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梦里的地方---布达拉宫,纳木错,羊卓雍错,然乌湖……

2014年7月19日,初见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是西藏3大圣湖之一,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今天睡得比较晚,所以我和千里中午才出发,来到拉萨客运站,售票员说现在已经取消了到 浪卡子县 的车,所以只好买附近县城的车票过去,结果我们看了车站地图买了到 贡嘎县 的车,后来上了车打开导航才发现错了,绕了很远的路。无奈之下只好到了贡嘎县后徒步往回走,大概走了10公里左右,一辆面包车停下每人50元到达 甘巴拉山口,上车没多久就开始下雨。在车上结识了两个可爱的母女,然后一路聊天结伴而行,山口有废弃的旅游接待站,本来是准备在这里搭帐篷的,但是里面的一个人不让我们住,无奈之下只好找寻其他住处。后来到山下不远处有一个观景台,里面有一个玩古董的大叔,大叔很热情,让我们住在了旁边的空房子里面,之后跟大叔聊天聊到深夜,真真是长了见识。大叔的古董店东西很多,价格有高有低,一看就知道跟拉萨八廓街不是一个档次,据说是从村民那里淘过来的,看的我们眼花缭乱的。还了解到西藏的生活真心是很安逸的,无论工作收入,还是政府补助,内地都是无法比拟的,而且他们很耿直,随便就拿出他十万左右的现金给我们看,他今天的收入是4800,直接让我们无语了,哎!安了吧!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Asen-8023 发表于 2015-5-14 19:49 2014年7月19日,初见 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是西藏3大圣湖之一,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7月20日,漫步 羊卓雍错。早上,辞别了可爱的母女,告别了古董店大叔,我和千里便出发沿着湖边徒步,一路走来,欣赏着碧蓝的湖水,青绿的草原。虽然羊湖早已远近闻名,但是我还是觉得失望的,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丽,也许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吧!上午只吃了一小碗面,只填饱了三分之一的肚子,又遇到可爱的母女,热情的送了我们水果和零食,谢谢了哦!祝你们的旅行一路平安!下午我们走得很吃力,饥饿的肚子,失望的天气都让我们不想再走了,毕竟徒步旅行已经告一段落了,于是我们决定坐车回拉萨,一天没有吃饱饭,让我坐车异常难受,直到现在都是晕晕的。明天就有队友要离开了,今天晚上大家一起聚餐,喝点小酒,休息两天出发 纳木错,期待好天气。安!

来到梦里的地方---布达拉宫,纳木错,羊卓雍错,然乌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