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复制链接] 查看:12092 | 回复:69
-----------------前言----------------      羊年的春节,与以往二十多年的新年有所不同,由于目前职业的关系,头一次没有回到家乡,头一次没能吃老爸老妈做的年夜饭,头一次身在远方无法和小伙伴们团聚... ...但这个春节,却也经历着人生第一次亲临大海,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尽情挥洒着青春,释放着新年的激情。
     在这里我想先说,老爸老妈,我很好,请放心,只要你们照顾好自己,平安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便也是对我最大的支持。这也超过了以往最久的时间没有回家,很想念你们。同样的,我也在一直的努力着,成长磨练,让自己变得更好,争取今后让三千公里的距离(大新疆到大四川),不再是距离。
    不同于往年的春节,这次,我与小伙伴们一起,经过北回归线,乘着渡轮,来到那座充满记忆的岛——涠洲岛。在白云飘荡的蔚蓝天空下,我们尽情的在海岛上撒欢。那些在涠洲岛的记忆,也许是一个微笑,也许是一缕阳光,也许是一种震撼,对于生活在内陆的我;赤脚奔向大海,陌生却又兴奋。总是在幻想若是这里还有火山喷发的时候,我该站在何处,去欣赏这一片壮美。
    你我的足迹,是世界的风景,2015,一路有你...
    这是属于我们的故事... ...浮生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关于此行的那条街,那座岛,那片海-----------------
北海老街,始建于1883年,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是一条百年老街。沿街遍布英、法、德领事馆旧址,及药堂,酒肆,茶坊等,见证了北海曾经的繁华,被誉为鲜活的“近现代建筑年鉴”。

如今出门旅行,很多时候都会带上它,阿愣,一个充满故事的小纸盒人,戴上它,一起去体验更精彩的世界。这次它也陪着我同更多的伙伴感受了老街的古朴与沧桑,涠洲的蓝天与沙滩(https://user.qzone.qq.com/1515411237/4“ 浮生一记,纸盒人阿愣的故事”,如果有喜欢这个小家伙,喜欢拍摄手办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支持下)。

关于个人:
腾讯QQ:1515411237
微信:zlw1515411237
游记相关或者摄影技巧相关的问题,请加我的QQ.
我会认真仔细的给每个驴友回复。
如果你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喜欢动漫,欢迎交流...
希望能有机会能与你同行,你我的足迹,是世界的风景
持续更新...希望大伙可以一直关注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老街的一隅,一个大哥在制作着北海特色的小吃“虾饼”,朴实的大哥,专著的工作,一道道娴熟的工序,老街的缩影。

此行阿愣也多了很多同行的新伙伴,比如光屁股小人,萌萌的宝贝天使(sonny angle),被我们都戏称为“鸡鸡娃”,多形象,多有爱。这次他们也有很多精彩奇妙的故事...快乐正在进行着
一张褪色的照片,好像带给我一点点怀念。
忘不掉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想不起当年模样,看叶看不到去也去不了的地方。
忘不掉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放不下熟悉片段,回头望一眼已经很多年的时间。
透过手指间看着天,我又回到那老街,靠在你们身边渐行渐远 ...  ...《老街》李荣浩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沙软如毯的银滩铺成直通大海的走廊,这里的沙滩均由上等的石英砂堆积而成,阳光下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为特点,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

借着这个标志性的大球,娱乐的玩几个错位,银滩,到此一游咯。

水火雕出的作品——这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对涠洲岛的点评,并在中国十大最美的海岛排行中,广西北海涠洲岛仅次于西沙群岛,位居第二。涠洲岛是一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南方北部湾海域的海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岛上住有2000多户人家,岛上不但气候宜人,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新宜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大蓬莱”仙岛之称。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滴水丹屏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岩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如同珠帘垂挂。火山岩中最美的玄武岩呈现出流动的线条美,更美的是,翠绿的藤蔓植物垂落下来,与岩石中不时滴答流淌的水相映成趣。
而从滴水丹屏沿着海岸线穿越至鳄鱼山景区是我们此行最值得回味的故事之一。

鳄鱼山公园也称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在涠洲岛的西南边,在“鳄鱼”山脚下。涠洲岛山口因壮观的火山熔岩而出名,站在岩壁上的观光步道上眺望远方,蔚蓝的海水,奇特的火山熔岩,还有远方的渔船,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公园里还有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每天来来往往的渔船都是将其作为航向标,而它也是渔民们的守护灯。

Joker丶浮生 发表于 2015-3-18 16:41 -----------------前言----------------      羊年的春节,与以往二十多年的新年有所不同,由于目前职业的关 ... ...

北,涠。同样的年轻人,同样的爱好。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天主教堂是“清末雷廉”地区一座最为宏伟的教堂。这是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在北海建造最早的教堂,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主要取材于岛上特有的珊瑚石块,兼以土瓦。岛上居民大约1万多人,信教的就有3000多人,在这样一个人口不足两万的岛上,拥有一个规模宏大的天主教堂着实令人惊讶。在教堂周围的小巷,也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也有一些小集市,小吃及旅游纪念品摊贩,大排档。

贝壳沙滩是涠洲岛海岸线最长的沙滩景点,七点在涠洲岛正东方海岸,终点位于蓝桥码头所在沙滩。从环岛路上均可走进贝壳沙滩,这里的沙子很漂亮很松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很白,蓝天与白云,海水与浪花,沙滩与拾贝的人们,渔船与远处的风景...很自然地构成一幅无可言说的风景。通过整个的环岛体验,我觉得,贝壳沙滩这里的海水是最蓝的,这里的沙滩上游客相对的是最少的,同样带给我们的感受也是最棒的。

-------------------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

当知晓今年的春节要出发前往涠洲岛后,一直既兴奋又些许感慨,因为这是从小到大以来将要第一次亲临大海,作为成长于鸡尾巴的内的不能在内的北方小孩,见多了戈壁滩,见多了大草原,唯独对于大海,一直只从电视,图片里有了解。蔚蓝色,一望无际,层叠的浪花...都那么让人为之向往。同样的,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过年不能回家,跟老爸老妈通了电话,提前告知了这个消息后,他们也是嘱咐我注意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这类依旧很寻常的话语。

说不念想是不可能的,自从去年十月从给自己下定决心破而后立,辞去大学所学的本职工作,到说服父母,将自己的理念跟想法告诉并让其认可,再到如今终于能朝着梦想,或者说自己所热爱的,去一步步付诸于实践,回头一看,还确实挺不容易的,而如今,我也依旧在路上,通过努力,去赢得更多的人的肯定。

老妈一直的理念都是表面上要跟我对着来,但实际上确实现在也拗不过我(主要原因还是以德服人,哈哈哈,两个理念两种思想有冲突,有碰撞,这没关系,只要晓之以情将自己的想法合理的表达,并且有付诸于行动的可能,哪怕只有百分之一,作为父母,也是最大的后盾,还是会最大限度的支持着我们),而我爸则是一直说告诉我说只要你喜欢,只要不去做违法乱纪的事情,那就放手去干吧(多么好的强心剂)。所以,真的很感激,老爸老妈能够支持自己这最初看起来有些不靠谱的决定。既然已经踏出这一步,那便放手去做,无悔无愧这青春。

涠洲涠洲,一起去海边撒点野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5-3-18 16:58 亲,照片太棒了!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可以发50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