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任何一次旅行都是有一个目的地,这次也不例外。有人说,曼谷是个古朴与现代,尊贵与石井,放纵与戒律与一身的城。我赞同这个说法,也充分体验到时空的交错与碰撞。
体验从严冬穿越酷夏;

体验从纸醉金迷到贫民世界;

体验从午夜放纵到尊贵信仰;

一切,在这里都可以看的到

现在,开始我们的旅行……************************** 假

始 **************************
【D1】重庆——曼谷Bangkok

航班是头一天找旅行社预订的亚航十一点左右的DF557(比较贵了,因为订的时间比较紧),回来是DF552.
    早上时间比较充裕,到了机场过了海关,静静的坐在明亮的候机大厅。重庆少有明媚的晴天,阳光穿透大厅的落地玻璃洒在大理石的地板上,折射出更加明亮的视觉。打开手机,听的是钟汉良的一曲《何以爱情》,貌似这样的旋律不适合旅行度假的心情。曼谷、清迈、清莱、芭提雅---冬日里初遇的美好温暖 (春节游记)

登机后才发现亚行的餐饮是要单独买单的(正如上述,之前没有做攻略)。而且乘务员泰国美眉的服务态度不比国内那么好。飞机上干燥的空气,让我不停的喝水,貌似乘务员也不太乐意服务了。在没有导游或领队的行程里,就只能自己动手了。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记下预订的酒店英文地址,入境卡上可能用的上哦)

Tips:关于落地签,曼谷机场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的,不建议从国内带证件照片过来,因为当地直接用摄像头拍照然后和手续表格一起彩打出来,不是贴上去的。只有以后会不会改变就不清楚了。几秒钟就拍好。30人民币/人(Cash)。没出海关之前,可以同时使用人民币或泰铢。

出了海关,机场大厅到处都有明显Exchange泰铢的地方。
之前在国内通过携程有预订曼谷是隆富丽华酒店

Tips:携程上订的基本不含Breakfast

(Furama Silom Hotel Bangkok)总价340元人民币。位置比较好,市中心。出了海关机场坐上Taxi才想起来这里是左行道……司机选择走高速外加120泰铢(感觉有点坑,但是想想出来玩嘛计较太多就没意思了)。约50分钟到达酒店,酒店的环境不错,服务生比较有礼貌,推荐了。

先看曼谷主城区地图:曼谷、清迈、清莱、芭提雅---冬日里初遇的美好温暖 (春节游记)

定好房间,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门了。

第一件事,吃饭。既然来泰国当然是吃Thai food了,看看我最喜欢的冬阴汤在Bangkok有什么不一样的。然后给自己选一双人字拖和这样草帽,这样看上去比较像假日的起点。

晚上围着周边散步,我很佩服自己英语水平不咋地的情况下,还能在迷路在曼谷之后乘坐轻轨回到酒店。(研究了很久轻轨路线,最终还是决定试一下)

Tips:在这里的街边买东西要注意砍价,建议从四成价位往下砍,不要超过五成。譬如,要价600泰铢的东西,建议还价从200开始,不要超过350就差不多了。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哦其他酒店推荐:曼谷暹罗美居酒店(Mercure Bangkok Siam)价位:380元人民币/天地址:927 Rama 1 Road Wangmai,Pathumwan(就在市中心,我尽量用英文写位置,方便大家和Taxi指位置)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le Bangkok)价位:311元人民币/天地址:296 Phayathai Road钻石城市皇宫酒店(Diamond City Hotel)价位:198元人民币/天地址:594/23 Soi Phayathai Road,Rama VI Rd.交通推荐:可以尝试泰国特有的“嘟嘟”车(如图)曼谷、清迈、清莱、芭提雅---冬日里初遇的美好温暖 (春节游记)

饮食推荐:

河粉Big noodle(大面条)、冬阴汤Tom Yam Soup(酸辣味)、香蕉饼(小吃,我的最爱)、街边的水果是可以买的,卫生条件比想象中的要好。

【D2】曼谷Bangkok
早上9点出门Check in时,发现第二天的房间已经没有了。Tips:如果自己在网上预订的酒店,最好不要一天一天的付费,住几天就一次性付几天。如果赶上旺季,第二天没有房间,只有被扫地出门了。曼谷、清迈、清莱、芭提雅---冬日里初遇的美好温暖 (春节游记)

因此请了酒店旁边的一家旅行社找了另外的酒店,并且包了一辆车(丰田卡罗拉)兜全城,费用1200元泰铢(感觉比国内便宜,司机还兼向导)。但是今天的午餐的确不怎么样。联系了一家旅行社对未来8天的行程进行了全包一共3300元人民币(可以支付人民币),费用包括所有交通费、酒店。曼谷、清迈、清莱、芭提雅---冬日里初遇的美好温暖 (春节游记)

支持支持
接着去看了向往已久的Wat Pho(卧佛寺)。没来看之前我一直想着难道有乐山的睡佛震撼吗?看了才知道庄严、富丽堂皇、震撼这些词语都无法比拟它的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