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几个长坡过后,到达坦桑尼亚边境,换钱,盖章,办落地签证。

入境坦桑尼亚
灵犬 发表于 2015-4-21 16:39 米粉为主,吃饱想吐,饿了又想吃。三天抵达河内,还剑湖附近背包客聚集地,休整。 ...

上面的防水袋看起来不错
请叫我虎爷 发表于 2015-6-10 00:31 上面的防水袋看起来不错

maxped的漂流袋,防水效果不错,便宜90多一个。
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2014年6月7日,入境坦桑尼亚,签证很简单,只在护照页上盖了一个章。

卢旺达与坦桑尼亚边境

兑换钱

等待签证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此次旅行中的最后一个国家。

边境小镇办了手机卡,黑哥办事从不讲效率,办个卡折腾了两个小时。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晚上在一个人群散去的集市扎营。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有个小黑英语不错,一直与跃南聊天,还互相交换了脸书。

临走时,小黑跟跃南要钱。路上也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大部分与黑哥见面,打个招呼足矣,再聊下去就是给自己添麻烦。黑哥也算是世界上出了名的懒,经过无数的镇子看到无数的青年聚一起闲坐。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正准备睡时,又来了几个黑哥,说必须村长同意才能在这里搭帐篷,操,村长家还在一公里外。没办法,跃南跟他们去了,临走时,我说注意点,万一有诈。我留着看家,弄不好就是想分开收拾我们。万幸,半个小时,跃南回来了。真是,荒郊的几个破房子,要不要我请示一下总统先生。由此也看出,黑哥真闲。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水是这样来的,兄妹五人,画面太美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第二天晚上,在一个教堂外搭帐篷,也是来了几个黑哥,让我们挪地方,说必须挪到教堂的背面去,我也真是被他们的闲心闹醉了。

教堂前面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教堂后面
干点没用的事儿,做个没用的人

小卖部买烟时,一个小女孩在旁边翻译,完事后,我说谢谢你的翻译。她的回答让我略心寒,她说:you can give me one thousand for translation。虽然一千折合人民币四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