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5

长沙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天空中已没有翅膀的痕迹,
  但我已飞过。

计划路线:萍乡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白云客栈-绝望坡-风车口-发云界-沈家大院—明月山景区大门

实际路线:萍乡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望日山庄-绝望坡-风车口-发云界-龙山村--宜春温汤镇,另1人从发云界继续前往沈家大院—明月山景区大门。

参加人员7人(先上活动人员集体照,从左到右分别为):大宝、谭仔(MM)、暴医、兰小胖(MM)、渔、水手、狗真好(图)(除了我以外是从长沙过去以外,其他的朋友都是以前在中山认识,从广州到达萍乡)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一直对武功山的壮阔的高山草甸无比心动,心向往之,可惜因各种因素一直未能成行,这次出行前天气预报也是有雨,但假期等安排已不好更改,在做好备用路线的情况下,拼一把人品吧,“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大部队于5.15日早上6点到达萍乡火车站汇合。包车前往萍乡沈子村,8点到达,在登山口的驿站吃过早餐,并拍下了唯一一张没穿雨衣的清晰大合照(说多了都是泪),8:40正式出发。

草长莺飞练武时,踏上长征第一步(图)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上午天气还是很给力,云遮大地,不冷不热,适合户外活动。

无人村的寂静安宁(图)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过了无人村,跨过河谷,开始穿竹海,连续爬升。(图)

上到山脊,天气开始逐渐起雾了。

人间五月芳菲尽,唯有武功映山红。(图)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中午时分,上到铁蹄峰,狂风暴雨来袭,只得躲于客栈,趁机会开炉煮了番茄紫菜火腿蛋花汤和面条当午餐。雨稍为变小,继续上路,往金顶方向。

雨下下停停,雾气很大,犹如走在云端,草坡犹如躲在面纱后面的漂亮姑娘,只有在浓雾被风吹开的一瞬间才能看到草坡的美丽真容,当拿出相机时又害羞的躲起来。(图)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到了金顶,见到那被雷劈倒的石碑,站上面装模作样马叉虫一番.

金顶上雨倒不大,可是那超过八级的大风吹得人都站不稳,好担心会变成风筝。

迷蒙武功--寻找绿色大草
下了金顶,顺着栈道往前走,雨开始慢慢变大,淋着雨,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仿佛世界没有尽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