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纵情山野,贡嘎转山

身未动,心已远,行者的状态永远都是在路上......

摄于康定老榆林村多吉大叔家
摄于日乌且垭口(BY小飞机楠楠)

贡嘎转山的想法在心中也萌芽了许久,每次看看8264上的各种转山帖,我都觉得是种折磨,原本计划着12月份出行,结果被各种突如其来的工作硬生生的拖到了2月份,也许与贡嘎的缘分未到,与该遇到的人缘分未到,等待的日子受尽煎熬。每日在8264上搜寻与贡嘎有关的信息,与群中好友探讨出行的各种准备,时间在期盼中一分一秒逝去。

一、成都印象
成都,给我第一印象是现代、时尚,星巴克的数量也超出我的想象,这是后话。集合地点选在新南门车站附近的青年旅社,话说初次见面,羞涩是我能想到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虽然在群中聊天无数,但毕竟是第一次组队,不熟悉和不了解,陌生感涌上心头,当然这也是仅限于见面后2个小时内,2个小时后吃饭、吹牛、聊天、逛街,感觉熟络的像老朋友,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估计这是驴友的情谊吧!
摄于新南门车站

18:00分,从成都东站下车后,直接联系阿里专车,速度抵达新南门附近的青旅,此时已经先期到达的好友:碎碎、雾事人非、露露、三宝、壹迪,二话没说扔下装备直奔国贸附近寻觅美食,这里要感谢先期抵达的碎碎同学,春节都没在家里过,提前到成都准备。22:00队长老郭、晓峰、柒、搁浅也都到了,清风、帝国先期去康定探路,水过无痕第二天与我们会合。由于是春节期间,租车公司也没完全开始营业,我们外加南卡(摄影小分队)4人的队伍,只租了15座的中巴车,唯一的好处将我们直接送到了康定老榆林多吉大叔家,坑爹的是我们第二天中午12点才出发,各种手续各种烦各种等。建议同学们租车提前确定好各种事项,因为我们第二天晚上9点才到老榆林,计划全部打乱。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6-6 18:09 纵情山野,贡嘎转山身未动,心已远,行者的状态永远都是在路上......摄于康定老榆林村多吉大叔家 ...

星空真美

支持好友精彩好活动!!!

纵情山野,贡嘎转山之旅(3日穿越老榆林-贡嘎寺)

这就是悲惨的我们,从早上9点等车,等到11点,无聊中带些小激动,无聊的下象棋,在青旅看旅行杂志。11点车出发后,司机突然告诉我们,还要去交管局拿租车手续,不然交警逮住罚款,听到这话,我们的哀怨的表情可以秒杀死机。没办法,硬着头皮只有上,谁叫这是第一次。中午12点顺利出城。出城后,车上已经各种东倒西歪,谁都没有心情说话,我只能说旅途中意想不到的事情太多,保持好心态,开心才最重要。
终于出城,从成都到二郎山隧道的这一路风景只有修路、修路,到处都在开山修路。

过二郎山隧道已经五点,上隧道时,这头已经是大雾,环山公路上基本都看不见任何东西,惊讶的是过完隧道,这头艳阳高照,天空晴朗,真实体会到川西两山风景大不的风味。

摄于康定老榆林多吉大叔家  BY 三宝

21点到多吉大叔家,人困马乏,从康定城到老榆林村车行15分钟,进老榆林村后,前方先期达到的清风、帝国已经迫不及待的出来迎我们,不过这中间他们还去了另外一队的旅馆去串门。车直接开到多吉大叔家的院子,迎上前的是多吉大叔,和蔼可亲。随之晚上的大餐也准备就绪,坐等开吃。
饭前丰盛的晚餐

纵情山野,贡嘎转山之旅(3日穿越老榆林-贡嘎寺)
凶残的盘子,风卷残云。晚饭后的节目----夜观天象,只能说常年生活在城市的灯光污染下,没有见过这样的星空,在冬日的老榆林,隐隐约约能看见远方的雪山,头顶着漫天的星斗,北斗七星、猎户座,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各种单反都被搬了出来,站在多吉大叔家的楼顶,虽然被冻的瑟瑟发抖,虽然有高反的小折磨,但如此美景,人生几何!
被冻惨的老郭
老榆林  BY 搁浅

二、转山ing....
第三天6:00,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还是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多吉大叔家的骡子一晚上都在么么的叫,它脖子上挂的铃铛也成了我失眠的罪恶之源,远处也不时传来狗叫,在寂静的山谷传的很遥远,就这样似睡非睡得状态过了第一晚。5点多钟,我早早的爬起来,因为实在是睡不着,没多久,多吉的家人也起床开始为我们做早饭,我也开始收拾装备,洗漱,然后坐在火炉旁烤火,准备......
我们队的90后小帅哥
简单而丰盛的早饭,吃不完的全兜走了

七点之后,多吉大叔又弄来一辆面包车,加上他自己的一辆,把我们一行13人先送去电站出发点,愉快而艰难的徒步之行正式开始。走了不到十分钟,路遇第一个结冰处,连续摔了2跤,没带冰爪的教训,后来另外一队的美女赫赫他们的向导过来,我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向导直接从路边的土坡上抓了不少土下来,直接撒在冰面上,后续队伍得以通过。
纵情山野,贡嘎转山之旅(3日穿越老榆林-贡嘎寺)

第一天的前半程基本都是这种路
海拔慢慢从老榆林的3500上升到3700

纵情山野,贡嘎转山之旅(3日穿越老榆林-贡嘎寺)
抬头望着这峰如刀削,层峦叠嶂的群山,自己的渺小,敬畏的心理油然而生。前半程的路途基本都是在山林中穿行,山峰为伴,带着自己沉重的呼吸声。
我们的90后,第一次出来徒步,被老郭带来的,年轻无极限,虽然步履沉重,但一路前行。约摸1个小时,我们通过格西草原,原定的第一天宿营点,原本满心欢喜准备草原上度过第一个夜晚的,准备拍星星的,都化为泡影,心中的小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