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经过了昨天刚上岛时走过的海滩,发现这片还正在退潮时裸露在外的海岩, 蒙蒙亮的海岸,大雾弥漫,这种环境,这种感觉在我看来真的很适合拍照。于是把脚架架好,开始给大家拍起海岸写真...
很融入环境的集体合照,很随意,很自然。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平日在城市的生活和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都像是一个机器一直在周而复始的运转着,在闲暇之余,你是否也有想过出去走走,体验祖国的大好河山,而这样想法是否又最终成为你动身的源泉。

旅行于我,感触最深的是,我看到了更多,体验了更多,感悟到更多,从一个曾经很内向甚至有点自闭的男孩渐渐变得可以与周围的人交流,被他们的情绪所带动,同时也将自己的快乐带给他们。也许过了很久再回顾,原来自己的青春也是如此精彩。
我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我愿活出一个很2很阳光的自我,将美好永存。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一个个青春的身影,一个个欢乐的笑脸,挥洒在此时此刻,铭刻在脑海中...

眺望着远方的大海,海枯石烂
继续沿着贝克沙滩走着,小伙伴们一路上都在寻找挑选属于自己的宝贝...五颜六色的贝壳,形状各异的珊瑚,将其一个个收集起来,不正是这片海滩赐予我们这些来看大海的人最好的纪念品吗。
不论是谁,都像个孩子一样,忘了时间,忘了一切,细心认真的挑选着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来到了这个平台,这只大黄一直趴在这儿望着远方,也许是在等候出海打渔的主人。小伙伴兔子走到它身边,两人也好似老友一般,没有任何的不和谐,彼此间也很默契。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是否觉得这个画面有些眼熟,在某个动画的场景中出现过。没错,“ONE PIECE”(司法岛,夺回罗宾一战,这一经典的造型跟剧情,赚取了多少海贼迷的眼泪)...我们都是喜欢冒险的孩子,去寻找人生的宝藏。

在贝壳沙滩闲适的逛到十点多,我们一行人接着来到了第二个目的地——天主教堂。
涠洲天主教堂,是一所位于中国广西北海涠洲岛上的天主教教堂,因位于盛塘村,故而又名盛塘天主教堂。
该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落成于1880年。该教堂为哥特式建筑,楼高21米,总建筑面积774平方米,连同附属建筑在内总面积达到2000余平方米,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从天主教堂出来后,我们又坐车前往五彩滩,本打算守候日出的地方。但五彩滩给我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海滩上到处都是小商贩,处处都夹杂着叫卖声。也可能是来的时间不对,所看到的景色也没有达到预期值,也许还是应该在早上日出时才能欣赏到其最美最有特点的时刻。

在从五彩滩回来后,我跟猪猪两人又专程跑到南湾的海鲜市场,开始挑选晚上的食材,琳琅满目的海鲜,大采购。
这里要特别说明下,涠洲岛上客栈基本都是有加工服务的,就是你把海鲜买好,老板收取10元左右一个菜的加工费,帮你加工,但记住,购买了海鲜之余,一些基本的调味品也需要自己先买好,比如葱姜蒜番茄之类的,不要只顾着买了一大堆的海鲜原材料,没有相应的配菜搭配,做出来的味道会很一般。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买完食材后跟大伙在滴水丹屏汇合汇合,然后我们便开始了此行最不走寻常路的一次旅程,从滴水丹屏徒步穿越鳄鱼山景区的行程。
这里也要重点跟小伙伴分享一下这段行程...
一般来说,在涠洲岛的地图上,是标示出滴水丹屏与鳄鱼山景区不在一条主线上,游玩的方式也是要先逛完其中的一个景点后再原路(海岸公路)返回到岔路口然后再去另一个景点。而我们这次,则是另辟蹊径,从滴水丹屏的海滩一直沿着海岸线,徒步经过漫布的火山岩,最终到达鳄鱼山景区,沿途的路(或者说本就没有路)有些难走,对于穿着人字拖的我们,一路走来,是有些辛苦。
如果有想尝试徒步穿越的朋友,只要你一直坚持下去,三个小时左右,注意安全,边走边玩,沿途所看到的风景,真的是独一无二的。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踩过滴水丹屏的沙滩继续深入往里走,遍布的火山岩和礁石,这就是沿途要经过的“路”,让小伙伴们随意的一人站定一个位置,合照就是如此有逼格。

随着越走越深入,游客也渐渐减少,回头望着走过的路,感叹一声,继续前进

旅途中的每一个身影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平凡之路,我们在路上。
路很崎岖,但没有人会轻言放弃...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到达了滴水丹屏与鳄鱼山景区的交界处,这里刚好是一个转角处,这面是滴水丹屏,另一面就是鳄鱼山景区了。涠洲岛的“好望角”,我们成功穿行而来!
猪猪依旧是最爱她的剪刀手背影...

鳄鱼山景区的地标——灯塔
我们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