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19927 | 回复:251

头灯已提前拿出来,问问凡队,路程尚远,还有78公里。这时大家明显都已有些累了。肩上的背包似乎更重了,而路两边不间断的网围栏也无法让人停下来休息,牛羊都已慢慢走回圈中,只有我们这一群忘记疲倦的家伙,在月色下匆匆的赶路。天已全黑,头灯的光微弱的如同烛火,索性关了头灯,只靠月光行走。疲惫不时袭来,还有饥饿,自从中午出发时的的囫囵午餐,大家都没正经吃过东西。绵延不断的网围栏让人崩溃,想找个能扎营的地方几乎不可能,没有水源更无法背着重装翻过一人高的围栏。只能继续往前走,所幸黑夜中有音乐相伴,驱散了黑暗带来的未知的恐惧。不知道走了多久,一辆摩托车从身后驶来,车上的老乡告诉我们,再走三公里就有水源了,顿时打起精神赶路,走夜路总让我心惊,而路程也由于黑夜显得漫长了许多,又一辆摩托车擦身而过,原来是羊一搭了牧民的车呼啸而过,想想也难为他,比我们多背了一袋面啊。三公里终于走到,羊一在路边等我们,说牧民告诉他有狼,让他不要再走了,出来穿越一贯只见狼踪,不见狼影,所以狼对我们来说是个可远可近的传说。月光下一条分岔路出现在眼前,耳边听到黄河的滔滔水声,终于走到了牧民所说的有水的地方。而后面的队员还没有赶到,我们往黄河边走了一下探看了一下河边的草地,发现都是凹凸不平的,找不到一块平整的可以扎营的地方。无奈之下只有回头等凡队他们到来再做决定。
  • qhxnzln

大部队终于全部到齐,凡队表明了方向后我们往右手边走去,见到路边亮着灯火的一排排房屋,好像到了一个村庄,狗狗们已经尽责的开始了它们的吠叫,房屋里纷纷走出人来,向我们张望着,几个藏族妇女走到我们身边寒暄,这时大家只想赶紧找个地方扎营休息,填饱肚子。看看对面人家的牧场,向主人征询能不能在里面扎营,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一伙人纷纷不顾体面,在白天牛羊躺卧的地方放下背包,扎起帐篷来。几个藏族小伙过来和我们聊天,帮我们搭帐篷,又拉了羊一和溪竹大哥去他们家吃饭休息,这两个人迫不及待的跟着藏族小伙们去睡热炕了,留下我们继续在寒风里忙活。正当忙乱之际,两个藏族妇女提着壶过来了,原来她们给我们送来了滚烫的奶茶,寒冷疲惫的夜里,饥肠辘辘的身躯,一杯滚热的奶茶温暖的何止是躯体,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扎好帐篷开始做饭,藏族阿姐就蹲在旁边看我们做饭寒暄,礼让她们不吃也不喝,只是微笑的看着我们。细心留意她们,一个个也都是美人胚子,日常劳作也掩不住的健康美丽。

千山万水相隔,却无法阻挡心与心的交流---记青海指南针户外宁木特大峡谷穿越 千山万水相隔,却无法阻挡心与心的交流---记青海指南针户外宁木特大峡谷穿越

吃完饭已经11点多,大家都累了,各自回帐休息。不一会,都进入了梦乡。临睡前抬头望向天空,灿烂的星空耀眼夺目,这是在城市里永远无法见到的美丽。

晴转雨

一夜沉沉的睡眠,清晨在河水的奔腾声和小鸟的叫声中醒来,天光大白,太阳都已晒在远处草场上,起床洗漱,正准备做早饭时,昨晚的藏族阿姐又提来了奶茶,大家连连道谢,而她们只是温暖的笑着,没有更多的言语。喝完奶茶吃完早饭,太阳已经暖暖的照在身上,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收帐篷时,借宿的两个人也回来了,大家寒暄片刻,决定派他们给好心的主人家送去些东西以表谢意,两人去了许久,回来时眼见羊一一脸的惆怅,原来主人家的姑娘让他一见钟情,一片相思就这样留在了这个地方,纯净的地方,纯洁的姑娘,纯粹的感情!

村庄旁伫立着一座寺院,由于赶路的缘故没有再绕道过去朝拜,看当地有人开着车专程来朝拜,想必也有一定的名气。吃住一夜的垃圾收起来放在路边燃烧,还好旁边有一些枯草能收集用来助燃,就这样也花费了不少时间才烧干净。想着今晚就要穿越成功回家,大家的心情各不相同,有的期待,有的不舍,有的留恋。。。

又要下到谷底,发现一条小溪汇入了黄河,沿着小溪走到河边,黄河水清澈碧绿,宽广的河岸让母亲河这称呼名副其实,河水奔腾向下游而去,站在河边,一阵阵的清凉沁彻心扉,养育了千万中华儿女的黄河,你看上去那么柔情似水,让人忍不住想跃入你的怀抱和你亲近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