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进入那道著名的也是令人不解为何修建于此处的城墙,从周围山势看,此段城墙毫无军事意义,我一度认为可能这也是一段纯粹的“样板墙”,供明朝各地的工匠们修建长城做样板。

猫眼楼上方的城墙,也是一道看不出军事意义的城墙,可能的话还要从猫眼楼直拔山顶或者从上边下来,完成龙潭三沟的穿越。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果然是一道建制规格很高的城墙。

封顶砖还保存着呢。

看上去似乎还崭新的障墙。

漂亮的箭窗。

墙体非常高大。

从猫眼楼直拔山脊后可看见这样一座半塌的敌楼,位于龙潭北沟与龙潭西沟之间的山脊上,那一段陡峭的山脊也不好走。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草原狼和终结者爬上了城墙末端的山头,一看就不是正常的下山路,但贪恋景色,我也跟着爬了上去。果然,下撤又送一段生切路。

这道高规格的城墙在山峰前戛然而止。

懒得再回去找路,只有沿着猫眼楼这边硬切。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貌似在谷底,下去后才知道猫眼楼其实也在高高的断崖上。

让你不走正道,又开始左冲右突往下冲。

哈,终于看见对面的羊肠小道,切过去汇合,回到高速。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猫眼楼高高在上,这个地方可能叫七寨口,都是古地名,现在也不用了不是太熟悉。虽然时间很充裕,但顺利完成预期,我们不打算再上了,留待下次吧。

胖胖除了登山杖丢了半只外,裤子也撕了,今天战果很丰厚啊。

之后就是观光旅游线路,但我一直没忘寻找小城遗址别给漏了,但其实我记忆错误,小城在龙潭西沟,而现在我们在龙潭北沟。

龙潭东沟~龙潭北沟长城穿越

看见路左边有一道高高的石墙,喊住前队,以为是小城遗址,前去探查。

有宽敞的马车路可以上去,给人第一感觉这是去往生产队的。

都是古城砖的残垣断壁,是今人用古砖修建的村庄还是古代军事遗址不得而知,或者就是神秘的三角城?我更倾向于这是一个废弃的近现代村庄,显然是扒了长城砖修建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