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爆胎不好意思了,开始断辐条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天快黑,经过一闲置茶厂,负责人看了护照,勉强同意我们撘帐。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p=22, null, left]晚上茶厂只有一个门卫持枪看守。

[p=22, null, left]早餐离开时,门卫堵在门口不让我们走,要钱。他大爷的,玩这一套。开始理论,还说要喊老板过来。我们说:昨晚是老板同意我们扎营的,你也在场。

[p=22, null, left](在非洲遇到很多服务员,门卫等要钱的,我们从来没给过,怕他们嚣张气焰猛涨。再说我们也是节衣缩食)

[p=22, null, left]我们态度强硬,门卫僵持了一会,让开了路。

[p=22, null, left]卢旺达边境。

卢旺达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千丘之国。官方语言法语,英语普及率比东非其它国家低很多。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首都基加利。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卢旺达当年的屠杀………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在城区转了一圈,住宿费高的直冲我们的底线。卢旺达大饭店靠想象吧。罢了,走吧,出城扎营。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p=22, null, left]出城时,看到一个黑哥很专业的骑着公路车,他只有一条右腿(下坡,没来得及拍照),语言苍白,表述不出看到他那一刻的心情。我开始想象他是如何操作的,包括停车、下车、起步,且他车上没有拐杖,穿的锁鞋。甚至想如果我剩一条腿,等等。

[p=22, null, left]又遇一黑哥骑车,这是我第二次看到黑人骑车,有点不习惯

[p=22, null, left] 与国内时差六个小时,天亮的也早,舒展筋骨,吃饭出发。

[p=22, null, left]跃南的爆胎,我是醉了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p=22, null, left]进过马加纳镇,各机构都不兑换美元给我们(坦桑尼亚落地签50刀),无奈只有到边境高价换美元。

[p=22, null, left]

[p=22, null, left]傍晚在一农家正在修建的房子撘帐,无数的人围观,有些甚至爬到脚手架通过窗户看。跟耍猴似的。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半夜下了雨。又是第八天没网络。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