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贱行》第五集●甲尔猛措

总结:
身为雨雾雪之神,我现在出门基本很少带墨镜了,雨衣是常年必备的,近期出门10次9次都在下雨下雪,苍天不公啊。。。。。。本来计划这次是上山去挖虫草玩的,都跟向导说好了带我们去体验亲手挖虫草的感受,结果被突入奇来的大雪给破灭了~~~~~~我想了好久的虫草泡面啊,就这样泡汤了,压根就没想过会遇到大雨,大雪,闪电~~~~~~

-----------------华丽丽的分割线-----------------

甲尔猛措山位于阿坝藏羌自治州理县孟屯河谷、上孟乡绿叶村境内,是当地的一座神山,因山上有一个理县最大的高山湖泊,甲尔猛措而得名.甲尔梦措意即鲜花盛开的海子,海拔4250米,每年10月中旬至次年5月下旬为降雪期全年平均气温零上5摄氏度,最佳登山季节5——10月。
孟屯河谷风景卓绝,四季气候宜人,在围绕雪隆包的24条沟谷汇聚在这里。远古时代的地质运动和冰川侵腐形成河谷内的众多海子,理县37个海子有17个在孟屯河谷,玉佩般环绕在山神的腰间。她是闪耀在青藏高原坡基裙里的一颗玲珑之珠。高差超过3千米,造就了罕见的地质、地貌构造景观区;典型的亚高原季风气候孕育了极其丰富、完整的原始生态群落。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4月17日晚7点30——2015年4月19日晚上7点,行程共2.5天。
【地点】:甲尔猛措
【线路】:成都——理县上孟乡——绿叶村——甲尔猛措——成都
【费用】:280元(包含:往返成都大巴车费、高额保险费、山顶大餐费、向导费、一晚住宿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实测海拔达斯底2300米——甲尔猛措4100米。
2、本人实测徒步时间重装上山9个小时,下雪期间下山5小时。
3、本人实测全程有水源。
4、本人实测河谷里很多野菜,可是我认不到。
5、本人实测山顶营地实测能扎帐篷20-30顶左右。
6、本人实测千万不要轻易帮妹子背东西,因为妹子爬山速度会甩你八条街。

拍摄器材:
索尼(SONY)微单 NEX-5TL      (最好买个便携脚架和遥控器,各种自拍不求人呃,呵呵呵呵呵!)
镜头:自带16-50MM镜头
模式:白天全程自动档(我是懒人不想调),星空拍摄参数:M档、延时曝光20-25秒、光圈3.5、IOS:月光太强时400-800,无月光时3200-6400.

图片后期均用“光影魔术手”做了轻微的补光措施及简单的效果调整,修不来图,也懒的修,对大限度保留图片原始画面.

地图攻略
身为一个世界级的画师,分分钟画个攻略图那都不是事儿啊~~~、

• 好百年
精选图集9张:

雨雾雪之神继续领跑天气——甲尔猛措

• yulin1588 这地方真不错,让我们这些南方冬天不下雪的人,羡慕嫉妒恨。。 2015-4-23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