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毕业十五年,广州骑车回兰州母校,顺道去逛逛拉萨

阿加西爱健身 发表于 2015-3-12 10:22 开始准备有一段时间了,但前几天递交辞职报告那一刻,心中的想法才真正开始落实。       怎么会做这件事, ... ...

一个人的骑行真的要有很大的毅力的。

菜鸟没所谓,只要有恒心就成了。
孺子牛49 发表于 2015-3-16 18:42 菜鸟没所谓,只要有恒心就成了。

是的,是否有恒心试过才知,但我尽力而为。
阿加西爱健身 发表于 2015-3-16 15:38 今天上午我将那张骑行物料清单再整理了一下,附在后面,如果有人需要可以看看,也是希望有大神能给些意 ... ...

书就不要带了,既重也没时间看。
孺子牛49 发表于 2015-3-17 21:35 书就不要带了,既重也没时间看。

嗯,那就下载些电子书在手机里了.
有几天没有更新帖子了,继续说说我的准备工作吧。其实上面说的装备的准备工作是所有准备工作中最容易的,这是因为有各位大神的帖子和万能的淘宝。下面说的体能的准备可能要难一点了。
有人说去骑行西藏的人很多,全程坚持骑下来的却很少。没骑完原因很多,但体能不足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这里讲的体能主要是指心肺耐力。很多喜欢骑行的年轻人冲劲十足,但面对动不动就几十公里的长坡,最后也是崩溃放弃。反而坚持下来的是不经常骑车,喜欢徒步爬山的大叔。这是有道理,因为一般徒步时间比较长,连续几天在山里转悠是常有的事。爬山上上下下,强度不小,对心肺耐心最是锻炼。
我的体能比以前是提高很多了,原因就是去年一年跟着生活无限进行徒步的结果。生活无限为推广户外徒步运动,每周六都会组织一次为期一天的在广州周边地区的徒步活动。加上以前每周三晚上还会组织一次夜间的拉练,不是爬白云山就是转越秀山公园。参加这些活动让我体能进步神速。以前跑个一两千米就气喘嘘嘘,现在一个小时内跑个十公里也不在话下。
而且有时我们进行强度高一点的徒步活动,会从早晨开始爬山,一直要到深夜才能下山。这样的锻炼不仅是体能上的,也是心理上的。这也是给我信心去挑战这次旅程原因。
并且在活动中,逐渐与生活无限的老板吕生成为了朋友。吕生是一位国内很颇名气的职业汽车拉力赛车手。相对于广州人来说,他长得高大黝黑,小眼睛土带着一幅黑框眼镜,笑得很灿烂,对人真诚豪爽。企业的老板是这样,出的产品也一定不会差。这也是我为啥只要能选这个品牌户外用品就选它的原因。加上我喜欢“生活无限”这四个字,是的,只要你敢想敢做,生活就是无限的! 毕业十五年,广州骑车回兰州母校,顺道去逛逛拉萨

毕业十五年,广州骑车回兰州母校,顺道去逛逛拉萨

昨天说了一下体能准备,因为开始我并不是一个骑行爱好者,所以体能不是通过练习骑行来提高的。但不是说你有不错的体能就能进行一次长时间大强度的长途骑行的。
以前虽会骑自行车,但骑行的技术只能达到不摔的水平。记得我刚买回那辆双人自行车,兴冲冲带上老婆,约上同学去大学城来次五十公里的骑行。还没骑到半小时,便感觉手腕撑着酸痛。骑到后面,原先由于徒步拉伤的大腿肌肉又再次拉伤。最后是忍着一身的酸痛骑回了家。
那次我便知道自己的骑行技术存在很大问题。以这种状态莫说环游中国了,就是骑出广州都是个大问题。之后便开始通过网上看视频、图片和文章;加入广州自行车互助骑行团,向骑友请教;学习调整自行车,纠正自己的骑姿。平时拉练自己不断实践体会,感觉自己骑车水平有了一定提高。便参加了互助骑行团组织的南昆山之旅。两天时间骑行了近三百公里,其中爬了几十公里的坡,巡航保持在23+,回来只是感觉有些疲劳和腰酸。这次骑行之旅给了我挑战本次长途很大的信心,在这要感谢互助骑行团的骑友了。
毕业十五年,广州骑车回兰州母校,顺道去逛逛拉萨
现在让我路上最不放心的是自己的修车技术了。平日骑车不多,车出的状况也少。从开始骑车,到现在总里程大概也就二千公里。总共出现的问题只是扎过两次胎,自己笨手笨脚的补了一次,换过一个新胎。这就是我全部的修车经验了。
为了提高自己的修车水平,我也下了些工夫。比方说看网上视频教你如何装车、调车和修车。也利用到齐天下(我家附近车店)去做车的大保养,我就自己动手给车进行保养。在店里技师小阳的指导下,将车拆开,洗净,安装,润滑和调试了一次。但实践机会太少了,一段时间过后便将那好不容易学的一点皮毛给忘了个干干净净。
离出发还有几天,我决定利用多跑几次齐天下。一是将途中可能用到备件给备齐了;二是再去给车做一次保养,利用这次机会再多学些修车的技术。希望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D
齐天下不仅卖车、修车、保养车,也组织骑行活动,宣传骑行知识和文化。我与他们的许多员工都成了好朋友。有一次参加他们组织的肇庆两日游,我是和他们员工芳成一同骑那辆双人自行车去的。那次二百四十公里的旅程可真是次拉风之旅,赚够了眼球。而且在芳成那台超级发动机的帮助下,我们几乎一路以三十公里巡航回来,感觉真爽!这次我亦想用双人自行车来完成这次旅程,但无奈没人肯陪呀!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