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年前辞掉了在一家户外俱乐部领队的工作,当时离回家过年还有一个来月的时间,实在在城市里呆不下去了,便来到茶店子车站,想着随便买张车票去一个我没去过的地方,去耍吧~
  • 婷婷幽幽
  • 涛声19
买了车票之后再想去查若尔盖那边有啥好玩的,结果身边没电脑,手机随便了解了一下,很快就决定下来了,穿越若尔盖草原,往甘南迭部县方向,有了方向就可以了,再带上一个指南针就完事了~

刚到若尔盖,进了一个小饭店就吓了我一跳,吃个盖饭的功夫连续进来了三个乞丐,其中有一个还是手脚健全的中年大汉,当时我很无助的看着老板,老板似乎也无动于衷的样子,我只好一个劲的摇头,如果我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当时肯定都会给他们钱的,他们还是挺善良的藏民,或许有他们自己的原因吧~

其实若尔盖的县城特别小,从车站往外走,拐过几条街便离开了县城,这时候一群兵哥哥从我身边刷刷刷的飞奔而过,真心佩服他们的体力呐,这可是高原啊~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再往县城外走了一段土路,看到的就是茫茫的大草原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尤其钟爱冬季的草原,可能是爱上了那种凄美的荒凉吧~

穿越的第一天,当时从成都来到若尔盖,已经是下午的五点了,也没看指南针,只是朝着远处的山区一直走着,没想到走到晚上七点多,天黑了的时候,居然绕了若尔盖转了一圈,爬上一个小山丘,才看到山脚下居然就是县城,真他喵的醉了~

在山顶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吸取了教训,拿出了指南针,我知道要往迭部去,大致的方向是北偏东20度的样子,因为一眼看过去都是平原,我的做法是找到一个远处的比较明显的参照物,然后朝着它径直走过去,一开始是牧民用铁丝网围成的一个一个放牧的圈子,所以在这一天里,我都不知道翻过了多少张铁丝网~

一路上都只是小小的山丘,南坡的积雪差不多都化了,这里可是天天大太阳的,而北坡因为没有太阳的照射,还存留着不少的积雪~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第三天,依旧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天空中时不时飞过一架喷气式飞机,往后的日子也就只有它陪着我度过了~

这一天中午就把带去的水喝完了,幸好草原上河流横七竖八的,只是全都结了冰,费了不少力气才敲下来一瓶满满的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