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高原孤岛,徒步墨脱生死路:迷雾、雪崩、毒蛇、蚂蝗、暴雨、塌方。

经过鲁朗,中国第一原始森林,高原牧场。我们在这里请司机吃了个饭。一路的景色让今天的7小时车程继续不孤单,一顿白酒后,猪哥的透有点晕,开始在车上入睡。饭后司机夫妇才放下心,消除了警备。开始跟我们介绍一路的景点和现况,这里在不久的未来,会和多雄拉隧道一样,被政府慢慢发展而取代这片原有的天地。不是乘年轻时便出发,而是在未被人类征服前,勇敢地出行吧。

在鲁朗的临时学校边,看到很多藏族贫困孩子,如今的他们,和以前不同的是,他们会主动上前索要东西。我给了他们食物、学习用品,是我从上海一路背来的。不管孩子们和这片大自然怎样变,而我的心却依旧如此。

徒搭到八一加油站,司机的目的地到了,我们便也下车寻找驿站,秦老回到原来的驿站。而小白和石头还在路上,不知别的小伙伴在干嘛,小张出来了没。。。。

驿站的美女老板,非常有气质的姐姐。安心地编着串串,我买了很多,有带的,有代沟的。美女姐姐很有耐心地一直串到晚上12点,没顾上晚饭,只问我要了根烟。

在八一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我们继续前往米林机场。

过米林机场的安检很不容易。猪哥在安检往返了3次,我也在派出所被要求办理临时身份证。
我们就要告别这片神圣的大地了,我的胡茬在这一周长了很多,心灵也洗调了诸多。伴随着我们离开的,只有我们的躯壳,我把这份不舍和神静留在了这里。翻过雪山、原始森林、塌方。。。。。。。。我们是真的要走了,不能在拉萨和石头、小白、秦老、小张,姚庆,还有性爽的子弹妹妹相聚了,云南徒搭而去的艳子和程程,上海还能见到你们吧,一路向新疆、内蒙古进发的疯来,好运。。。。
我想,我们的脚步并不会停止,正如你们继续前行的道理,每个人都走在自己的人生旅途,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真理来诠释自己。有人说,来这里,一种是失恋的人,一种是自虐的,我想我不是这其中的任何一种。因为我们都是如此-----在路上。

到达成都后,我们的着装似乎不太应景,脱去冲锋衣裤和抓绒,换上夏装。我们一起去了武侯祠,让猪哥体验了把四川火锅。

猪哥的班次比我早一点,用拥抱送完最后一个小伙伴,我也踏上前往上海的飞机,墨脱之旅告一段落,墨脱,哥曾来过!让我们明年再见。
鑫驴花生 发表于 2015-6-16 22:49 墨脱在藏族人们心中是宗教信徒朝圣的“莲花圣地”,历史上这里曾为众多的佛教徒所向往,信徒们均把一生中能 ... ...

支持精彩分享

鑫驴花生 发表于 2015-6-16 22:49

等待更新中
终于写完了
  • 毛健 烟花的灿烂源于那一瞬间,徒步者的灵魂却辗转在那惊险的路上,墨脱令多少徒步者神往却不敢前行的地方。鑫驴创始领队花生120个赞。 2015-6-18 05:13