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简介:库不齐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是中国第七大沙漠,“[/url]库布齐为蒙古语,意思是弓弦的意思,因为它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总面积约145万公顷的库布齐景观壮美,风光独特,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横跨着内蒙古三旗(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因而多了几份少数民族风情。同时也是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北京有时候的沙尘暴天气就归功于这个坏小子。库布齐沙漠有普通沙漠的大气唯美,是商业化比较不错的沙漠,危险系数低。据说近几年国家都在开发利用沙漠风能、光能和热能等,在天气气象资源上取得了成功,这些是我了解的。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征战终身、战功显赫、横扫千军、所向披靡......他所统治的元朝,版图横跨欧亚非。疆土从里海一直沿伸到中原,从海参崴伸展到印度洋,从长白山跋涉到喜马拉雅山,从黑龙江冲锋到多瑙河。他就是中国历史上备受万人敬仰的伟大领袖之一:成吉思汗。我一直崇拜成吉思汗的金戈铁马征战史,对西域中国山河充满了神秘感,这次终于让我有机会沿着成吉思汗的足迹来一次远征西域之旅,看看起起伏伏的沙丘,听听风吹沙鸣的乐章,凭着一些“长河落日圆”和塞外豪情的幻想,带了几分“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还”的悲壮的浪漫,去触摸和感受一下大漠的真实。
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landy-f 发表于 2015-5-25 12:17 简介:库不齐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是中国第七大沙漠,“[/url]库布齐”为蒙古语,意思是弓弦的 ... ...

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路线:这次我们徒步的是库布齐的东线,貌似还有库布齐中线和西线,中线徒步需要四天,前两天没有补给点,没有补给点也就是说需要一下子背两天的水和食物。我肯定吃不消,而东线是比较经典的线路,走人也比较多,总体也比较安全,东线是恩格贝景区和响沙湾之间。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世界那么大,沙漠那么美,疯驴那么酷,我想去看看,记忆中这是第二次进沙漠,上一次是在梦里.。2015 年5月1日,为了追寻可汗足迹,领略西域草原大漠,库布齐我们来了, 挑战下自己,看一下自己的毅力。
世间本无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落下一粒沙,从此便有了库布齐!

对于徒步穿越库不齐我已经向往很久了,身上背着冲锋包,手里握着登山杖,走在大漠里,想想都震撼,那飞一样自由的感觉,那勇敢的心,想想着都让人热血沸腾。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库布奇三天,我会努力活着回来。
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DAY 1 2015-04-29:出发

几经折腾四人组变成三人组,结果一人又临时叛变,随后的二人行真的做了很二的事情,预先订了火车票,本想座火车沿途看看祖国的美好山河,结果竟然南站的票跑到虹桥去坐,呵呵!错过了车次,退票改签………….

DAY 2 2015-04-30:上海~包头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差不多中午时候到达包头,俱乐部给安排好的快捷酒店,安顿好行李后,顺便来到北方兵器城参观,了解一下花木兰从军和英雄巴特尔的美丽传说。
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看看参加过建国10周年阅兵、经过毛主席检阅的共和国第一炮(50公里射程,正好是我们徒步的距离),还有首次击落美国U-2飞机的红旗-2号导弹等等,据说下面这辆坦克是建国50周年国庆大阅兵下来的。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傍晚又去附近的包头最繁华的步行街转了转,回来小睡一下,补充体力。晚上等俱乐部伙伴们到齐后欢坐一堂,腐败一下、然后睡大觉………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p=28, null, left]DAY 3 2015-05-01:恩格贝~黑赖沟~召西牧场(15.6KM,指平面投影距离)

[p=28, null, left]·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

非常美丽的路线啊

早上从包头往南,经过黄河大桥,穿行鄂尔多斯高原,南行约50公里,便到库布齐沙漠。疯驴户外~内蒙金黄轨迹~库布齐归来

到达穿越起点,大家开始为进沙漠准备,在收拾行装的同时也感到了包头这个地名的由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