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我们准备轻装登顶的吃完早饭,继续登顶神仙山主峰奶奶尖,不出师父所料,越往上走雪更厚了,一路的爬升虽然过程很累,但是今天天气格外好,阳光充沛,大家一路欢笑,在雪地里开心玩耍,因为在闹市里难得见到如此纯净的积雪,因为穿着天石的羽绒服实在厚实,只得拉开拉链。

经过一片落叶松树林,翻过一个山头,终于看到古北岳的山顶的奶奶尖,大家卯足劲,向登顶发起最后的冲刺。

最终历时一个多小时,我们成功登上神仙山1869.8米的主峰。山顶及其附近曾建有许多庙宇,但是由于很多原因,荒废了不少,现在山顶只有三霄圣母殿、岳王庙、关帝庙等寺庙。顶峰保存残碑约十块,其中最早是明代的。我们登顶古北岳,足踏三县,俯瞰大地,定州塔、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尽收眼底,顶峰庙宇给人以天上宫阙之感。奶奶庙建在顶峰约有一亩大小的平地上,每年庙会期间(农历三月十三--十五),邻县、内蒙、山西、东北等地的香客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上香、还愿。主峰以下直到山麓还建有不少奶奶庙,进香者多为妇女,祈求奶奶保佑自己家庭人丁兴旺。

神仙山,住神仙,奶奶庙在最高颠。
传说奶奶神仙灵,度脱普度无量生。
一年一度奶奶庙,三月十五信众到。
一般初几人就到,高山峰顶真美妙。
上到九十老人去,小孩十几也有到。
三县信众三条道,汇集峰顶说玄妙。
旌旗招展山顶飘,步步登高步步高。
满山遍野野桃花,鲜红成片丸经花。
有雾天气展云海,晴天阳光乱针甩。
三十二场浇花雨,满山遍野花满地。

——来源网络

在山顶大家拜了庙,还开心的合了不少影。由于大部队还在营地等候,于是我们玩了一会,就下撤回营地。

回营地后已经中午,文巧师父给大伙做了米饭和大锅菜,竟然被他们“无情地”分食了。还好师父说还特意给我留了一份米饭。很是感恩啊。大伙吃过文巧师做的素斋,然后收拾行囊,将寺院院子收拾利索,大家一起合了影。就准备拔营返回了,临走前大家依依不舍的和文巧法师道别,我临走时为寺院做了少许供养。给这位深受感动尼师顶礼。被师父一把拉了起来。师父嘱咐了我和我的女朋友,好好修行,组建佛化家庭,努力做好在家人的本分。我依依不舍的和师父告别。内心充满难以表达的感动和敬佩。

慈悲喜舍遍法界,

惜福结缘利人天,

禅净戒行平等忍,

惭愧感恩大愿心.

——星云大师

皑皑白雪路,神仙山里寻神仙——初五古北岳穿越

大伙们在这人杰地灵的地方玩了两天,一个个与犹未尽,商议夏天再有机会一定重游这古北岳——神仙山。

僧伽吒经 发表于 2015-3-14 23:29 古岳恒山天下扬 佛道古源闪灵光壑深峰耸生云雾 林密草丰酝琼浆风气松涛鸣战鼓 花呈美艳浸禅香绝顶长啸传三县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好活动
僧伽吒经 发表于 2015-3-14 23:40 出行路线:大台-石厚寺-石城院-马险峒-大石堂-裴庆梁-跑马梁-奶奶顶-跑马梁-三眼井-炭灰铺(或奶奶顶-跑马梁 ... ...

僧伽吒经 发表于 2015-3-14 23:44 我们到达神仙山的时候才知道,前几日天降大雪,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当地的农民连夜把盘山路的积雪清扫了,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