倒是不错,分量少得吓人!还要九块钱,在南宁九块钱的粉都是三两了,饱撑~ 不过我已经麻木了,各种霉头折腾了我一整天,现在已经是神魂颠倒了,出师不利,这他妈是不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啊,第一次出国第一天,触了这么多霉头……

出得关口,免费接送的电瓶车,关口距离乘坐长途汽车的地方估计有2公里不到吧~

3.18买摩托车!     阿B一早就赶着去还剑湖跑步,现在出国了,格调是不一样了!还剑湖虽漂亮,但那地方跑步,简直就是糟践耳朵+吸摩托车废气~
      旅馆是含早餐的,工作人员非常客气,我他妈不知道折腾了多久才送到嘴里,最后还是自己直接去叫了法棍和煎蛋,菜单上的单词只认识coffee,那鸡蛋是煮还是煎都折腾了老半天,不过至少没饿肚子,貌似那天有小伙伴饿肚子了~

大家商议着去买摩托车,酒店帮牵线,直接打电话叫车行司机过来接我们!来了两个摩托车,只能带两个人过去,小鸡鸡明确表示不去,熊猫不置可否,意三意四,我决定自己去,熊猫肯定是和阿B组合,弄不好我会单飞,我得单独准备一辆车!于是我和阿B就过去了,在那个小巷子里,我俩现学摩托车,才发现,他跟我一样,连离合打火都搞不清顺序!
     折腾了一上午,我俩都“敢上路了”,一人挑了一辆,麻痹到付账的时候阿B这卑鄙货临时改口又要我那辆,弄得我买便宜的太差,买好的又太贵!最终还是让步了,没办法,人在囧途,得巴结他。付钱后,修车的开始给我们的车子大修,我们买的都是跟国内一样的那种摩托车,不是本地普遍的踏板车!我的车子240,他的260,美金!只修了阿B的,折腾了好久,我的本身就是“好的”!在他的车子大修的时候,我开始自己给车子焊货架,车行不给焊,那货架不焊实在是不放心,背包那么重,路上肯定给颠下来!
     将近下午,我们欢天喜地的往回骑了,刚没走多远,阿B的车就熄火,然后怎么都打不起来,我跟他轮番上阵,折腾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复活,然后又花了好长时间过马路,简直就是冒着生命危险,那车流就跟流水一样,永不停息!
      妈个要命的,阿B一上路就跑得飞快,那么危险,我实在不敢搞太快,一会儿就看不到人影了,然后我就迷路了,不知道哪个路口怎么转了,看哪里都一个样子了,打开谷歌地图,对照酒店里的海报纸上的地图,企图给自己定位,可是怎么看都发现两个地图都不对号,连名字都对不上,又折腾奥维地图,还是一团乱麻,彻底放弃,然后我就没头苍蝇一样乱转,期待瞎猫碰见死耗子,一路上四处问路,他们都很热心的耐心给我比划,可是比划来比划去,都是稀里糊涂,语言不通,如同又聋又哑,文字不同,还瞎~ 转来转去,我却感觉自己越转越远了。而更要命的是,摩托车开始出毛病了,是出毛病了,不是我不会弄,确定!几乎一熄火我就得没完没了的踩,偏偏我老是在熄火,每次都踩得晕头转向都发动不起来,然后路边的人实在看不过去了,就过来帮我踩,不知道这样重复了多少次,一个越南大叔很坚定的跟我说这车坏了,必须得修,他会几个简单的中文词语,并给我指了修车的地方!路边修车,那大叔一边检查一边摇头,看哪里都摇头,只摇得我晕头转向头皮发麻,一颗心拔凉拔凉的!最后他给我折腾好多地方,还是时行时不行,便换了个新火花塞,换的时候凑过来给我看上面的喷码,我凸着眼睛摇摇头表示不明白,他很泄气!呵呵,那上面喷着Made in japan!这是要宰我的节奏~换了新火花塞还是不行,无法启动。他表示要换电瓶,靠~这下搞大了,电瓶肯定又是进口的,今天才第一天,就算真得换电瓶那也得回车行去无偿更换!我摇头,坚决表示不换,他给我车子复原,居然启动了!叫出价格100000!我靠,要这么贵吗?我一口还回去50000,他吓了一跳,坚决表示不行,于是我就比划着叫他把火花塞拆下来,根本就不是火花塞的问题,他死活不愿,你来我往,最后我加了20000,他很不高兴~  话说其实我他妈根本不知道made in Japan的火花塞值多少钱~
      接下来我又开始在河内三十六街这屁股大的地方上演瞎猫碰见死耗子满世界乱转,我忘记了饥饿和口渴,就一个一个广告牌挨着挨着搜,路网的密度跟摩托车的数量估计都可以引来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审团了,红绿灯却是少得可以忽略不计,我就没完没了的熄火没完没了的启动,幸好这回基本都能启动起来了,貌似只有三次是好心的越南路人帮我踩响的,一般只是时间长短而已。其中在一路口,不知怎回事前轮一抬直接就飞了起来,眼角扫着一大波摩托车已经近在咫尺,心想吾命休亦,这下落下来不管摔还是不摔,都将是连环相撞的惨剧。在这0.000001秒,我的大脑中枢达到前所未有的运行速度,想到了各种可能的结果……  结果是只听得一众惊呼,我车子掉了下来又毫不犹豫往前冲了出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流畅无比,右手边摩托车刹了一大片,居然没出任何问题……耳边浮现多年前一个同事给我看手相:你的生命线很好~~~
      不知过了多久,眼前出现一座老房子,上面有两个汉字映入眼帘,我差点晕倒在地,我找回来了!推着车子,拿着海报,将这条街道从头找到底,居然发现有两家招牌差不多的酒店,我竟然认不出哪一家才是我住的,只好给阿B打电话确认!将车子停好,进大门直接瘫倒在长椅上,我彻底虚脱了!五点过了,我在外面足足折腾了四个多小时~
      回来才知道,阿B车后来又坏在路上,又和熊猫回去车行修车了!小鸡鸡沉重的跟我说,他哪也没去,呆房间看了一整天帖子攻略,还说联系上另外几个背包的,都会英语,今天晚上就到河内,待会去见他们,准备跟他们一起走!
      晚上熊猫回来,说阿B的车子换了一辆,又补了20美金!还讲起阿B中午对他发火,原因是早上买车时他隐瞒自己懂摩托车不去帮忙挑车,而他说我们两个都主动说去了他就不好做声了,很委屈!我只是婉转的说如果是我可能也会不太高兴!
       不明白他委屈个什么劲,当时我跟阿B都明确的表示自己不懂摩托车,而他这个懂车的却在在计算自己的花花肠子,又打算一起走,又没一点责任心,最终麻烦还是落在自己头上,还一个劲的吐槽我们挑的车子怎么怎么烂,算什么事!
       阿B回来,大家一起去填肚子,然后我和小鸡鸡去接头他在网上联系的那个妹子!小鸡鸡那个傻逼,不知道是脑子有毛病还是根本就不想把人家接到这边来住!在微信里面没完没了的拐弯抹角给人家说接头地点,最后对方都开始抱怨不高兴了,我在旁边看得急死人,叫他把对方的微信给我加他不给,叫他告诉对方只要到还剑湖边等着,我们围着湖边转就能找到他不说,叫他问对方的衣着告诉对方我们的衣着他居然开始烦我,我真怀疑他在故意折腾对方!
     晚上大家房间里聚会,讨论各自的去向,阿B跟熊猫确定一起走了,明天上午就出发往南!他俩确实匹配,一个会英语一个懂摩托车,而且之前就是朋友一起旅行过~ 小鸡鸡确定不买摩托车了,就不可能一起走了!然后就是我,我现在只能恳求熊猫明天去帮我把摩托车弄好,是换是修是退我晚上再思量思量!摩托车若弄合适,愿让我一起走我感激,路上跟不上我自动退下,无论哪种情况,我绝不怨天尤人,能帮我回去折腾摩托车已经感激不尽了~

看到这两个汉字的时候,我一口气当场泄掉差点没接上来……我找回来了~

河内三十六街,名气很大的说~

语言不通的障碍难以想象,翻译软件远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我没有任何恐惧……我依然对以后的旅程充满向往~~~
我们最富有的,莫过于勇气,我们也穷的只剩勇气,除了勇气,我们还有什么?

勇气是什么?是不知天高地厚

这个建筑貌似很有名,凭感觉~!

卖花的,这样的在河内街头很多~

,————————————著名的河内36街~

典型的越南生活~夜宵~  其实这都算优雅上档次的,很多时候都是街边人行道铺张小席子,几个人席地而坐围一圈~

典型的越南小店,没有最小的,只有更小的,这家是我见过的最迷你的~

粉笔画的广告牌~

不知道以前这群房子是什么身份,现在它在当幼儿园~

激情被现实的冷水浇灭,降温之后是各种害怕!感觉自己即使聋子又是哑巴,听不懂跟听不见区别不大,不会说跟说不出也差不多,然后眼睛也就半瞎状态了!在那些光彩照人的游记背后,有多少人的血与泪!!!
不愿意妥协!一切就看今天上午了

虽然昨天很累很累,但是很早就醒了,体力恢复了,精神自然好,内心也就平静安宁~ 不由的拿出相机咔嚓了两张,

镇定的折腾了个多小时各种网银和支付宝,最终全盘沦陷,所有这些,都挂靠了一个东西,电话号码,而电话号码美开通国际漫游,停工了,电话号码挂靠在身份证上,身份证在我自己身上……

如果复合卡确定都可以并一直可以取现,能够忍受双向超高手续费,我还是可以尽情任性的……

我们都太过于理想主义了,我们最富有的莫过于勇气,我们也穷得只剩勇气,买摩托车的时候我跟阿B说担心路上坏车的后果,阿B理直气壮的说,如果怕这怕那,那干脆呆家里好了,出来干什么!我听了热血沸腾,直觉得相见恨晚!这就是我们的勇气,凭着这股气,我们天不怕地不怕,为了理想,我们不顾一切……我不想妥协……

噢哦O天线宝宝 发表于 2015-2-28 09:38 麻痹走了不到200米雨又大起来了!,今天很冷~脚一会儿就冻僵了

可能还要换一双鞋子会好一点哦
噢哦O天线宝宝 发表于 2015-2-27 03:36 2.26号!这一天不怎么好,但也不特别不好,至少我知道了我有一个很可观的身体素质,还找到了遮风挡雨的宿营 ... ...

佩服,这么艰苦的旅行,如果是我下不了这决心吧。愿耳疾康复,愿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