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幸好路上还是遇到了不少非常有意思的事。在一条出城的路上,一开始还有自行车道,突然出现了分岔,一边是google引导我们上去的汽车飞驰而去的高速,另一边是不知道通向哪里的辅道,正当我们在路口犹豫不决的时候,后面来了一位法国骑行者,估计是看到了我们的窘境,停下来友好的跟我们说了一堆“%¥$#%&……@”(此处略去若干法语),也是听的我们一头雾水。我们就只能不停的说“Can you speak English”,怎奈骄傲的法国人对英语无感。正当略尴尬时,人类强大的肢体语言显示了它强大的交流能力。法国哥们朝我们招招手,那意思分明就是“Follow me!”,我们瞬间就明白了,于是跟在法国哥们儿后面穿了若干小道顺利绕过了那段高速。临分别法国哥们来了句“噢何哇”,这句终于听明白了,是该分别的时候了。法国人也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和骑行,天下骑友是一家,还是挺期待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能够遇到更多的同行者的。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这样的,中间路过某个不知名的法国小镇,并且从中间的当地露天集市穿过,集市中的形式和中国真是一模一样,用某种帆布材质搭成一个个隔间,旁边摆个大牌子写着促销语,我们饶有兴致的进了一家卖T恤的小店,拿起一件略显肥大的衣服看了看标签,当时差点没乐出来,居然真的有写“Made in China”,打折促销居然只卖8欧,瞬间明白了一个道理:市场经济下的贸易往来机制都大同小异,永恒不变的皆是我大中国货。梦在心中,行在脚下——Cycling France系列游记(更新中。。。)
    (未完待续。。。)
wunan7 发表于 2015-6-8 13:08 一、骑行的开始:万事开头难

支持好活动。。。

支持好友精彩的户外活动!
支持好友户外精彩活动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期待后续啊
wunan7 发表于 2015-6-8 13:08

但是应该很舒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