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风景如画--5月骑行南太行

春暖花开,又到了一年中应该骑行的季节!

去年穿越神农架后,我和姬哥一直商量今年还要去鄂西,那里沿途骑行风景实在太美,不去都会遗憾半生的。实在因为时间的缘故,“十一”只能就近骑行了平顶山-鲁山-南坪-(汝阳)付店-西泰山-木札岭-下汤-平顶山一线,三天行程也只是300公里左右,看到了不同于鄂西的另一种风景。所以,春节过后,一直在设计五月骑行线路,网上搜索了大量的路书、线路介绍,初步计划了出行“恩施大峡谷”,但到了临近出发的时候,铁路部门竟然说恩施无法托运单车,无奈,重新修订线路,选定了新乡南太行,去看挂壁公路!

51619日,四天时间,从新乡---辉县---郭亮绝壁长廊---昆山挂壁---王莽岭景区----锡崖沟---回笼挂壁---新乡,行程距离不算太多,200KM,但多是山路绝壁,应该适合我俩身体状况和兴致!

接下来,12306购票、查阅路书、整理装备、向领导请假、安排工作……怎么这么多的事情呢??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alang53199 发表于 2015-5-23 22:24 春暖花开,又到了一年中应该骑行的季节!去年穿越神农架后,我和姬哥一直商量今年还要去鄂西,那里沿途骑行 . ...

D1:新乡辉县---西平罗万仙山景区

本来查阅了大量的路书,多是从新乡至辉县再走回笼骑行挂壁公路到郭亮,这样顺时针骑行大约是大部分骑友选择的线路,但我从南太行北高南低和直觉想,先走郭亮要轻松些,加上四天行程安排,前两天应该是体力充沛,后两天体力下降,正好需要修整,先上后下应该是比较科学的选择,于是设计出先上郭亮,走昆山挂壁,过王莽岭,住锡崖沟,穿回龙返回的线路。

514中午,托运单车,516凌晨3点,K262出发,168点到达新乡,提车装备,倒也很是顺利,唯一不足的是姬哥单车出发前到捷安特车店更换了碟刹来令片,提车出来后发现蹭碟严重,于是,早餐过后找了两家车店也未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