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高龄老人环游中国无限挑战抵抗雾霾万里骑行----骑士魔方

支持好友
非常佩服啊敬佩
支持支持

65高龄老人环游中国无限挑战抵抗雾霾万里11

骑行路线:定西市--榆中县--兰州--平安镇--乐都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区

原本是决定从老城区一直沿着G309到固原再到兰州的,但因为G309在修路,因此改道G312走平凉、过定西。312,听起来多么耳熟,听多少人说过,他们向往这里,却没能来。今天我们有幸,312,我们的西藏行开始了。

壮观的黄土高原梯田,可惜缺少绿色植被,少了一些美丽,多了一些清冷。如果山上满满的都是彩旗的颜色,绿树的颜色,那该有多壮丽,生活在这里该有多幸福。

下雨在加修路很难走,准备第二天中午进入兰州,从进入312国道全线起,每天都是尘土飞洋消烟迷万雾建桥修路。住在定西县的一个空楼里很安静,还有电,很好住所。

顺便说一下,前两天路过静宁县城国际自行车俱乐部,店老板叫靳康辉。跟他和小吴在一起交谈,他们都很热情的关心我们。送我们水壶架,给我们上链条油给钱不要。小吴给我们拿来吴家特色大饼和平果给我们带上路上吃。这种爱心使我和亚福兄弟受到感动,希望两位小朋友有机会来深圳玩吧。

还有就是,通过静宁的一个老板王师付介召一个兰州骑友周建在路上迎接我们,他对骑行全国的活动很感兴趣,对我们的绿色健康宣传骑行很赞同、支持。和我们在兰州转了一天。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历史和大自然为兰州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兰州黄河上游第一桥,中山大桥,他是甘肃兰州境内历史最为悠久的古桥。中山桥的前身系黄河浮桥。黄河浮桥是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宋国公冯胜在兰州城西7里处始建的,好久的历史了。

很多当地人在听秦腔戏,津津有味!有著名的《窦娥冤》 、《火焰驹》 等都不错!

秦腔戏,是源于古代陕西、甘肃一带的民间歌舞,在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安生长壮大起来的。因周代以来,关中地区就被称为"秦",秦腔由此而得名,是相当古老的剧种之一。它形成于秦,精进于汉,倡明于唐,完整于元,成熟于明,广传于清。

停下车,去品当地美食。

早就听说兰州有很多美食,比如手撕羊肉、酿皮子、烩面,今天来尝了一些。到了中午,饿了!看,几大碗美味烩面,还有驴肉。这可是特色美食,味道好极了,一饱口福。

周建这热心的小伙子

一碗下肚,顿时爽了不少,非常感谢周建。从3月6日出发到这天止整好出行了二个月整六十天,一路老哥俩开心,想法一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明天由兰州骑友周建小老弟送我们出城,下一站走向新彊路途比较兰州以内要难度大一些,但是我们有足够的底气,我们梦想。骑行中国,看壮美山河;传绿色环保意识;骑行锻炼;快乐生活,愉快分享。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飞翔的青草 发表于 2015-3-11 17:36 路虽远但他一路上并不十分孤独,因为有一个年龄相仿的伙伴,还有一位特殊的朋友!那就是旺旺。安静的晚上 ... ...

老爷子宝刀不老啊
飞翔的青草 发表于 2015-3-11 17:23 65岁老大爷骑游中国挑战万里行----骑士魔方     穹顶之下,我们做什么?65岁老大爷为我们做表率。        ...

支持大叔
小野兽 发表于 2015-5-24 21:34 支持大叔

xiexie ,脚更有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