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梦之旅…… 南亚多国 / 图片上传进行时~~~

噢哦O天线宝宝 发表于 2015-2-10 05:42 一直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天早上起来,走到院子里,看见太阳总是从房子旁边山后面升起来,那是一道斜斜的山 ... ...

感觉以后不能再看精选了,太虐心了,太羡慕了!
枸杞岛之后的图片补上了,从第十一页109楼开始!
话说贴图实在是太操蛋了,手机平板得先把照片上传到相册,然后才能贴到帖子里面,而传图到相册一次只能上传一张,简直要被整疯掉!
来南宁住了青旅,终于有电脑用了,打算好好弄图,却发现上传的一百多张图都失踪了,连新建的两个相册都找不到,明明都搞成功了的啊,太邪门了,还发现之前的帖子无法重新编辑,这是什么道理,连手机都有编辑的选项啊,怎么电脑还没手机功能强大,谁知道的麻烦帮想想办法,我现在还是只能用手机一张一张的上传,太操了
今天非常好,第一个搭档中午到了!下午去见了两个旅友,一个明天就出境了,也是四十多斤的背包,不过他没背帐篷炉具,但是他背了一整套摄影器材,五万多块啊,背包是GG/ B75将近2K人民币啊,真是土豪!关键是那套摄影器材,重量超过15斤,他甚至还随身带了个电子秤,以防路上买东西被宰!,而我连几克重的唇膏都丢了,看看他,我还有什么理由纠结我那个两斤半的高压锅呢!

另一哥们儿刚从东南亚四国骑车回来,他搭帐篷在这四个国家骑行了两个多月,给我们提供新的彻底的咨询,这些咨询新鲜得还冒着热气!实在是太珍贵了,从他那我终于清楚了我最担忧的东南亚搭帐篷是否安全的问题,现在看来情况是非常非常美好的!另外就是我背着高压锅炉具是否真有必要,这个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太自虐了,包括我的同伴们,我自己也一路上纠结,毕竟加上食品和水得多背将近十斤啊,大家都直觉的认为那边的消费是很低的!但现在听他讲,这些东西带着将比帐篷更有必要,他强烈建议我们减少帐篷的数量!这实在是太好了,不过超过四十斤的背包,始终是块心病啊……
越南的签证上午签下来了,真激动~!最担忧的事情终于搞定了~打算明天下单泰国的签证,柬埔寨和老挝就落地签了,泰国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肯定不够的!正好反正要等小刘,时间刚好用上了~

3.5号开销5块~
3.6号开销46块~
3.7号开销21块~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上午越南的签证下来了,了却我一桩心病!晚上我和长青(我的搭档)一起去见了南宁的一位沙主小罗,是长青联系的,由于重新租了房子,面积过小没法接待我们,便请我们过去吃饭!一起聚餐的还有南宁本地的两个女沙主,还是在校学生!一起五个人,在小罗家里烧火锅吃!小罗的厨艺不错,一进门就始终享受着筒骨煨玉米头的醇香,嘴里一个劲的冒口水,我从来没见过能把玉米炖得这么香的~!五个人有四个走过长途旅行,其中三个人非常活跃,长青和一个妹子话稍少一些!大家一起吃吃喝喝,开着小玩笑,讨论着各地民俗,讨论着旅行沙发客,展望着未来的理想,我才知道,原来有很多沙主会另外花钱租一个房子专门用来接待沙发客,帮助旅行的人!小罗就是这样的,而他的收入并不高!记得在枸杞岛,后来来得那个小学老师,居然在杭州市区专门另外租了一套公寓用来接待沙发客,相比起来我给旅行者单独备一张折叠床和被子真微不足道了,在现今这个高度世俗物质化的社会里,算是一个精神世外桃源了,这是一种纯粹的思想,不,应该说是一种信仰!就像我问一起吃饭的那个妹子,接男沙怎么定?她说:我只接待那种具备信仰的旅行者!这餐饭吃的十分愉悦和融洽,气氛优雅,对,是优雅~!这是旅行途中至高的享受和价值……  这也是我沉醉于旅行的原因之所在……
  • 错生北

3.8号!今天依旧是那种游魂状态,睡到大中午,磨叽磨叽吃完早餐,然后去瞎逛,路上顺便拍签证照片,然后去淘宝店取越南签证顺便下单泰国签证!路边小店拍照片,火车站旁边,十块印十张,加五块钱再印十张!老板娘对照片修得很仔细,不但有修剪,还有补充!路过一家看起来高大上的店,长青突然好奇心爆棚,一定要比价,去问了下,二十块洗四张……

我的
越南签证,不明白为什么越南要用另纸签!印象中,只有像朝鲜以色列这样的国家才会用另纸签的方式!两个晚上出签,淘宝效率还是不错的!358块钱,停留期限30天!比自己送签估计贵上七十来块钱吧,总的还来说还是是挺贵的~

淘宝店出来去办租车卡,公共自行车租车卡!白跑了一趟,必须得提供南宁身份证或者老外的护照才能办~   我们十分失望,我们都是自行车爱好者,对于南宁的公共自行车非常好奇~轴传动/内变速,光是这两项就够惊奇的了……  另外毕竟在南宁还得呆上一个星期有多,有辆单车是非常方便的事情!不过也不能怪他们“有关部门” 整个南宁市不到一百个点,最多的点也只能放三十辆车,要是在腊肉当政时期,估计还得减去南宁身份证可办这一项了,叫“中外友好自行车”,只能给外国人骑,自家饿死人,粮食还必须援助友邦……
待编辑上图

路边,终于遇上一家看起来高大上感觉很正宗的螺狮粉专营店,立马进去,看中一份“三鲜砂锅螺狮粉套餐” ! 加量至三两!这边好像跟内地都不一样哦,似乎都是先买单哦~   螺狮粉里面真的有好多的螺狮肉呢,传说煮粉的汤也是用螺狮肉熬出来的……!至于味道嘛,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和表述,反正是吃过之后还想吃,比前几天吃的普通米粉好吃,比在深圳吃过的带着怪气味儿的“桂林米粉”更好吃……

12块5~  三两的分量真不是开玩笑的,差点没吃完,呃~汤很好喝!被我吃了
两口之后才想起来跟大家分享,造型被搞坏了!因为吃得太过于迫不及待,结果嘴里又被烫破皮了,下午吃腌芒果只好一直用半边腮帮子来工作了……

在办卡点对面,我吃到了传说中的腌青芒果,一家很小的店面,专卖各种泡菜,除了内地常见的泡萝卜泡大蒜,这里还有泡菠萝泡木瓜腌芒果腌番石榴腌菠萝等等~~~前几年在深圳,我曾听车友讲过,青的还没熟的芒果可以切成条拌上辣椒面白糖和盐腌上一天一天一夜,味道非常好!就一直记挂着哪天可以吃上一次,只是在深圳一直没见有卖的!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嗯,说说味道吧,老板娘选的是有一丁点儿带黄的芒果,带皮切成荔枝那么大的厚块,从口感和味道上分别估计腌了一天有多了,芒果皮已经完全不涩了,芒果肉和芒果皮口感各不一样,味道各不一样,香气各不一样,绵中带脆,酸中带甜,皮和肉不同的香味混合淡淡的咸味和微量的辣味儿,风味独特,非常好吃!我一开始怕吃不惯只买了三块钱的,没想到这东西非常实在,三块钱的量我居然一次没吃完!九块钱一斤哦~

回来又买了四块钱的,回青旅坐下来,打开钟爱的台湾高粱酒,就着范记的优质面包,悠然享用~~~  发现这香腌青芒喝酒非常好,58度不烧心!就是要这样,特色,好吃,又不贵!

因为昨天的腌青芒实在太好吃,我刚刚又买了泡野梨泡梨泡李泡杨桃腌菠萝腌芒果,哎~呀,那奇形怪状的味道,反正除了腌芒果腌菠萝其他的都泡垃圾桶里了,不过也有好处哦,那就是我现在完全不晕车了,比晕车药效果还好呢~
其实今天买的香腌青芒也不怎么好吃,芒果太生了,从口感和味道上判断,是今早上刚腌的,还没入味,适合重口味的人!很硬脆,很酸,皮很涩!不过对付晕车真的很强大,我一路上嚼,没嚼完的放到了晚上,腌出水来了,味道好多了,估计如果放到明早上,口感味道将俱为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