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
七律《古北岳恒山》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2015春节刚过几天,驴友的新年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农历初五我和女友的新年首爬决定和大伙们一起去古北岳神仙山走一圈。经过年前一段时间的蛰伏,大家对于这次活动都表现的格外兴奋。

“仙”者,“人”在“山”边也。古人造字,很是讲究,只是我们不留意罢了。古人对天地的理解让我们惊讶,总给我们某种启示。

神仙山?您没听说过?说实话,我之前也没听过。不耻下问是好品德,8264和度娘这样的好帮手怎能不请教?我只能说,不看则已,一看惊人,原来这貌不惊人的神仙山,有这样的来头。

中国名山首推五岳。而与河北省有关系的只有北岳恒山了,您可能会问,北岳恒山不是在山西吗?其实,历史的真相是,古北岳恒山从汉代到明代一直在河北境内,也曾称常山、大茂山,直到明末清初时恒山才标注在山西浑源,这之前可都是在河北境内的曲阳县和涞源县之间,直到如今曲阳县还保留有北岳庙,历朝也都在此祭祀北岳。

清代以后,山西恒山祭祀北岳后,曲阳恒山也就改了新名叫又称神尖山,涞源人称之为神仙山。后来行政区域变更时,大茂山从曲阳划归邻县。现大茂山成为唐县、涞源、阜平三县交界点。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恒山”。《辞海》、《辞源》、《中国大百科全书》等指出,北岳恒山在曲阳西北,也名常山,自虞舜帝以下历代王朝皆祀北岳于曲阳,明代始以山西浑源的玄岳为北岳恒山,清顺治十七年(公元1660年)移祀北岳于浑源。

神仙山主峰海拔1869.8米,可将定州塔、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尽收眼底。在这座雄奇的主峰上有一座香火不断的奶奶庙即三霄圣母庙。

神仙山有多条较成熟的登顶路线,如炭灰铺-三眼井-跑马梁线、炭灰铺-胭脂洞-跑马梁线、白石台-上寺-跑马梁线、南营-跑马梁线、唐县林场-奶奶顶线等,这次我们走的路线是炭灰铺-三眼井-奶奶尖。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出行路线:大台-石厚寺-石城院-马险峒-大石堂-裴庆梁-跑马梁-奶奶顶-跑马梁-三眼井-炭灰铺(或奶奶顶-跑马梁-胭脂洞-炭灰铺)

大年初五早上8点,一辆客车加一辆自驾车共17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炭灰铺村。因为是大年初五,兄弟姐妹们心情格外明媚,一路欢歌笑语各种哈皮。

我们到达神仙山的时候才知道,前几日天降大雪,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当地的农民连夜把盘山路的积雪清扫了,即便是这样,开车上山还是很危险的,于是我们一行人决定徒步进山。沿着盘山山路一路向上,两旁潺潺的溪水已经定格成神奇的冰瀑,覆盖上了厚厚的白雪,晶莹剔透,犹如一块块碧玉,偶尔有未结冰的活水,仍能看到清澈见底的溪水。这里夏季泉水汩汩、溪水潺潺玉露琼浆、奔流不息,古人云“山乃静,有水则活”,古北岳恒山是阜平板峪河、平阳河
,唐县恒河、涞源南河之源,水量丰沛,素有“一年七十二场浇花雨之说”,从谷底到山腰,溪水不断;或明或暗、时隐时现,大家神清气爽的走在这山间的小路上,遥望而去远处的山林就像一幅水墨画布,虽然不及春夏秋来的绚丽多彩,但万物沉寂、宁静安详,群峰跌宕、白雪皑皑,淳朴的单色调使人的内心难得平和与宁静。

一路上不时遇见往来朝拜的信众,可见奶奶庙香火之旺。我和女友一边走一边儿拍照,不一会儿就落在了最后,经过不懈的追赶,终于在三眼井看到了前方队员们的身影,大家坐在一起补充能量,嬉雪拍照,好不热闹。

这次出行的目的除了和小伙伴一起愉快的玩耍外,还多了一项任务,就是要为天石拍片和测评,满满的好东西拿出来,小伙伴们好不羡慕啊。

1.Highrock天石户外冬新款超轻90%鹅绒无帽立领羽绒服女款Z01、

2.Highrock天石户外秋冬14新款加厚防寒保暖鸭绒羽绒服外套男款X01、

3.天石户外鸭绒七孔棉混合信封成人拼接加宽睡袋北极狼-15度

4.新款天石睡袋户外单人信封式拼接夏季法兰绒抓绒睡袋内胆空调被。

女友穿着的这件天石这款极轻鹅绒服,颜色靓丽和外形时尚,一下子吸引了小伙伴们的目光。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Highrock天石这款超轻90%鹅绒无帽立领羽绒服,选用90%白鹅绒进行填充, 10D进口科隆面料、750蓬松度、超轻户外便携,是一款户外必备时尚款鹅绒服。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这款羽绒服的领口加宽加高,这样的设计拉长了颈部曲线,使人显得修长不臃肿,并且保暖性能一下子提升了很多。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两天的爬山,女友说穿这款羽绒服爬山很轻,很保暖,因为天石Z01的羽绒服本身防风性非常优秀,在途中温度计显示-5度,伴着肆虐的山风的下,依然感觉很温暖,可见天石防风性和保暖性的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