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一直很喜欢强氧,又是个装备技术派,但凡设计新颖的产品我都很关注,所以这次强氧羚羊36新品上市,就赶紧抢一个见识见识这纵开顶包的放大版羚羊都有什么创意。

单从近年户外装备市场来看,复刻国外大品牌成熟的设计似乎早已司空见惯,驴子们认同国外品牌的各种创新,对本土品牌却更加无奈,无奈之余也只有指望各种复刻能在质量上还过得去,虽不能完全替代昂贵精致的舶来品,至少也能照顾到羞涩的腰包。唯独早年强氧横空出世,上来就是一款60升黑科技大包,虽然不至撼动国内外各大名包的基石,却也小小展示了一下本土品牌的创新。那款我很钟爱的大包如昙花一现,产量少得连想收藏一个都没来得及,黑科技叫好不叫座是经常的。之后的强氧很明显改换了路子,从芒果、2.8、色影胸包等一系列我们熟悉的小包,到脱颖而出的风语者、巡游、羚羊,一路稳扎稳打,终于靠着不错的口碑,一步步在户外背包领域站稳了脚跟。

虽然喜欢新颖事物,但是凉席包~风语者还是让我望而却步了,不带头包,不带肚兜的大号摄影胸包,请恕我没敢当小白鼠吧。紧跟着到来的羚羊和巡游我倒是毫无顾忌滴各买一个,而且至今非常满意,尤其是精致的羚羊26,无论出队还是日常使用都很舒适,在职进修中背着它回到大学校园也让我赚足了回头率,羚羊26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产品,也难怪能够获奖。这款羚羊36就是根据羚羊26成熟的设计改进来的,来,看看羚羊36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1、提升容量10公升?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很显然,大了一圈,包口增加了一段升高,戴上了一个容量一点都不小的顶包,配合能撑大的弹力肚兜,容量提升绝对不止10公升,别忘了还有两个绝对没法忽视的大腰包,下面单独说。不知从谁开始说的小鹰38能装,对此说法我始终保留意见,后来和朋友讨论过,认为当年包型的缺乏是造就小鹰能装这个神话的主要原因,具体的您慢慢品吧。拿到羚羊36之后我发现它和它的大哥,巡游一样具备能装的特征,以至于我挑了些轻便的装备试装后,彻底决定就带这所谓的36升包去山沟沟里露营Sailing2双人帐、400g黑冰鹅绒信封睡袋TAR充气垫,STS充气枕头、两天四顿口粮、冲锋衣、一体炉头、扁气罐、900毫升钛杯,蓝牙音箱、移动电源、水袋、小酒壶、头灯、气泵、净水器、餐具洗漱用品等等一个不少,甚至带了个折叠凳,反正正好装满,没有任何外挂,重量大约8公斤,由于营地水源充足,所以没再装水。

2、腰带包千呼万唤始出来

羚羊26的细小腰带就不用说了,巡游宽宽的腰带居然也不带腰包,作为腰包装业户的强氧在大包必备腰包的年代这是要干神马?难怪驴子们怨声载道!非得逼着我们自己配这配那很舒爽么?!不过这次的羚羊36终于给出了满意的答案,不负众望,羚羊36配上了两个毫不吝啬的大腰包,大到什么程度,已经不是简单滴放个打火机塞个钥匙小 dao那种小物件了,而是可以取代独立腰包的两个小号“梭子蟹”。说起强氧腰包“梭子蟹”,很多人都很熟悉,这款腰包一改早前强氧腰包的硬骨和繁复形象,柔软的包身极度贴身的同时居然还能提供方便置物的大空间,而六十几块的亲民价位更是让梭子蟹在很多网店成了没有腰带包的巡游46的绝佳标配。图中左下角为常见的同类背包的腰带包,对比一下就不难看出,这次增加的两个腰带包容量明显大多了,完全可以放下小米4+理光GRD4小数码相机(叠加之后达到47mm),既不是强行塞进去,也不是放进去演示以后就不能打弯系不上腰带了,这一点让我很满意,难产的腰带包终于不是样子货。羚羊36带腰带包是早前就透露的消息,很多朋友都担心增加的腰包会不会和其他品牌的背包腰带包一样只是个小摆设,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不但容量够大,而且因为自身就是个明显前凸的,悬挂在腰带外部的,所以腰带系紧仍不会降低可用性,腰带松开后它仍旧是个弯弯的随型腰包。

3、纵开顶包新奇特
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头包也好,顶包也罢,新增加的这块储存空间却是实打实的,而且是前所未见的纵开。早先从剧透得知纵开拉链的设计,想来想去也是一堆不理解,想不出纵开有什么好处,不然各家为啥基本都是都横开。不过实践出真知,真的用上了纵开顶包才发现想象的弊端没遇见,顶包倒是用惯了蛮顺手的,无论开关,用力方向与背包重量一致,虽然有设计帮助两手开拉链的小拉手,但是实际几乎没怎么用到,一个有重量的包体放在地面,无论前倾还是后仰,其自身重量都可以帮助你拉开或者闭合拉链,而左右拉动的却是用另一种方法实现的,一手抓住背包提手,另一手向各个方向依次拉动。早前的另一个担心是会不会拉开后有东西滑落,后来证实担心是多余的,顶包仍旧是很有深度很有容量的,装东西进去后可以向左右分派,而前部也有下沉的空间,所以大可放心用。很奇怪羚羊36的命名为什么这么保守,通常带顶包的都习惯命名为XX+X,顶包的容量算进去也算个扩容的噱头,不知是不是因为没达到5公升容积,加了也没啥意思。使用中发现和大多数顶包一样,如果背包没装那么多东西,那么顶包后拉带需要尽量收紧,让顶包后部尽量贴紧背板并兜住,不然还是容易滑脱。

4、背负:腰带、背带(17-19楼完成更新)
5、继续扩容:肚兜(17-19楼完成更新)
6、负重测试及平衡(17-19楼完成更新)
7、水袋仓、防水及其他(17-19楼完成更新)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5-6-16 00:44 一直很喜欢强氧,又是个装备技术派,但凡设计新颖的产品我都很关注,所以这次强氧羚羊36新品上市,就赶紧抢 ... ...

有了26,38的,这36的……

再好也没有购买欲望。。。。设计负重九公斤,俺一冒傻气敢装二十公斤,估计半路上带子、扣件就断了,只能抗着或抱着走。
可惜我用不到这么小的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5-6-16 01:13 有了26,38的,这36的……

36取代38啦 没有凉席背啦
temp~! 发表于 2015-6-16 08:27 再好也没有购买欲望。。。。设计负重九公斤,俺一冒傻气敢装二十公斤,估计半路上带子、扣件就断了,只能 ... ...

哈哈可千万不要啊 负重超过十公斤就明显不平衡啦
  • temp~! 哈哈,不是开玩笑,看看我这三十五升的包。。。。。这是冬天没带几升水,有一年夏天,不算容器,仅仅水占八升,也就是八公斤 2015-6-16 09:32
忘却自由的龙族 发表于 2015-6-16 09:07 哈哈可千万不要啊 负重超过十公斤就明显不平衡啦 ...

哈哈,不是开玩笑,看看我这三十五升的包。。。。。这是冬天没带几升水,有一年夏天,不算容器,仅仅水占八升,也就是八公斤性能均衡的强氧羚羊36轻装露营抢鲜用!!!

貌似不错
temp~! 发表于 2015-6-16 09:32 哈哈,不是开玩笑,看看我这三十五升的包。。。。。这是冬天没带几升水,有一年夏天,不算容器,仅仅水占 ... ...

虐啊,虐人又虐包
  • temp~! 哈哈,玩嘛,本以为是下坡,没想到是台阶,一刹车。。。。。。 2015-6-16 10:02

其实强氧在背包的整体流线美观方面还是应该在下下功夫的,个人观点,毕竟一款产品美学还是要兼顾到的,但是每个人审美不同吧,这款背包来说一旦体积增加了但是设计没有看到太多的变化,有点感觉突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