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武汉游玩的经历

那年我一个人去武汉逛,提前做足了功课。我收拾东西就去了,早上在汉口下车,出站广场有一排小店。我买张地图,问了吃的太贵没买,店主明显不高兴。我问一路公交在那,她说在;斜对面,广场那面。其实就在房子后面公交总站里。我傻乎乎的走到哪,就是没找到,问打扫卫生的阿姨,她告诉我就在那【我刚才买东西地方】,阿姨挺好还告诉我那几路车也到。聊几句后告诉我;湖北人死‘怪’【坏】的很,让我小心点。我当时一愣,心里想阿姨一定不是湖北人。谢谢她就走了。
     我饿了就去找吃的小吃,路上见有人偷东西,我就视而不见。我找到一路边摊吃完饭。见有硬拉客吃饭打架的的,我看看很好奇。吃完饭我就坐车去协和【也可能是和平】医院附近找计划好的住所。从住所出来,我去街上想买一箱饮料和水果【我晚上睡的晚的加餐,习惯了】。结果气死我了,差点跟人呢打一架。简单点吧。一箱饮料问了几个店面,要我75、50多、40多、最后40拿了,还给过期的。我说过期的了,那老头不信嘴里咧咧的,我也没听懂。最后给我换一箱。卖水果更气死我,要的都是天价,我不要一转身有的人还骂。一个店面香蕉9.8一斤,我不要他还在后面跟着骂。我气的回头就要打他,她老婆出来劝我,他吓得撒呀就跑。会住宿地方跟前台一说,他说你口音不是本地的,更不是南方口音,外来北方人可不欺负你。
     洗澡出来就去黄鹤楼把。比我想象的要好要大。下来逛街时候迷路了,在公交站问卖报纸的阿姨,我靠,说的太快好几遍我没听清,问等站的人也说不清。我就看看地图坐车到老长江大桥南边桥头。下车问一卖报阿姨,她说根本没去那的车,一挥手一个50摩托来了,去哪要50。我住的是中心地带怎么可能不通车,我根本不信。傍边一对老夫妻一直跟我打眼色----告诉我那是骗人的。那卖报和摩托司机跟粘我身上一样不让走。我一甩手就去拐角一车站。我问卖报的大爷,他不说就问我;你买分地图把3元。我说;我有了,他就不理我了,我说我买分报纸把,他说;来两份把。我说行。报纸到手,他也告诉我怎么走了。
    一路上我是真的很郁闷呀,心情很沉重。走过那么多地方,再差的地方也没遇过这些事情呀。也没今天这么压抑。
   晚上我吃牛野百合,我拿着票在窗口半边说;师傅该我的把,就是不给我做。后来的本地人出来一张口给做好。说话太快好多我都没听清说什么。我压抑一天的情绪出来了,我一拍不锈钢窗面学一句听过的湖北话腔;你个娘卖比麦考儿的,快给老子做。他看我一眼一愣,嘴里都啦什么我也听不懂,肯定是骂人的话。反正下份饭就给我了。
  心里的压抑久久不能散去。
哪儿都有好人坏人,不可一概而论!
最后那段真搞笑
[我是fw2llyquote]那年我一个人去武汉逛,提前做足了功课。我收拾东西就去了,早上在汉口下车,出站广场有一排小店。我买张地图,问了吃的太贵没买,店主明显不高兴。我问一路公交在那,她说在;斜对面,广场那面。其实就在房子后面公 ...
     我饿了就去找吃的小吃,路上见有人偷东西,我就视而不见。我找到一路边摊吃完饭。见有硬拉客吃饭打架的的,我看看很好奇。吃完饭我就坐车找计划好的住所。从住所出来,我去街上想买一箱饮料和水果。结果气死我了,差点跟人呢打一架。简单点吧。一箱饮料问了几个店面,要我75、50多、40多、最后40拿了,还给过期的。我说过期的了,那老头免费小说不信嘴里咧咧的,我也没听懂。最后给我换一箱。卖水果更气死我,要的都是天价,我不要一转身有的人还骂。一个店面香蕉9.8一斤,我不要他还在后面跟着骂。我气的回头就要打他,她老婆出来劝我,他吓得撒呀就跑。会住宿地方跟前台一说,他说你口音不是本地的,北方人口音可不欺负你。
     洗澡出来就去黄鹤楼把。比我想象的要好要大。下来逛街时候迷路了,在公交站问卖报纸的阿姨,我靠,说的太快好几遍我没听清。我就看看地图坐车到老长江大桥南边桥头。下车问以卖报阿姨,她说根本没去那的车,一挥手一个50摩托来了,去哪要50。我住的是中心地带怎么可能不通车,我根本不信。傍边一对老夫妻一直跟我打眼色----告诉我那是骗人的。那卖报和摩托司机跟粘我身上一样不让走。我一甩手就去拐角一车站。我问卖报的大爷,他不说就问我;你买分地图把3元。我说;我有了,他就不理我了,我说我买分报纸把,他说;来两份把。我说行。报纸到手,他也告诉我怎么走了。

啊狼 发表于 2009-7-10 11:32

楼主好像玩得很尽兴啊,,留年望返
啥地方都有好有坏!我也是武汉的  好人比坏人多!!!
搞得武汉人都很黑一样···不过大部分确实不咋地
为楼主武汉之行的不愉快经历说声“抱歉”~~
不太清楚楼主哪年来的武汉~~武汉的火车站、客运站前的确比较乱点~~即使本地人也很无奈~~但很多大城市火车站、客运站前都不是特别适合久留、购物的地方~~在远离客运站、火车站这样外地客比较集中的地段,武汉的商家、市民还是热情、厚道的多~~
至于街边的小偷,也不是武汉街头独有的丑陋现象啊~~
不过希望黄鹤楼、古琴台、东湖、两江四岸三镇的美景、武汉小吃的美味能弥补你的不快~~
顶!!!!!!
{:5_131:}
在外要学会自我保护,车站码头更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