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二仙楼内有前辈驴友留下的两本长城杂志,用塑料袋包着,里面有笔,所以这次我们签上了自己的网名,以示纪念。

翻山娃的大红灯笼还在,已经掉落在地,我们找了个地方又让它高高挂起来。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二仙楼得名于此。

两位大仙的落款,不过现在不提倡在长城上题字,过去的反倒没有人在意,这种地方来的人太少了,不论从西沟还是从龙潭北沟进来都颇费周折,所以当时能到此处自然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远处的一扇门楼和仙女楼,非常喜欢这两座敌楼的风格。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回头看看从10号楼下切的大致线路,非GPS轨迹,都是手工描的,准确度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11楼连吃点东西加观赏景色停留了大约40分钟,用时较多,继续赶路。11楼前有一条明显的小路,不过不一会儿进入流水沟路就不见了,只能顺沟而下,沟里又看见动感金州的路标。

在峡谷一片斜坡白色岩石地方,我们停了下来,大致到了需要上切12号楼(一扇门楼)的地方了。之前观察上切点时终结者用的是数字法,即在山上数好第几道梁到了就上切,但峡谷中下行时右侧是压根看不见山梁的,等视野开阔能看见后早已无法再数清眼前是第几道梁。我用的则是颜色法,我们要上切的这道山梁嫩绿的植被特多,所以当我看见以嫩绿为主的山梁时,大致确定就是眼前的山梁,但也需要稍拔高一阵能看见12号楼为准。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这是已经直拔了一阵后回看11楼下切的线路。

这一段上切是本次行程中艰苦程度最大的,植被茂密,那种嫩绿的植被后来才知道敢情是带刺的植被,它要多了我们能好受嘛。

这不是微拍,这是要走的路。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好在能看见一扇门楼就是最大的希望,也说明我们没有走错。这是拉近照的,其实中间隔着峡谷,我们需要绕行切过去。

这一段主要是终结者打头阵,回头看看队友们艰难的生切跟进。

刮得有点惨,回家总结战斗成果左手三根刺,右手十根刺,为啥这么悬殊呢,主要是右手照相,时断时续摘手套,后来嫌麻烦干脆不戴了。两眼皮左一右二总共被抽3下。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甭管多艰难,一扇门楼是越来越近了。

就这植被,远看不咋地,以为也就到膝关节,走进稍一猫腰人就不见了。

终结者暂时脱离苦海,坐在岩石上看我们乐呢。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这一段要翻越几块岩石,左侧有断崖,还有松动的石头,红框内的那块就是,所以切不可大意。

胜利在望,竟然发现一扇门楼东侧还有一段城墙。

终结者摇动树枝,绿色的花粉云雾状腾空而起。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胖胖抱的那块岩石右边就是断崖。

这一段的左冲右突硬切密林好辛苦啊,后来切到一条小路上,终于缓口气。

找到路了,也就不着急了,动感金州的路标又出现了,休息一会等胖胖。胖胖在后面也是找不到路,喊她只听见声音很近,嘁哩喀喳的折树枝声,就是不见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