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2093 | 回复:16
自从有了微博和微信,写日志对于我来说,似乎变成了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每次有点思绪想要好好记录下来,总是刚刚开始便失去耐心,所以草稿箱里保存了一大堆至今看起来不知所云的开头篇。
      这次之所以决定写,是因为那天酒喝高了,答应了我的女神莫莫,要把咱们几个的故
事写出来,而且这次的自由行真的是玩这么久以来最嗨的一次,希望将来当我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还能感受当初那种自由结伴的快乐。
       出发的车票是在临走当天三小时前抽空买的,对于住宿攻略行程计划什么的,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研究。因为一直想感受下太空舱,所以在出发去南站的地铁上,临时在美团找了一家离火车站较近的青旅。
       经过5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在晚上10点10分到达青岛 站,按地图指示找到预定客栈——自由行国际青年旅舍。选择入住这里真的是这趟行程最正确的决定,后来之所以玩的欢乐都是因为在这里遇到了彼此有话聊还能玩的嗨的同伴。也因为这场相遇,让我由衷的感觉到,这个世界并不是只如新闻里看到的那么冷漠,陌生人之间也可以有温暖、感动和纯粹的友谊。最美莫过于相遇——青岛篇

上图是自由行的整体布局实拍,环境很不错,是我喜欢的文艺调调。右下角的那张照片是我住的K3房,空间很大,比我预计的好很多,床单被套也都很干净,有种家的感觉,而且这种一个人一间的小格子间私密空间很好,里面设计也很温馨,耳机电视wifi充电接口排风口都有,晚上睡觉也很安静,因为第一晚住的还不错,第二天果断续住,老板娘人很好,还是给我们按团购价格结算的。

到达旅舍之后,我便开始着手研究第二天的行程问题,想去的地方很多,但第一站是哪里,我纠结了很久。来之前在网上看到大家对自由行的评论里说可以租自行车,而且这里租车价格很便宜,50块钱一天不限时(小妖对于这种决定性的事情从来都是听我的,去哪里怎么去住哪里吃什么玩什么这些,她不提任何意见,我说哪里就是哪里,我严重怀疑要是我把她卖了,她是不是也会跟我走)。稍微咨询了下前台路线问题之后,果断决定租车环岛。搞定行程之后回屋收拾准备睡觉,然后我隔壁舱位的菇凉回来了,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聊天,她在这里待了一周了,问我们想去哪里,我说没有太多计划想租车骑行,她马上很热心的给我们说了路线然后给我们多建议,第一感觉很不错。她也是后来,加入我们队伍的美女——琪琪(虽然照相都不笑,看照片很高冷,实际很会神补刀,个高漂亮)。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兴奋的醒来了,叫醒小妖,收拾妥当,准备租车。因为我车技太烂,试了好几辆车都驾驭不了,在我们试车期间,出来了第一个加入我们的小伙伴,也是后来我们的领军人物——大哥(善良大气的闷骚男一枚,也是本次行程的活地图)。试来试去,好不容易找了一辆我凑合能骑着走车,他看着我们玩的欢乐,说反正他也自己,索性也租了一辆车和我们一起骑行,也因为有他,后来一路我们才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

按照老板娘告诉的路线,我们吃完早点,一路欢快骑行。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第一个景点栈桥,我看到了传说中的大海。
       第一次看到海,真心的很激动,大哥为了给我们看车,自己一个人在路上溜达,我俩跑去栈桥拍照得瑟了一圈。当时大哥说了一句特别霸气的话,至今觉得还很温暖呢:带个男生出来不就是为了能干活,不然要我们男生干什么。是不是超酷的,瞬间觉得大哥好伟岸的感觉。因为想拍一张三人的合影,路边拉了个大叔给我们拍,结果大叔是推销坐游艇的,迅速的帮我们拍完就让我们去坐游艇,还给了个超优惠的价格:20块钱坐游艇,我们满口答应了,说环完岛之后保证回来坐。结果一路跑太远就忘记这嘛事了,太对不起大叔了,至今也没坐上20块钱的游艇。

最美莫过于相遇——青岛篇

沿着海边一路骑行,经过海军博物馆,鲁迅公园,小青岛,到达第一海水浴场。

我真的是一个只要出去玩就跟疯子一样的人,大哥和小妖为了给我拍照都要笑岔气了,就连坐在石头上安心观景的人,最后也没忍住的乐了。这个季节的海水超级凉,刚下去两分钟感觉整个人都冻的不好了,可是又不甘心就这么上岸,不过这里的海水很脏,上岸的时候整个裤子和腿上都是脏兮兮的。当我们坐在海滩晒太阳的时候,来了一对,女孩子白长裙,短牛仔外套,看起来文静柔弱,站在海边摆各种pose,男友给拍照,结果没想到大哥也钟情这种类型的妹子,坐在那戴着墨镜各种偷拍,我们看的也是醉了。回去之后把这件事说给大家听,我们一致认为大哥粗犷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猥琐的心。

最美莫过于相遇——青岛篇

沿着第一海水浴场一路下去,经过一个历史久远的海边别墅,门口有一颗紫桐树,花开正盛,还有淡淡的槐花香,感觉特别美。我们路过的时候,正赶上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很美,但是拍照姿势很怪,大哥说看起来不像是要结婚,而是在冷战 也是在这个时候,琪琪微信大哥,要过来和我们一起骑车玩,所以我们就一路悠悠哒哒的边玩边等。在骑到第二海水浴场的路上,遇到一帮人在玩撕名牌游戏,我车技太烂没刹住车,为了不撞到别人,只能让自己摔倒,以至于后来膝盖受伤严重,但当时没有感觉,一路骑了很久,才发现肿的厉害,也只能忍着痛继续边走边玩。最美莫过于相遇——青岛篇

在这里我们的小分队已初具规模,由三人变成5人,一路列队骑行,成了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图右下角照片左起分别是:大哥、我、小妖、琪琪、小兰。顺利汇合后,一路向前,经过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到达情人坝。中途因为我饿了,还去了趟汉堡王补充能量。 大哥和小兰太仗义,一人吃了一个小汉堡,把最大的两个留给了我和小妖,结果我还没有吃完,感觉好浪费。小兰特别逗,大家都在休息聊天的时候,他催着回去,后来去情人坝那边看风景的时候,大家都觉得风景和感觉刚刚好,他又提回家,一路各种回家回家,让我们觉得简直有点小扫兴。不知道他到底着急回家干嘛 。被他催的不行,休息的差不多了,便开始往回赶,准备约晚上的海鲜趴。一路大哥带路,我们跟随,结果大哥各种狂骑,不看红灯,总是把我们甩开一条街,我们在后面一边赶,一边不忘给大哥普及交通安全。一路欢乐无极限,因为我腿受伤,骑不久就得停下来慢走,所以这一路紧赶慢赶也没赶上旅舍的海鲜趴。(补充一个大哥闷骚的小故事,每次到海边,大哥总是对着海喊:‘啊,大海啊,我的母亲。“因为我和小妖反应慢,一直也没多想,后来回来的路上,大哥说我俩太不给力了,他对着海边喊了那么久都没人接应他一句,实际这句话是有寓意的。曾经有个闷骚男在海边玩,旁边有一美女对着大海感叹:啊,大海啊,我的母亲。该男迅速的接应了下一句:啊,大海啊,我的丈母娘。 ,也怪我们太不配合,才让他一直在海边自行感叹,没找到欢乐。)
       回到旅舍的时候,海鲜趴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几人便商量晚上吃什么,琪琪回来就各种给大家张罗晚餐,征求大家意见。因为本身对海鲜不敏感,我提议撸串,小兰也提议烧烤,大家都没有异议,就这么定为烧烤。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找到了离旅舍不远的一家烧烤摊,各自点了一些喜欢的东西,由大哥统一结账后,便回家了。 也是这时候,我们的第六位小伙伴加入了撸串喝酒的行列,琪琪老乡—莫莫,一位和我一样喜欢同哥的大二美女。
最美莫过于相遇——青岛篇

在等待烤串的时间里,大家收拾好桌子,准备好啤酒,开始计划明天的行程。因为来青岛是奔着崂山的,所以我和小妖的决定是崂山,莫莫也是准备去崂山并已经约好一个小伙伴,旅舍是只要有四个人便可以租车前往,当天我们四个就这么决定约着第二天去崂山。为了明天能一起玩的欢乐,莫莫叫上了她约好的小伙伴莉莉—可爱的广东菇凉。这样一来,我们的队伍瞬间变成了7人了。在大家饥肠辘辘的等待中,我们点的烤串姗姗而来,啤酒配烤串,气氛嗨自不必说。每个住青旅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一行人边喝边聊,酒至酣处,话题也越来越多。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坚强很能控制情绪的人,聊到最后都几次落泪。在我们畅所欲言的档口,来自承德的曾老师也被这气氛吸引过来了,至此,集齐8人就可以召唤神龙的小分队出现。除了大哥和曾老师,我们几个酒量都不高,喝到最后我真的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也许是喝的高兴,也许是不愿分开,喝到最后忽然所有的行程都变了,我们四个的崂山行取消,小兰第二天的面试取消,曾老师的北九水取消,大家一致同意第二天去金沙滩。而且约定出发时间为10:30,因为不赶第二天的行程了,大家索性也是放开了喝,结果这一喝就直接喝到了凌晨两点,期间的精彩,只有我们参与过的人才能真正的领会。酒精催眠加上本身实在困,决定散趴,摇摇晃晃的回去,爬上床倒下就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才知道,我和小妖走后,她们几个还有后续,而且还有精彩故事。莫莫喝高了啪啪的抽曾老师耳光子,据说抽了十几下,曾老师一言不发的受了十几下 ;琪琪最后困得躺地上睡着了,大哥贴心的把她抱到沙发上睡。直到现在抽嘴巴子还是我们几个提起就放不下的梗,也因为这件事,莫莫在自由行成了红人,菇凉们,以后出来玩,要想火,还是得彪悍啊。
        本来第二天既定10:30出发,结果因为队伍过于庞大,墨迹到最后出发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路边买好早餐,由大哥带领去坐车,到达金沙滩已经十二点多了,天气很好,就是风很大,我们在沙滩里尽情疯玩。大哥还自带帐篷,不过金沙滩已经完全被商业化,自己带的帐篷不让搭,要么给钱搭自己的,要么花钱用他们的。因为搭帐篷只为了放大家的背包,大哥自带的帐篷完全够用,花了几十块钱之后,我们在离人群较远的地方选了一块地方,支起帐篷开始自由撒欢。
最美莫过于相遇——青岛篇

海边风很大,水很凉,沙子很软,静静的躺下闭目晒晒太阳,感觉也十分惬意。因为要赶下午五点的 火车返程,待到三点半左右,收拾东西往回赶,回到旅舍收拾完行李,时间已不富裕,匆忙的往外走,他们几个和老板送出来告别,我都不敢回头看,举着手说再见,害怕转眼泪奔。短暂的相遇又离别,心中万般不舍,却只能抬头往前走。人生不过一场盛大的遇见,我们能路过彼此的生命并短暂停留,我已觉得满足,无论丽江行是否还能一起走,惟愿大家一切安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感谢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听过的歌曲,住过的旅舍。将来相约再聚首,回去看看当初的背景墙,我们的照片是否依然还在,如果要畅饮,一定和你们把酒言欢到天亮。
       前世500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想我前世一定是回头扭断了脖子,才有这次和你们两天的相遇。感恩、知足、珍惜。
紫梦菇凉爱旅行 发表于 2015-5-19 13:33 自从有了微博和微信,写日志对于我来说,似乎变成了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每次有点思绪想要好好记录下来,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