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爱因斯龙 发表于 2015-4-2 22:40 年前辞掉了在一家户外俱乐部领队的工作,当时离回家过年还有一个来月的时间,实在在城市里呆不下去了,便来 ... ...

支持8264好活动!
顶一下,支持
以上内容为时隔三个月之后的回忆~那么,以下的内容即是脱困后的第一天所记录下的后半部分的经历~

昨晚走到七点多,天黑了,只好把帐篷搭在斜坡上,从地上的雪痕看上去向下滑动了大概一米,脱鞋的时候手上一滑,鞋子差点滚下山崖,进了帐篷的时候已经全身没力了,感觉高反是要来了,赶紧吃几口压缩饼干,发现实在难以下咽,再过一会,吃下去的东西全吐出来了,似乎身体也在抗议我喂它吃这么恶心的饲料,这时候开始口渴了,但水杯里只有冰渣…看来我很荣幸的刷新了人生中最苦逼的一天了~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大风,暴雪,鞋子结冰穿不进去了,这回不好玩了…

随后的日子,由于山区里没有信号,与外界失联了几天,下面是失联后的故事~
话说失联第一天中午,山顶刮起大风,我想在这里呆着肯定危险,便收拾帐篷从北坡下撤,大风迎面吹来,简直无法呼吸…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与此同时,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为了把鞋子穿进脚里,我把鞋舌尽量往外翻,北坡是背阳面,积雪太深,陷下去一米还未见底,脚部的体温会把鞋面的积雪凝固成冰块,却来不及融化,因为鞋子持续的泡在雪堆里…
为了快速的下撤,我选择了一条陡峭的雪槽开始下滑,一开始很是顺利,但噩梦在这个时候才刚刚开始…

下滑一段距离之后,坡度开始减小,失去了滑行的动力,积雪开始变得松软,有时候积雪甚至淹没了胸口,几番挣扎才翻出雪堆,持续了三个小时还没下到山脚,体力已经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