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天石作为户外品牌,兼顾羽绒服时尚性和功能性。天石出品的款式不仅外形靓丽,设计更是人性化。在功能上:保暖、轻便、防撕裂、防钻绒、防泼水、防风性能上严格按照户外大牌的定位。是居家、旅行必备的好产品啊。Ps:附几张女友去古城正定游玩儿时的照片。

我进行测评的是Highrock天石户外秋冬14新款加厚防寒保暖鸭绒羽绒服外套男款X01,穿起来还是很厚实的。

此款羽绒服肩部、肘部面料上附加防水透气NR305T尼龙防撕裂面料,耐磨性增加,头部帽子的设计,天石的羽绒服经过实测,不仅穿着舒适超轻,在设计上细节也非常人性化。

进过一路爬升,终于到了营地。这次我们扎营的地点是一个小寺庙——古北岳恒山寺,寺里只有一位的比丘尼独自居住,师父法名释文巧。山西本地人,从五台山来此恢复道场。ps:翻到2011年驴友去神仙山的照片,发现他们当时也是在小庙的营地扎营,那时候的小庙还荒无人烟。

文巧法师从五台山奉师命来到此地后,每日往返山下数次,每次需要行走2小时背负近60斤重的修建寺院材料上山,亲自动手刷墙造屋,重建佛寺,直到去年,才在以为好心电工的帮助下有了生活用电,一年中有半年大雪封山,在食物和生活物资短缺,居住条件十分简陋,还能一个人在这深山里恢复道场。我不禁感叹啊。到了上晚课的时间,在征得文巧师的同意后,我便随师父一起上殿课诵,在如此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一人独居在这,文巧法师依然坚持每日课诵,上殿时候一个人敲打着多种法器,悠扬的唱诵……其实没有人监督师父,上课与否全凭发心,她却几年如一日的坚持早晚课。并坚持“农禅并用”的宗风。转念反省我们在生活中掩耳盗铃的举动,确实是心生惭愧。师父给我们烧了热水,熬了稀饭(棒子面,馒头和土豆和在一起)给外面的同行驴友送了几碗。剩下的我和女友师父一起,吃完饭,我们几个人站在杂乱和阴冷的屋子里,文巧法师跟我们说起古北岳的佛教文化,她说东晋年间,全国十大名僧排位居首的释道安大师,曾带领500僧众在这里修建寺塔、传教说法,后来成为一代佛坛宗师的慧远、慧持,便是当时来恒山学道受戒的僧众弟子,悠久的历史还留下了“三霄圣母智斗八仙”、“张果老与悬根松”、“神僧飞檐走壁救少女”、“康熙大帝智擒匪首”等众多美丽动人的传说。看来这古北岳不仅有着悠远的历史,还真是人杰地灵的地方!后来听师父对佛法的理解和开示,脸上一直充满笑容,我想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她如此乐观的在这里弘法利生?我想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在寺院院子里同行的驴友在院落里搭起了帐篷和炉火,大家在院子里聚在一起吃饭,一边饮茶,一起聊起了路上的趣事,还有对新年的期盼,讲到兴致高处,传出大家爽朗的笑声,好不快活。很快晚上快9点了,山里的夜晚格外寒冷。海拔1500多米的营地,真是“眼见月朗星稀,怎奈寒风习习,惹人浑身簌簌”。虽然大家围篝火而坐,还是有几个驴友被提前冻进了帐篷。我和女友早有准备,我穿着加厚防寒保暖羽绒服,她穿了两件抓绒,外加天石极轻羽绒服,在零下10几度的寒冷天气,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依然和朋友们在外面聊天喝茶。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夜里快十点的时候,文巧师父,怕我们受冻,慈悲的腾出装有物品的两间屋子给一些小伙伴们住,但为了测试天石羽绒北极狼-15度以及法兰绒抓绒睡袋内胆的性能,我坚持在院子里搭帐篷过夜,以便测试防寒性能。

入睡时测试了下账内温度-10左右,(由于实在太冷,带的温度计也没办法很好对焦,白天还有太阳时候,实测-5度。)当时我带着其他品牌的-15睡袋,我让女友使用天石北极狼-15绒棉组合睡袋,这款睡袋上面采用天石精选FP500+蓬鸭绒牢牢锁住温度,这款纯绒子含量远超国际标准50%,达到了75%以上,而下部采用七孔棉代替绒子,防潮、透气、保暖、舒适性能及受压力回弹效果更好,因为七孔棉在一定的隔绝层中含有充足的空气,这样能最大限度的保温。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这款睡袋舒适温标-15℃~-10℃,极限温标-18℃~+10℃,配合法兰绒睡袋作为内胆一起在这样温度下使用,完全小case。

半夜我就感觉有点冷,看了看表凌晨三点钟。我只能穿上了保暖内衣,在睡袋下面垫上了羽绒服。才感觉不冷了。听到旁边熟睡的女友没动静,知道他一定睡的很舒服。第二天一早,经过一晚的实际测评,与我使用的全羽绒睡袋相比,我们一致认为天石不愧是国内户外羽绒制品行业领军品牌,绒棉睡袋的性能非常优越。(下图是白天拍的)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清晨文巧师父一早给我们做了热水,让大家起来都有热水喝,很是感恩。我们问了师父登顶的路线。师父说依照经验再往上走的积雪会更大。到了阴面雪更厚,不好行走,安全考虑建议我们原路返回。于是我们决定部分人选择轻装登顶,剩下人在营地喝茶聊天等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