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这时候想着不能再走了,便找到一块突出的小平地,用尽最后的力气爬上去,搭好了帐篷,此时查看了一下双脚,脚踝部位已经磨出了血,那天晚上就在双脚麻辣麻辣的疼痛感中度过了…

失联第二天,这一整天都没敢起床活动,为了让脚踝尽快好起来,看着受伤的地方由红变紫,再变成黑色,不由一阵心酸,再拉开帐篷,阳光几乎无法照射到这幽暗的地方,满眼只有积雪的白,和森林的黑,此时只好安慰自己,被困,也是户外的一门必修课吧…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为了喝上一口水,至少要在睡袋里放上五到八个小时,雪会慢慢的结冰,再融化,而满满的1L雪最后留下的不到200ml的水,这时候,我把阿尔卑斯融到了水里,飘起了淡淡的奶香,这种困境中的幸福感,无以言表…

失联第三天,脚伤明显得到了好转,但我却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鞋子,它们还是处于冰封状态,自从躺下休息就再也没管过它们了,眼看不可能在这里继续停留了,我冒着失温的危险,把鞋子压在大腿下,利用体温融化它,此时,疲倦的睡意袭来,我缓缓的昏睡了过去…
  当我在一次剧烈抽搐中惊醒时,发现靠近鞋子部位的裤子和睡袋全都湿透了,鞋子解封,我终于可以继续下撤了,收拾好了帐篷,营地毅然是一具冰棺材的模样,甚是吓人…
继续下撤,面临的必是茂密昏暗的森林,雪地上横七竖八的全是各种动物的脚印,以我现在不堪一击的状态,万一碰上一个吃肉的,都会小命不保吧…

若尔盖穿越迭部(止步骨道沟)

在森林里折腾了两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山脚下一面飘扬的红旗,我想,这回终于脱险了…

一直走到山脚,才发现这是一个早已荒废的村落,但既然有村庄就一定有路了,再看看对面半山腰上的小木屋,好一副世外桃源的景象,心情顿时也轻松了不少…

但是很快,发生在村口的一幕又把我的心情拉回到了冰点,只见正对村口的位置,一根木桩上挂着一张完整的牦牛皮,地上鲜血淋漓,离木桩不远处,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一个牛头,一路上冰与血的凝结物让人触目惊心,更可怕的是,此处往下二十公里都没有一户人家,这让我不由得想到,这头牦牛是死于某种祭祀…

没了

您的帖子长度不符合要求。 当前长度: 4 字节 系统限制: 8 到 100000 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